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8月28日

日本遊

我們到了華惠阿姨的店裡

那時候華惠阿姨做了快樂兒童餐給小虎喵們吃後

還將道具送給了我

事隔快一年了

那些東西我都還沒有拿出來用過呢

繼三角飯糰後

再來挑戰一下貓熊飯糰好了......

 

材料:

1.米半杯(兩個小孩的分量)

2.一顆小地瓜

3.1杯水

4.海苔

5.一片鯛魚片

6.一顆蛋

7.油少許

 

做法:

1.將米+水浸泡一下(我大概都淨泡20分鐘左右)

2.將地瓜刨絲放入步驟1的鍋子裡

3.電鍋外鍋放一杯水.然後將步驟2的鍋子放入裡面開始蒸煮.煮熟後再悶一下(我大概也是悶20分鐘).然後拔掉插頭.先蓋子放涼

4.在平底鍋上放一點油後熱鍋.放入鯛魚片和散蛋煎熟即可備用

5.在貓熊模子裡先放一些飯壓一下後放入一小片的鯛魚片.再放一小片的蛋片.再放一些飯.然後壓緊倒出

6.用海苔打洞機在海苔上打洞.然後依照位置放在貓熊飯糰上就完成囉....

 

016.JPG 017.JPG  

 

不知道是因為我第一次做沒壓緊或本來就是如此

貓熊飯糰很容易散開

所以沒辦法像三角飯糰那樣拿起來吃

只能用湯匙慢慢吃囉....(下次換個方式再來嘗試一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