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虎爸爸在FB上看到了一篇文

轉貼給我後我們就決定要利用這個星期六一遊囉.....

 

 

淡水資訊網新增了 2 張相片。

◎鄰近淡水的三芝也有花田美景喔!

金針花:三芝101甲線(興華國小往巴拉卡1公里處)

蓮花田:橫山國小旁

(圖片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junchyi88)

淡水資訊網的相片。
淡水資訊網的相片。

 

 

(內容轉引自:https://www.facebook.com/tam.sui.good/posts/758054267587010?comment_id=758681807524256)

 

 

 

 

虎爸爸今天晚上要參加國中同學會

因為聚餐地點實在有點遠

所以不能太晚出門

但假日還是想出去小小玩一下

三芝賞金針花就是最好的選擇囉

 

出遊前虎爸爸都會先查好路線

但在山上又沒有地址

只能憑著網友給的訊息試著找找看囉

後來發現並不難找呢

我們很順利的找到囉.....

 

小虎喵們的學校現在正在走[交通工具趴趴走]的單元

星期五有張學習單回來

要家長幫小朋友貼照片

讓小朋友星期一可以帶回學校跟大家分享自己和誰坐過什麼交通工具去哪裡.....

星期五晚上跟小虎喵們討論他們坐過哪些交通工具

然後最想分享什麼給同學

崴很快的就決定想要分享坐飛機去日本.....

 

2204.JPG

 

嵐則說最喜歡摩托車.所以要分享坐摩托車去玩

ㄜ....考倒我了

我們好像沒有坐在摩托車上面拍過照ㄟ

虎爸爸:反正明天就要騎車去玩了.那就明天拍就好啦!

所以一找到金針花就來幫嵐拍一下

好可以做作業囉.....

 

010.JPG

 

 

遠景再來一張......

 

011.JPG

 

 

後面的白色花花也開得很漂亮呢

雖然這樣看不太清楚

但還是再來一張

呵呵....小孩騎大車.....

 

012.JPG

 

 

近拍一下後面的漂亮盛開的白花.....

好潔淨的白喔

光看就覺得美好

 

013.JPG

 

整片的金針花田ㄟ

雖然比不上花東那裡的那麼大一片

但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就有這麼一片金針花田可親近就覺得好美好喔

 

014.JPG

 

 

我們剛到的時候金針花田這裡都沒有人

田主人會不會不歡迎我們這麼不請自來呢

但.....我們還是被吸引了進去

不斷提醒小虎喵們小心翼翼的

只能走在原有的小徑上

可不能破壞了任何一個金針花唷......

 

017.JPG018.JPG

 

盛開的金針花

好漂亮唷....

 

015.JPG016.JPG 

 

一起走到金針花田裡拍拍囉

 

019.JPG020.JPG

 

搭小火車走在金針花田小徑裡.....

 

021.JPG

 

虎爸爸:停....不要動.....

ㄜ....後面兩節車廂煞不住全擠上來了啦

 

 

022.JPG

 

 

ㄟ....崴怎麼不見了

 

023.JPG

 

 

我超喜歡這張大

大家都笑得好可愛唷

但千萬別看我笑成這樣

拍這張可頗苦咧

小虎喵們就用力壓在我身上

我要很用力撐著避免三個人一起滾下去呢

 

024.JPG

 

這裡的花開的好漂亮唷.....

 

025.JPG026.JPG

 

我們賞花賞的很開心

虎爸爸拿著相機也拍得很開心呢

 

027.JPG028.JPG029.JPG033.JPG034.JPG035.JPG036.JPG032.JPG039.JPG040.JPG

 

 

遵照虎爸爸指示

我們走在大排水溝裡讓虎爸爸拍拍.....

站著不動就沒有笑容

走了起來有笑容畫面卻不好捕捉

好難喔....

 

030.JPG031.JPG  

 

搭著小火車走走很容易玩到失控ㄟ

= = a

為什麼一個小小遊戲就可以玩到如此瘋狂呢.....

 

037.JPG038.JPG   

 

正準備離開

虎爸爸忽然想到問:你會想拍坐在機車上面的照片嗎?

崴馬上就說要

ㄜ....我還沒想到呢

一心就想要給嵐交作業用而已說.....

還是虎爸爸細心......

 

041.JPG

 

 

拍完這張後就準備要離開了

崴:為什麼要走了?我還沒看完啊!為什麼他們可以摘花.我們不行......

(金針花田裡正有群人騎車來摘花)

沒想到崴一說完話

一旁在摘花的婆婆就說:你們要嗎?隨便賣你們啊!

我:小孩沒吃過金針花不知道會不會想吃ㄟ

婆婆:五十.一百都可以啊!怕他們不喜歡吃就買個五十就好了.喜歡下個星期再來買就好了

 

042.JPG

 

 

我跟虎爸爸互看一眼後決定跟婆婆買五十回家給小虎喵們試試看

我們又回到金針花田

我問:我們買五十可以自己摘嗎?

婆婆隨手把自己手上的袋子給我們:就自己摘啊!想吃多少摘多少......

 

 

044.JPG045.JPG

 

 

婆婆先教我和虎爸爸分辨哪些可以摘了

然後我們又自己帶著小虎喵們開始摘金針花囉......

 

 

046.JPG048.JPG

 

哈....說是我們帶

但其實都是虎爸爸在教在監督啦

我則忙著拍照

哈哈哈......

 

 

047.JPG

 

 

婆婆特別留了塊好站的花田小徑給我們站

讓小虎喵們可以專心摘花不會跌倒

婆婆一家則到比較高的地方繼續摘......

 

 

 

049.JPG050.JPG

 

 

我們不知道金針花行情

當下也沒有磅秤

所以不知道到底該摘多少好

我和虎爸爸一直擔心會不會摘太多了

婆婆又聽到我和虎爸爸說的:摘到高興就好啦

呵呵....真的很貼心的婆婆呢

 

婆婆說如果下星期還要來摘的話

田裡沒有人就站在田中間往上面喊

上面的房子是有住人的

或打機車照片後面的售農地電話號碼也可以唷........

 

 

 

051.JPG

 

 

摘了滿滿一小袋的金針花後

很滿足的要離開囉

 

@@  鐵道座椅之父  高四川紀念館?

有開放參觀嗎??

好想去看一看

但是旁邊有幾隻大野狗讓我卻步

決定先上網查一下後再考慮要不要來參觀一趟

但回來後上網

居然什麼也查不著

這裡到底是.....??

 

043.JPG

 

 

接下來要去哪呢?

還不到中午12點呢

那就騎車往三芝方向探險囉.....

沒有目標的隨興遊玩......

 

@@  爸爸停車停車....有水車ㄟ.....

 

櫻花水車園區.....

 

057.JPG

 

 

因為季節不對的關係吧

櫻花水車園區並沒有櫻花

但卻開了許多這樣的紫色花朵

這是他們的季節吧

我們社區內也開了不少

粉粉的紫加上數大

真是美極了......

 

 

 

052.JPG053.JPG

 

我們就是為了他停下腳步的......

 

054.JPG

 

 

我:崴轉過來我幫你拍拍......

崴:我要看水車不要看你啦.....

當媽的我頓時落寞的拍著冷漠待我的崴加水車......

 

055.JPG

 

 

因為崴不轉過來給我拍

嵐也跟著堅持.....

:(

 

這個水車並沒有以前水車的灌溉用途

純欣賞用而已

一旁還有個像廁所的機房(虎爸爸就被騙以為是廁所....連旁邊的洗手台也有但沒有水.....)

這樣耗電卻無用途的水車會不會有點可惜了呢.....

 

056.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的關係

所以到公園的人並不多

有幾組遊客入內

大多看來都跟我們一樣是被水車吸引進來的呢.......

 

或許也是因為遊客不多

所以這個公園的生態不少......

 

把自己包裹起來的蟲.....

不確定是不是毛毛蟲

正努力的用枯枝加絲將自己包裹中

 

058.JPG059.JPG

 

不時還左右移動一下尋找停留的好位置.......

 

060.JPG

 

擁有美好保護色的蜥蜴

還是被眼尖的虎爸爸發現了........

 

 

061.JPG

 

 

園區最裡面還有座橋

雜草有點多

卻也因為這樣顯得綠意盎然呢........

 

062.JPG063.JPG

 

走到橋的正中央也來拍一下

小虎喵們不夠高

神力媽超人就又要一次抱起兩個20公斤的小孩囉.......

 

064.JPG

 

拍個橋的全景

我們都不懂

橋下那個大圓盤是做什麼用的啊

 

065.JPG

 

 

又被虎爸爸找到的蜥蜴

開始懷疑虎爸爸前輩子是不是鳥ㄟ

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找到一堆擁有美好保護色的生物啊

 

066.JPG

 

 

@@

粉紅色的ㄟ

我們社區和櫻花水車園區另一片都是紫色的花

第一次看到同種類的粉紅色小花

這花的顏色都很粉嫩卻飽滿

真是漂亮呢

 

067.JPG068.JPG

 

園區不大

一下就可以走上一圈了

離開前虎爸爸特別提醒:不用去拍那個嗎?

虎爸爸都開口了

當然要來拍下囉

 

小虎喵們剛開始還在這附近跑過來跑過去不給我拍

我就用出大絕招----123木頭人

哈....完全不動了

而且笑的好可愛唷

 

069.JPG070.JPG

 

 

嵐說我是最厲害的木頭人

嵐玩123木頭人真的是高手

再難的姿勢都可以不動好久好久唷

 

071.JPG

 

崴:我是大怪獸....

哈....沒有這個可愛的怪獸啦

 

 

072.JPG

 

 

這時候也近12點了

該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吃飯吧

@@  三芝小豬

看起來頗有特色的餐廳ㄟ

但虎爸爸騎車騎太快一下子就過去了

也懶的回頭

想說三芝市區有很多吃的

也不用特別回頭去吃一家不知道餐點如何的餐廳吧

於是我們就這麼繼續騎下去囉

 

有三芝遊客中心ㄟ

去看看吧

ㄜ.....遊客中心這麼偏遠

到底是要給誰來啊....  = = +

 

遊客中心有點偏遠

附近看起來沒什麼店家

遊客中心裡面有個餐廳

嗯....那就在裡面吃吃囉

 

點了個紅燒牛肉蕎麥麵和海鮮焗烤義大利麵

紅燒牛肉蕎麥麵味道還OK

海鮮焗烤義大利麵虎爸爸才一弄開就大呼虛掉了

他的義大利麵用的是捲捲麵

虎爸爸覺得那是牛排旁的配料麵啊

感覺很虛ㄟ

海鮮方面也只有冷凍蝦仁和小捲

連基本的蛤蜊都沒有

還放了一堆虎爸爸討厭的馬鈴薯

虎爸爸真是邊吃邊嫌個不停呢......

 

吃飽後就在三芝遊客中心裡面逛一逛囉

 

開拓館......

 

073.JPG

 

好小的水閘門

好可愛唷

因為不能轉

所以小虎喵們一點也不感興趣

很冷漠的看了一眼就離開囉....  = = +

 

074.JPG

 

三芝的水車.....

 

075.JPG

 

 

石滬互動螢幕......

 

要先修復石滬

 

076.JPG

 

然後等到漲潮與退潮.....

 

077.JPG

 

 

接下來就會有當地漁民述說石滬捕魚的情形

現在這樣大豐收的情況已經不復見了吧......

 

080.JPG083.JPG

 

石灰窯....

虎爸爸說這裡介紹的他都實際看過

唯獨石灰窯沒瞧過呢

有機會真想實際看一看.....

 

 

081.JPG082.JPG  

 

這裡還可以玩鐵砂遊戲

一旁還有拓印遊戲

但是沒有紙筆在旁邊

需要自備紙筆唷.....

 

084.JPG085.JPG

 

 

一旁還有一間[名人文物館]

展示與介紹三芝當地的名人

展示品並不多

大多是用大圖介紹而已

對還看不懂字的小虎喵們來說十分乏味

所以我們很快的走了一圈就出來囉

 

三芝遊客中心頗新的

外面拍起來也好看

 

086.JPG087.JPG

 

椅子有點高

我一下來就跑遠了

沒理小虎喵們

小虎喵們趕緊小心翼翼的下來跟上我囉....

 

088.JPG

 

 

接下來去尋訪一下[源興居]

迫不及待的小虎喵們一直拖著我走

ㄜ....我會滾下去啦

 

089.JPG

 

漂亮的粉紅色小花呢

 

090.JPG

 

 

開拓館內有個互動畫畫螢幕

因為沒讓小虎喵們畫到

讓嵐心情不好

虎爸爸怎麼叫就是不想看虎爸爸.....

搞自閉中......

 

091.JPG

 

 

那單獨拍花花好了.....

漂亮的粉紅色小花

 

092.JPG

 

 

攀滿涼亭的紫色花朵

 

093.JPG094.JPG

 

坐在涼亭內賞花真的頗詩情畫意的呢......

 

095.JPG096.JPG

 

一旁還有小池子

池子裡有很多吳郭魚唷.....

 

097.JPG

 

 

我們到了[源興居]囉......

 

098.JPG

 

門口曬滿了石花咧.....

@@

後來去遊客中心內買了杯石花凍

讓小虎喵們不只眼見

還可以直接品嘗一下

相信這樣的體驗是最直接的

 

099.JPG

 

 

趕緊躲進來跟虎爸爸玩躲貓貓......

 

100.JPG101.JPG

 

從三芝遊客中心的生態池,沿著道路步行約2分鐘,便可抵達源興居。

源興居位於三芝遊客中心正後方,是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的故居,因而吸引很多遊客前來駐足參觀。主體建築為傳統式閩南三合院建築,黑瓦磚牆,保存十分完好,整體風格展現古樸典雅的風韻,四周老榕成蔭,坐在樹下石椅上欣賞百年古厝,頗有思古之幽情。  

而步道路線的設計,則是以讓遊客更方便遊覽整個源興居為概念,是兼具休閒、知性的旅遊好去處。

(介紹轉引自:http://www.northgua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2736)

 

102.JPG

 

 

空間不大

一旁看似還有住人

所以入內看了一圈拍個照便離開囉........

 

103.JPG

 

剛剛便答應小虎喵們離開三芝遊客中心前要再回去看看開拓館內的畫畫互動螢幕有沒有人玩

如果有就要離開了

如果沒有就玩一下吧

 

三芝調色盤.....

 

104.JPG

 

 

明明有這麼多顏色

崴堅持要整個用紅色塗滿滿.....

 

105.JPG

 

一旁還有大螢幕可以欣賞小畫家的作品唷.....

 

106.JPG

 

 

現場其實有兩台這樣的互動螢幕

但這台反應慢

另一台是完全沒反應

還有個小問題遊戲互動螢幕也是沒有反應

剛剛的石滬互動螢幕反應也很不敏銳

玩起來都卡卡的

有點糟糕呢.....

 

107.JPG

 

 

嵐的顏色就繽紛多了

但....還是隨意的畫而已

沒讓小虎喵們玩太久

我們可要趕緊回家了

不然虎爸爸晚上的同學會可要遲到囉

 

108.JPG_

 

 

回到家後趕緊把新鮮金針花倒出來

倒出來前有秤了一下

11兩50元

上網查了一下

我們真是賺到了呢(花東現摘一斤110元)

但講真的不管貴與便宜

現摘體驗無價......

 

109.JPG

 

 

虎爸爸梳洗一下就出門囉

我和小虎喵們也休息一下

晚上在新北市圖書館淡水分館演藝廳有免費的兒童劇的演出

虎爸爸不在家

我打算自己一個人帶小虎喵們看戲去

 

六點半進場

七點開演

無需索票排隊入場.......

想想....六點到場排隊應該OK吧

 

五點多些帶著小虎喵們去洗作業要用的照片

去全家洗照片真是超快超方便呢

然後搭公車到新北市圖書館淡水分館

還沒下車就看到排隊人潮

哇....這時候才五點30分呢

帶著小虎喵們趕緊去便利商店買點吃的就去排隊

 

圖書館前走廊滿滿都是人

真是誇張ㄟ

趕緊找到隊伍的尾端

好在一旁有花圃的座椅可坐

我們便坐下來享用我們簡單的晚餐囉......

六點半準時入場

一樓已經坐滿了

我們坐到二樓

我想讓小虎喵們坐中間的位置

所以坐到倒數第二排囉......

 

110.JPG

 

 

還沒開演

自拍打發時間

 

111.JPG112.JPG

 

這兩張拍的真不錯呢

 

113.JPG114.JPG

 

開演前跟隔壁座位的媽媽打個招呼

趕緊帶著小虎喵們去上廁所

一帶二的我這種時候真的很需要協助

真是感謝很多人都願意幫幫忙呢......

 

開演囉.....

小虎喵們前面也坐了兩個小小孩(跟小虎喵們差不多大)

本想這樣小虎喵們的視野就不會被擋住了

沒想到一開演兩個小孩就穿著鞋直接櫃在椅子上

上半身依靠前座椅背

搞的小虎喵們連站著都不見得看的到舞台

我趕緊跟前面的媽媽反應

那個媽媽剛開始請小孩坐好

小孩回了句:但是我坐下來就看不到啦!

那個媽媽就再也不管了

他明明就看到後面兩排的小孩都要站著看戲了

卻還是如此

真是糟糕ㄟ

剛開始就由著小虎喵們站在看戲

但這一看可要90分鐘ㄟ

我可會心疼

後來把小虎喵們全拉到我腳上來坐

位置與高度可以大致上看到全部的舞台

但演出中不時又會看到前面幾排有個小學女生會一直站起來

第一次一旁的媽媽會阻止

後來也沒再理會

整場戲看下來搞得我好想大叫喔

真是糟糕ㄟ......

 

整場戲有時候會加入一些個人覺得不太好的台詞(你希大摳待[台語]等....)

非常可以引起孩子們的哄堂大笑與共鳴

我雖不愛

但看著孩子看得高興

事後跟孩子討論劇情時給予點引導指正

想來影響不大......

 

劇結束後

也開放觀眾到舞台上跟演員們合影

看到這樣的場面我總覺得有點可怕

問小虎喵們想不想拍拍

小虎喵們說想

我就從二樓玻璃牆邊幫小虎喵們與今天的演員們一起拍拍囉......

 

115.JPG116.JPG

 

 

舞台的光線太亮

拍得清楚舞台上的演員

小虎喵們就黑黑的.....

 

 

 

117.JPG

 

 

呵呵....這張會不會太可愛唷

 

118.JPG

 

今天的演員們從左至右....

鯊魚武士.章魚魔法師.海豚公主.海龍公主.小烏龜.龍王......

六個演員就帶給孩子們一個快樂的夜晚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真是感謝呢.....

119.JPG

 

小虎喵們早吵著要跟廣告立牌拍拍了

但入場前要排隊所以沒有辦法拍

散場我與小虎喵們比較慢出場

所以外面沒什麼人了

這時候就可以讓小虎喵們好好跟廣告立牌拍拍囉.......

 

120.JPG

 

章魚魔法師就是今天兒童劇的戲名.....

 

 

121.JPG

 

 

嵐:我是國王.......

崴:我是章魚魔法師.......

呵呵....

真可愛呢

 

122.JPG

 

回到家也九點了

怕小虎喵們晚餐沒吃飽

又給小虎喵們吃了點點心

然後洗澡睡覺

弄下來都已經十點半了

真是疲憊卻充實的一天ㄚ

 

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前點心吃太多

崴居然吐了兩次

昏.....好不容易病況才好一點的ㄚ

怎....唉....小虎喵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健健康康的呢......無奈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