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喵們現在早上上課這段路上還是會跟我不斷的說:我好愛你喔!我真的好愛你唷.....

我也要不斷的回答:我知道.我也好愛你喔!!

就這樣一路肉麻到學校

有時眼眶會犯淚光

但已經沒有大哭大鬧的情形發生了

有時候甚至可以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走進學校就好

狀況其實已經頗穩定了

 

前兩天跟小虎喵們聊到:你們班還有一個小女生每天上學都哭哭對不對?媽媽想拿一個勇氣徽章送給他ㄟ.......

(勇氣徽章....不過就是一個一般的小徽章.我跟小虎喵們說我在裡面注入了勇氣.只要摸一下.勇氣徽章裡的勇氣就會跑到身體裡.就不會想哭了.所以小虎喵們每天都會別一個徽章去上學)

就只有提過一次

後來因為我被小虎喵們傳染了感冒

不方便進入學校

更沒辦法接觸到那個家長與孩子了

而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囉

 

直到21日晚上

嵐忽然問我:媽媽我可以拿一個勇氣徽章到學校送給同學嗎?

我:可以啊!但你要送給誰呢?

嵐:就一個小女生啊!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每天上學都哭哭ㄟ

我:可以啊!那你明天帶去學校送給他

嵐去桌上選了一個放進書包裡了

我也將這件事寫聯絡簿告訴老師請老師協助或觀察後續狀況

 

2014.8.21~嵐第一次送出去的禮物  

 

22日

放學後我問老師今天的狀況

老師說他中午看到聯絡本才知道

就打算下午給嵐一個時間做贈與的動作

因為動機良善

所以老師想要在全班團討時進行

時間到老師問嵐

沒想到嵐說:他不想要

原來在老師進行活動前

嵐就已經給過了

但那個同學斷然拒絕了

當時嵐的表情顯得有點失落

但老師不想讓嵐感到失望

老師與我的想法相同

覺得這樣的想法該被鼓勵

所以老師問有沒有人想要勇氣徽章(解釋過徽章的用途)

聽說很多人舉手想要

後來大家一致決定要讓給一個現在也是每天會哭的小男生

(我也看過幾次.還會哭到吐呢!但因為不常跟那個媽媽聊.所以當下沒想到他呢)

老師經過嵐的同意後

請嵐送給了他

小男生也開心的說有了勇氣徽章後他星期一一定會笑笑來上學

感謝老師給嵐這樣的機會

讓嵐不受挫折.堅定寶貝助人信念的好.並可以幫助別人

我與老師也期望這樣的一個小小的徽章可以幫助一個孩子趕緊適應學校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