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買涼鞋前

虎爸爸隨口說買了涼鞋才能帶小虎喵們去玩沙

小虎喵們一會兒就聽進去了

從聽到開始就問個不停

說什麼時候才要去玩沙呢??

今天外面天氣看起來還不錯

但打開窗風吹來還是有點涼

且氣象說今天天氣不好呀

嵐身體狀況也還不穩定

帶去玩沙會不會太冒險了啊

跟虎爸爸商量的結果

先帶小虎喵們到淡水老街的遊樂器材區去玩一下

小虎喵們玩樂

我和虎爸爸好好感受一下海風的感覺

看看適不適合帶小虎喵們去玩呢

 

小虎喵們很快樂的在玩遊樂器材

我和虎爸爸則被一旁的紫藤所吸引

 

102.JPG110.JPG

 

 

紫藤小公主又被虎爸爸扛上肩拍拍囉.....

 

 

103.JPG104.JPG

 

 

一串串垂掛的紫藤遠看還真有幾分葡萄的影子呢

但近看真是超浪漫的啦......

 

105.JPG106.JPG107.JPG

 

雖然數目不多

但已經很奪目了呢......

 

108.JPG109.JPG

 

連蜜蜂也來訪囉

只是....這是蜜蜂嗎??

好大隻喔.......

 

 

 111.JPG

 

不知不覺遊樂器材區的人忽然變多了

小虎喵們玩的開始有點不自在了

是也該帶小虎喵們到別處走走囉

往淡水河邊走

到一個停車場

這個停車場平常就有很多貓在這裡

帶著小虎喵們來看貓咪吧

 

 

112.JPG

 

很努力的往車子底下看

想要尋找到每一隻貓咪

小虎喵們真的很想找貓貓玩呢

但這裡的貓還是不如侯硐來的親近人

所以小虎喵們就只能這樣到處找貓

然後貓咪又被他們嚇的到處亂竄

就這樣一直循環下去囉......

 

113.JPG

 

 

小虎喵們居然都不給我牽牽

我嘔氣跑掉躲起來

沒想到父子三人居然還是很優哉的看看人家釣魚看看淡水河

讓我等超久的啦

 

114.JPG

 

 

發現我不見了

總算會叫幾聲找我一下

讓我不自於邊躲起來邊哭哭

 

115.JPG

 

 

終於走靠近我囉

小虎喵們也很快的就發現我

然後兩個很快的放開虎爸爸的手都要牽我

還好還好

不枉費我每天花這麼多心思在照顧你們呢.....

 

116.JPG

 

 

早上這樣出門感覺還挺熱的

雖然有一陣一陣的風

但好像也還OK

回家吃個飯不要太晚出門然後早點回來應該是可以帶小虎喵們去玩沙的

虎爸爸看過潮汐

今天中午開始退潮

到兩點應該就可以退乾了

帶小虎喵們到六塊厝去可以去潮間帶看看有沒有什麼有去的海洋生物

就算沒有那裡也能玩玩沙

都挺不錯的呢.....

 

吃飽飯後休息一下出門

沿路風勢強勁

吹得我有點不舒服了呢

到了六塊厝感覺起來這裡沒有沙崙來的乾淨

風又一直這麼吹法

搞得我還沒玩就開始感到累了呢

但我可不想掃興

所以還是很努力的陪著小虎喵們玩耍呢

 

虎爸爸剛開始找了個陰涼處給我們玩沙

虎爸爸則穿上防滑鞋去尋一下有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給小虎喵們看得

我們才剛開始玩不久

虎爸爸就叫我們過去

原來虎爸爸發現了一大堆的寄居蟹

真的超多的

蹲下來看大大小小的貝殼幾乎每一個都會動

虎爸爸抓起幾隻放在小虎喵們的手上讓小虎喵們可以實際觀察....

 

117.JPG

 

 

可以拿到寄居蟹小虎喵們都顯得很開心呢

 

 

 

118.JPG

 

 

因為被抓起來

所以寄居蟹都躲在殼裡面

這雖然不是小虎喵們第一次抓寄居蟹

但小虎喵們還是顯得有點害怕

還沒等寄居蟹放膽出來

小虎喵們就已經怕到放掉他們囉......

 

119.JPG

 

小虎喵們不敢抓

寄居蟹在水裡小虎喵們又不好觀察

那就放幾個寄居蟹在大石頭上吧

 

120.JPG

 

 

崴撿了幾個貝殼在觀察裡面到底有沒有寄居蟹....

 

121.JPG

 

虎爸爸抓了隻螃蟹放在小虎喵們的灑水壺裡讓小虎喵們可以觀察

 

122.JPG

 

 

小虎喵們很認真的想弄點水給小螃蟹

剛開始用手弄

發現水都沒有辦法弄到撒水壺內

這才想起他們有小鏟子

趕緊拿過來裝水用囉.....

 

123.JPG124.JPG

 

 

蹲久了可是會累得呢

崴才玩一下就默默的找了個石頭坐了下來繼續玩

 

125.JPG

 

嵐就還沒有意識到累....

 

126.JPG

 

 

繼續蹲著陪崴玩囉.....

 

127.JPG

 

裝水裝到寶.....

很開心的問我這是什麼?

 

128.JPG

 

 

我仔細看只是一個被風刷嚴重所以形狀有點怪異的石頭

崴:他好漂亮喔....

只要喜歡真是什麼都是寶貝呢

我也很開心崴會欣賞事物的美好之處......

 

129.JPG

 

 

跟小虎喵們玩著玩著意外發現這個寄居蟹殼好漂亮喔

 

130.JPG131.JPG

 

一直很努力想要拍清楚

等等虎爸爸回來我可要好好跟虎爸爸分享呢.....

但一直都拍不清楚很懊惱呢

132.JPG

 

 

崴發現另一顆也很漂亮的寄居蟹殼

嗯....兩個一起拍拍吧

意外把我喜歡的那個終於拍清楚囉

 

133.JPG

 

嵐一直很努力的裝水進灑水壺裡

崴則很努力的挖沙子放在石頭上



134.JPG

 

 

石頭上出現了一座沙子小山

水裡則出現了一個大凹洞咧.......

 

 

135.JPG

 

 

嵐光這樣的玩水動作就玩了好久喔

真是配服嵐的耐心呢

 

136.JPG137.JPG139.JPG

 

崴學會撿到東西後用鏟子裝水把東西洗乾淨囉.....

 

138.JPG  

 

虎爸爸則一直走到比較遠的地方找找看有沒有好玩的潮間帶水中生物可以給小虎喵們看一看的

 

140.JPG

 

 

看著遠方的嵐邊跟我聊著天...

 

141.JPG

 

 

發現我一直邊聊天邊盯著他看

也終於抬頭看我一下囉....

 

142.JPG

 

 

我:崴你要不要看媽媽一下?

崴:我現在忙著弄沙子沒有空啦

我:ㄜ....(被拒絕有點落寞.....)

 

143.JPG

 

 

虎爸爸帶了隻有蛋的小螃蟹回來

本來想要放進嵐的灑水壺內的

但我一看到馬上阻止

他可是有蛋的母蟹呢

要保護他讓他可以好好繁殖下去才行啊

 

144.JPG

 

所以拍了照後就把他放到安全的地方讓他離開囉

 

145.JPG

 

 

虎爸爸又抓了螺小虎喵們看

螺緊緊黏著虎爸爸

 

146.JPG

 

 

嵐用鏟子輕輕撥

想要讓螺放開虎爸爸......

 

147.JPG

 

帽鑼緊緊吸著另一個螺不放呢

還可以看到橘色的嘴在那裡動呀動的

真的很有趣呢......

(同樣拍了照就放掉囉)

 

148.JPG149.JPG

 

虎爸爸發現海葵囉......

散開的海葵真的好漂亮唷

崴一看到就送了把沙子給他

搞的海葵整個就縮起來了

後來還從大石頭上掉了下來呈現球狀

應該不會是死掉了吧

希望只是因為感覺到這個環境不安全而隨波流到別處找安全地方在棲息才好

(有點內疚呢)

 

150.JPG

 

漂亮的寄居蟹們......

151.JPG

 

 

媽媽....這是什麼

嗯....又是顆石頭

崴:他也好漂亮呢....

發現崴很喜歡形狀特殊的石頭呢......

 

152.JPG

 

 

虎爸爸又再次走遠去尋尋覓覓囉.....

 

153.JPG

 

 

嵐也挖到寶要我看一看囉

 

154.JPG

 

 

放了個寄居蟹在鏟子裡要我看....

 

155.JPG

 

 

看到寶貝開心的分享的感覺真棒......

 

156.JPG

 

 

崴的鏟子不小心掉了

順著水漂流著

崴意外的發現了這點

馬上把鏟子拿來當船玩囉

嵐當然也很快的加入了玩船的行列

 

157.JPG

 

 

嵐玩的開心還大聲呼喊虎爸爸

要虎爸爸回來看看他們的意外發現呢

 

158.JPG

 

 

崴還沿路幫小鏟子開道呢.....

 

159.JPG160.JPG161.JPG

 

甚至趴到石頭上只為了幫鏟子開道

這會不會太拼啊.....

 

162.JPG

 

崴在開道的時候意外發現這個顏色也挺鮮豔的寄居蟹殼.......

163.JPG

 

 

虎爸爸被小虎喵們叫喚回來後

硬是要玩一段鏟子小傳給虎爸爸看才行

 

164.JPG

 

 

有一度沒有太陽了

風吹來頗冷

又沒幫小虎喵們帶外套

我可擔心得不得了

所以今天不能玩太晚

近四點也該離開了

 

六塊厝旁有幫浦可打水清洗一下

虎爸爸說他前幾次來釣魚都看到有人在使用

玩得髒髒的可以簡單清洗一下是挺好的呢

旁邊就是店家

本來還在想是不是該跟店家打個招呼

但看店家忙得很

所以我們就自己用了起來

因此還是搞不清楚這個幫浦是店家私人的還是公家本來就有的呢??

 

165.JPG  

 

我收東西

虎爸爸則帶著小虎喵們在港內看人家釣魚

我收好東西看到有人在賣香腸

就過去買香腸囉

想來虎爸爸與小虎喵們應該也會想吃吧

沒想到小虎喵們遠遠看到就大喊:媽媽....我也要吃....

老闆回頭看了一下笑說你的小孩喔!

我可真有點不好意思呢

老闆:當媽媽的自己可以沒得吃.可不會沒買小孩的呢

呵呵....也的確如此

老闆很推大家來六塊厝玩呢

白沙灣因為太多人遊玩

所以沙子沒有六塊厝乾淨

我:沙崙也很乾淨啊

老闆聽了後臉色有點沉:那裡有點陰,還是別去的好

我:我們只是去玩沙應該還好吧

老闆:就怕小孩玩習慣,以後國高中自己跑去玩水囉

嗯....說了好像也有點理

晚上跟虎爸爸討論

虎爸爸倒是不擔心:就算沒去玩跟著同學也會去.都國高中了管不住囉!只能一直教他叫他們小心而已啦

嗯.....

今天到六塊厝除了風大到讓我有點不舒服以外都還不錯呢

想來以後應該會常來這裡玩吧

可以玩沙又可以玩潮間帶感覺真的挺好的呢

 

離開時實在太冷了

所以虎爸爸穿上雨衣包住小虎喵們......

到六塊厝的巷口發現很多車在對面的巷子裡ㄟ

我們過去湊個熱鬧

才發現有個咖啡莊園外種滿了紫藤

就跟我們早上看到的是一樣的

但數量超多

今天太冷太累了

還是趕緊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