close

今天要在基隆市內活動


所以小老虎就沒有開車來基隆


而喵喵騎車去車站接小老虎


 


我去先去看了早場的柯南劇場版第12彈~戰慄的樂譜


7月11日就上映了


台灣上映的時間我剛好在日本


ㄧ回國又沒有時間馬上來看


弄了半天直到今天才看到


ㄧ直想要的徽章果然已經被換完了


去日本前以為會像之前ㄧ樣買到雷同的徽章


所以沒有先叫小老虎去看,並幫我拿徽章


後來又沒有買到


送的也沒有了


有點小小的失望....


 


看完電影就打算上九份囉


從今天三月到了黃金博物館卻沒來到九份開始


我和小老虎就嚷著要來九份吃芋圓很多次了


卻一直都沒有來


今天看看時間差不多


索性就來到九份囉


 


騎著我的藍小逋上九份


畢竟是老逋逋上某些路段真的小辛苦呢....


 


在上九份的山腰上


有個九份遊客中心


經過這麼多次總是沒有停下來好好看看他


今天拉著小老虎就進去看看囉


 


因為遊客中心離老街還有一小段路


所以好像真的會來這裡的遊客並不怎麼多的樣子


 


我們進去上個廁所


拿些當地的簡介什麼的


小小的遊客中心感覺卻不差


 



 


在九份遊客中心外面的陽台


就有不錯的景色




 


從這裡看的景色應該也不輸給再上面些些的茶樓


重點是....這裡免費....





 


遊客中心的下方些些


就是當地的警察局


在警察局門口就有棵老樹


在樹下還有這棵樹的說明牌喔


可以從此了解這棵樹的歷史....


 



 


因為今天的天氣並不怎麼好


所以開閃光燈再拍一張


好看到樹的原貌




 


繼續我們的九份老街之行


從九份遊客中心再往上面走些些就會看到一間廟宇


其實從再往下面一些些的地方開始


到過老街後再往上面走些的地方


沿路都有不少收費停車場


在我這樣當地的人眼裡


這些收費停車場根本就是在趁火打劫


收的超貴的啦


好在我們今天騎我的藍小噗


所以不會有停車的問題


 


從廟宇旁邊的小路一直騎進去


道路狹小只容許一台汽車經過


(就還是有車可以開進來停著,當地人的開車技術可不是假的)


但對小噗來說已經足夠


我們進這樣一路騎進去


直到了九份昇平戲院門口才停


 



 


這個老戲院~昇平戲院因為背情城市而又開始受人重視


但是可惜的是因為電影引來了觀光客


卻不見這裡從新整理


讓他正式成為觀光景點


實為可惜


 



 


拍完昇平戲院


就開始要逛老街囉....


 



 


木造的建築


石板街道


標準的老街


不用問人都知道自己沒走錯路....


 



 


在昇平戲院我們停車的地方


就有家店在賣牛角麵包


挺香的


小老虎被吸過去買了ㄧ個來嚐嚐


小老虎覺得還不賴唷....


 



 


走在九份的石階路上


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從較上方的地方往下拍


人來人往的


復古的街道與現代的人們時空感覺好像全亂了套






 


在石階路上的店家櫥窗裡展示著鮮紅色的日式和服


這不是日本的嫁衣


卻顯得貴氣十足


感覺挺美麗的


穿上他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九份是採金礦聞名


就在和服櫥窗的不遠處就有個採金礦工人的雕像


為什麼會放置在這呢??


不得而知


但也莫名成了遊客經過必拍的景點




 


小老虎:可以把踢下來的金子都帶回家嗎??


喵:你想太多了....


 



 


能坐在金礦當中的感覺也是不賴的吧....




 


沿路走走逛逛


兩個人都好久沒有吃油蔥粿了


被放在店門口的油蔥粿吸引入內品嚐


很久沒吃了


懷念的好味道....



 


後來還吃了紅糟肉圓與店裡面的綜合湯


小老虎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我還買了奶奶和爸爸喜歡吃的菜脯米+姊姊愛吃的芋粿ㄎㄧㄠ


這好像是每次來九份必定會來買的東西呢


 


還有一個是每到九份ㄧ定要吃的


那就是芋圓了


 


來九份這麼多次


第一次吃阿柑姨芋圓


(聽說很久了,都一直不知道在哪裡)


之前看食尚玩家的莎莎有介紹過


感覺好像挺不錯的


今天說什麼也要來吃吃看


 



 


小老虎比較喜歡這家的芋圓


 



 


吃完阿柑姨芋圓的芋圓


我說什麼也要抓著小老虎陪我去吃賴阿婆的芋圓


從以前我就一直只吃這家的


他們現在研發的口味越來越多


除了傳統的芋頭與地瓜之外,還有山藥,抹茶,芝麻等等....


但是我還是喜歡傳統的那兩種的味道




 


試吃了兩家下來


小老虎還是比較喜歡阿柑姨芋圓的


他芋圓的料感覺比較實在


但是賴阿婆的口感比較好(小老虎覺得是因為他們的粉比較多)


至於我喜歡那ㄧ個....恩.....兩家都不錯啦.....哈哈哈.....(不挑食的喵咪)


 


買完一堆美食之後


今天的九份行也劃上句點囉.....


 


 


PS:笨喵喵~~後來居然把柯南的票根丟掉了


每年都有用柯南的票根可以換VCD或DVD的活動


我居然還是忘記了


真是笨笨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