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幾次對小虎的媽生氣了


我已經不記得了


自從小虎喵們出生衝突就不斷上演


 


這次是因為小虎的外婆(行動不便)在家


小虎媽還執意要去擺攤做生意


而且是幫人家擺攤


本來叫小虎阿姨來家裡幫忙的


但臨時有事不能來


衝突也就這樣開始


 


媽:我明天要去做生意,你把他們(小虎喵們)的稀飯拿起來的時候,把阿嬤的放下去煮就好了


我:好(我回答的乾脆)


隔不到幾秒


媽:那你餵完他們吃稀飯,冰箱裡有粽子,拿個粽子給阿嬤吃


我開始後悔剛才回答的這麼乾脆


我:媽,你不是不知道我每天十點開始忙到十二點半,中間都沒有休息過,我還要看他們....


媽:只是拿個粽子阿


我:我不用撥開?阿嬤自己會弄?


小虎媽沒說話,當然,因為他說不出口,阿嬤根本不會弄阿


這個話題沒有繼續下去


等虎媽去運動的時候我打電話給在公司加班的小虎,告訴小虎這件事


小虎先確定虎阿姨不能來


回來後便請媽跟人家講沒有辦法去


小虎無奈的說不然我請半天假,在家看阿嬤


虎媽就有反應了,決定打電話叫虎姊姊回來


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了


 


餵完小虎喵們ㄋㄟㄋㄟ


小虎就接虎姊姊的電話來問狀況


想了解為什麼我沒有辦法看阿嬤


講完了


又以為沒事了.....


沒多久又接到電話


這通電話小虎沒說什麼話表情嚴肅


我知道絕沒好事


問了小虎才知道虎姐姐說他聽人家說我會對媽大小聲


希望以後不要在這樣了


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


我每次大聲之前發生了多少事情


虎姊姊知道嗎?


不來問清楚原由就來說這樣話我可一點也不服氣


怎麼...長輩了不起嗎?


就可以一直犯同樣的錯誤嗎?


每次在我大聲之前


同樣的事情不知道已經發生多少回了


不知道我好聲好氣講過多少次了


不知道我請小虎反應多少次了


但是有用嗎?



直到我大聲一吼才見效


我也不想吼長輩


但這不代表長輩有權利可以一直做這樣的事情


 


虎外婆在家期間


我們不只一次請虎媽媽不要出門在家看護


我不只反應一次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照顧小虎喵和外婆我有多緊張


小虎要我放輕鬆就好


我沒有辦法


阿娘以前身體比虎外婆還好


一跌倒之後就在也沒有站起來過了


我怕


我超怕


這樣的責任我一點也擔不起


我照顧小虎喵已經很累了


我實在沒有精神在去擔心虎外婆


不是我不願意照顧


而是沒有心力


為什麼虎媽媽完全不懂呢?


真的超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