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要送什麼給虎奶奶和喵婆婆呢?


虎爸爸和虎姑姑已經合送運動用腳踏車給虎奶奶了


而什麼也不缺的喵婆婆我實在想不到要送什麼呢


而小虎喵們又該做什麼樣的表達呢


 


本來想說請小虎喵們各話一幅畫送給虎奶奶與喵婆婆


但小虎喵們現在的畫還不夠登上檯面


試畫了一張我就放棄囉


嗯......想了好久


決定教小虎喵們做康乃馨


做康乃馨的步驟繁多


但花瓣的宣染


小虎喵們應該沒有問題


二話不說


確定好得當晚就請虎爸爸跟我一起帶著小虎喵們去文具店採購用品囉.....


 


宣紙一張


包裝紙兩張.....小虎喵們硬要自己挑,是要讓他們送得,我也就由得小虎喵們自己挑選囉


綠色鐵絲2包


綠色膠帶一個


緞帶一捲


OK.....準備好以上用品就等著明天早上開始動手做囉


 


在讓小虎喵們動手做以前


我先把宣紙花圓剪好


在摺成6等份大.......


準備就緒後小虎喵們就可以開始宣染花瓣顏色囉


 



 


一個花瓣一組


宣染同一個顏色.....


 



 


用布丁杯點水


加入水彩即可


因為適用康乃馨


所以選用紅色系


24色的水彩我挑出紅色系的幾個


讓小虎喵們從中選了三個出來使用.........


 



 


大紅色是嵐的最愛


所以一定會有得囉


另外還選了粉紅色和螢光橘(螢光橘偏紅......)


 



 


剛開始小虎喵們下手有點重


整個花瓣就全都是那個顏色


顯得顏色上就會比較重且不自然


我在一旁就要不斷的提醒沾一下馬上拿起來....


小虎喵們有時嘴巴會唸唸唸


自己提醒自己沾一下就要拿起來唷


 



 


抓到訣竅的嵐會用花瓣的尖角下去沾顏色


這招果然奏效


嵐把花瓣宣染得很漂亮呢.......


 



 


這時候男生與女生的態度就顯現得很明顯


崴認真卻還是大而化之


喜歡略重得放下花瓣宣染


崴染出來的花瓣顏色也就比較重囉


 



 


宣染完後本來想說就讓小虎喵們休息玩耍去囉


我在地上鋪上報紙開始將剛剛宣染好的花瓣一一展開


一方面這樣比較容易乾


另一方面也能避免因為染料的關係紙張有黏在一起風險


看著我鋪報紙


小虎喵們吵著不要洗手要過來幫忙


剛開始還因為怕小虎喵們把衣服弄髒而一直想勸退小虎喵們


但在小虎喵們的堅持下


喵阿姨幫小虎喵們穿上圍兜後就讓小虎貓們過來幫忙囉


 



 


折成六等份的宣紙


還用曲線剪剪了邊邊


因為重壓的關係導致紙張邊邊都會有黏在一起的狀況


要把紙張弄開其實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小虎喵們又要小心翼翼不把紙張弄破


真的是聚精會神啊


 



 


展開了一個花瓣


崴露出了開心的微笑


 



 


但沒有開心太久


馬上把完成的遞給我後繼續拿了一個繼續接下來的動作


 



 


嵐就做在崴的對面


手也都沒停過


真的很感謝有寶貝的幫忙


讓我的動作更是快了


 



 


接下來就是將花瓣穿到鐵絲裡


本以為這個動作很容易


小虎喵們應該能夠完成


後來發現紙張上的洞太小


鐵絲不太好穿過去


把洞弄大了


鐵絲又很容易跑出來


所以這個動作就只能由我自己做囉


而小虎喵們則幫我把花瓣一疊一疊放好


本來預估是一朵花五片花瓣得


後來算算花瓣多做挺多得呢


所以就變成一朵花用六片花瓣囉


小虎喵們數六片放一疊給我


這個動作崴就做的很靈活


嵐就時而數對時而數錯囉.......


 


接下來把花成形--弄葉子--包花


這些動作對小虎喵們來說都太難了


所以全都要我一手完成囉


ㄜ....做這兩束花就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了.....


 


5月10日


平常台灣時間九點才要跟喵婆婆skype的


我今天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喵婆婆看到花的表情


所以提前打電話請喵婆婆上線囉.....


這是小虎喵們第一次送喵婆婆康乃馨


也是我第一次送喵婆婆........


心中感觸良多......


 



 


紫色包裝紙這束是喵婆婆的


跟喵婆婆確定想看到實品後就收好


準備八月底到日本的時候正式送給喵婆婆囉.....


 



 


紫色包裝紙嵐選得喔


嵐都覺得這束花就是她做的咧.....


(明明是共同完成的說.....)


 



 


喵婆婆.........母親節快樂.......


 



 


原本打算5月11日


要回板橋陪虎奶奶過母親節的


沒想到10晚上開始風雨交加


11日早上風雨大得厲害


聯絡過後決定12日再回板橋囉......


 



 


氣象報導說12日也會是風雨交加的天氣


好險12日雖然也有些下雨


但是是一陣陣的


所以讓我們能夠很順利的把花送到虎奶奶手上囉.......


 



 


虎奶奶.........母親節快樂.......


 



 


花送出去可就沒囉


這可是小虎喵們第一次動手做出來的母親節禮物呢


所以來幫花花拍個特寫照留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