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虎爸爸請了一整天的假


和我準備好帶小虎喵們來趟醫院一日遊


 


因為崴是初診


本來應該要在十點半以前報到填寫資料做病例的


但因為怕他們在醫院的時間太長


所以虎爸爸前兩天就先到醫院去幫崴跑了一趟臺大醫院填寫過資料了


 


今天喝完十點的ㄋㄟㄋㄟ便準備出門


到醫院已經十一點半了


趕到皮膚科報到


這才發現過號的人可真不少呢


在候診室等著


等了半小時小虎喵們顯的不耐煩開始吵鬧


跟護士打聲招呼後我們便帶著小虎喵們在台大逛街.....


好險有帶推車


帶他們逛起來比較不累


逛著逛著發現崴的頭一直在撞推車的護欄


哈....


原來是睡著了


趕緊把他抱起來好好睡.....


這也是前後式雙人推車的壞處(椅背沒辦法往後倒讓寶寶可以好好在上面睡覺)


 


等到一點才看到我們.....


崴的指甲問題是我一直擔心的


好在醫生說應該只是肉與指甲分離


原因不明


但通常應該會自己好


就算沒有自己好也應該不影響健康


崴有輕微濕疹也是無礙的....


這下虎爸爸可驕傲了[哼哼哼....看吧!看吧!我就跟你說是指甲撥離而已吧....都是媽咪啦!害你不能好好在家睡覺](那時候虎爸爸抱著嵐)


人家就是會擔心咩.....


 


至於我....


醫生表示療法太痛且不見得對我有效


除了美觀以外對我應該也無影響


都已經這麼久了


他覺得沒有必要活受罪....


其他皮膚問題醫生開了一小罐的藥給我便結束了


 


這次來台大發現台大有繳費的機器了


恩....真的方便很多呢


拿了藥離開台大


ㄜ....已經兩點了


虎爸爸搖頭....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前兩天要特別跑一趟台大阿.....(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到醫生....)


 


逛完台大轉向到婦幼醫院


他們出生後這是第一次自己開車到婦幼醫院看病


運氣不錯


婦幼醫院那小小的停車場有位置給我們停呢


 


一樣先到小兒科報到處報到


崴今天的體重8400公克


等了一下就看到我們了


佩琪醫生用聽診器敲敲崴的雙手軸關節和膝關節


表示崴的反射非常強烈


明顯就是早產的狀況


但如果不影響發展


其實有這樣的反射是無所謂的


順便問了一下虎奶奶擔心的問題.....


給醫生看了一下嵐的腳底板


看看是不是扁平足


佩琪醫生說一般肉肉的寶寶本來腳的弓就會不明顯


是不是扁平足要看13~16個月的時候走路會不會常跌倒


再來考慮是不是需要穿矯正鞋


 


看完醫生護士帶我們到對面做心智評估


心智評估的醫生讓崴拿紅色小方塊


看抓握也看會不會換手


給他有線綁著的紅圈圈


看崴會不會抓線晃


在崴面前把湯匙丟到地上


看看崴會不會尋找


給崴杯子


看看崴會不會自己拿


把崴帶到小床上


看看崴會不會坐


心智評估的醫生說崴坐的還不是很穩是正常的


要到九個月大的寶寶才不會坐一坐忽然倒下去


看到崴會爬的很好


心智評估的醫生大呼好棒


看到崴會站就更是令人放心


崴的動作發展已經超過矯正年齡七個月該有的表現了


心智評估的醫生一直強調嵐的發展是正常的


而崴是超前了....


接下來的重點發展在語言方面了


嵐的語言表現比較多


崴屬於行動派


所以語言表現比較少


所以嵐要多帶著他動


崴則要多陪他說話


每個寶寶的個性不同


因此給予的刺激也要有所不同


 


看完醫生回到家已經四點了


第一次看醫生看到這麼晚回來


小虎喵們也真的是累壞了


一回來就呼呼大睡


兩點多的ㄋㄟㄋㄟ也沒喝


怕他們餓壞了


所以在睡夢中讓他們解決掉一餐.....


 


今天看完醫生心中踏實不少


我為了崴指甲的問題其實擔心了好久呢


沒事就好


今天委屈嵐陪著我們跑來跑去


我實在不放心將嵐放在家裡


虎奶奶一個人要看著虎祖母又要照顧嵐


我實在不放心


特別嵐又很乖巧


很容易就忽略掉嵐了


因此只能委屈嵐嵐跟我們這樣跑來跑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