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日確定是個壞天氣

哪也不能去

 

現在這個季節高麗菜超好吃又超便宜的....

 

綜合以上兩個原因

決定今天來包水餃囉

 

昨天上午就請虎爸爸先去把水餃皮買了

昨天晚上我們一起去賣場把絞肉和高麗菜買了

家裡冰箱裡面還有玉米

嗯....有這些東西就可以來包水餃囉

 

早上起來就先請虎爸爸陪著小虎喵們

然後我趕緊來切高麗菜末加點鹽讓高麗菜出水

絞肉放點鹽放點薑備用

玉米粒已經切好的備用.....

放個十分鐘後

把高麗菜水捏出來

把所有材料攪拌攪拌就完成餃子餡囉

 

小虎喵們不愛胡椒味

所以我沒有加胡椒

對虎奶奶來說這樣應該很不及格吧

但小虎喵們就是愛吃簡單的食物啊

大概是從副食品開始我就一直讓他們吃少有調味料的東西的緣故吧.......

 

再來就是準備包餃子囉

給小虎喵們一人一個放餃子皮的盤子

和一人一個放包好的餃子的盤子

 

001.JPG

 

一個放餡的碗

 

004.JPG

 

一個有水的碗

這樣準備工作就好囉......

 

003.JPG

 

教小虎喵們在盤子上放張皮

放一湯匙的餡料

 

 002.JPG   

 

沾點水對折捏捏捏

捏到邊邊都出現手指小花沒有洞洞就可以了

小虎喵們都很賣力的在做唷......

 

005.JPG

 

 

放料的碗距離有點遠

有點難直接用湯匙把料弄起來

所以我請小虎喵們可以用手幫幫忙.....

 

006.JPG

 

 

三個人包水餃的速度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呢

狀況也比我想像中好唷...

 

007.JPG

 

 

虎爸爸在我們開始包水餃的時候冒著大雨去買草莓

剛回來看到我們滿桌水餃後幫我們拍拍

崴則很興奮的一直在介紹自己包的水餃

 

008.JPG

 

 

啊....我的眼睛閉起來了

 

009.JPG

 

 

趕緊補拍一張

包水餃真好玩.....

 

010.JPG

 

 

這是嵐包的水餃

 

011.JPG

 

嵐說水餃皮比較好吃

所以不要太多料

ㄜ....嵐的水餃都扁扁的

但每個水餃都長得差不多

也很厲害唷

 

013.JPG

 

 

跟嵐截然不同的水餃

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都有

很有崴的風格咧

哈....

 

012.JPG

 

 

剛開始也跟嵐一樣都包扁扁的水餃

(上排右手邊的水餃)

會包扁扁水餃是覺得裡面餡太多不太容易對折捏緊

所以都把料弄得很少吧

後來抓到訣竅了

所以料就越放越多囉

到上排左手邊的水餃就有明顯的胖胖了

放太多料發現對折不起來

崴索性就隨便折想辦法把餡能包起來就好

後來就變成圓形水餃了

哈........

 

  014.JPG  

 

今天的餡料很簡單

但清清淡淡很好吃呢

而且因為自己包的又沒有太多添加物

吃的好放心唷

再配上蛤蜊湯

真是吃的超快樂的

餐後又有虎爸爸買回來的愛心草莓

整個就是幸福滿溢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