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喵們今天帶回來一人一個小紅包

聽小虎喵們說他們一個一個排隊跟潘老師講吉祥話

講完就會有唷

拿回來時兩個都包的好好的

崴才一回來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看裡面是什麼

聽小虎喵們說000(同學的名字)在學校就打開來了

紅包就被老師拿回去了

唉....我在教書的時候也遇過這樣的學生

總會有這樣的孩子

 

我以前習慣包給學生一塊錢(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和金幣巧克力

也總會有學生當著我的面拿出來說:怎麼只有一塊錢.....

我也會當場收回來

跟全班講明紅包的意義

好在

我目前教過的孩子有些雖沒禮貌

但還是在乎我那小小的紅包

事後找來聊聊

大多還是期望拿到

我當然也會在包還給他

 

今年小虎喵們第一次意識到[紅包]這東西

崴也問過我:媽媽.怎樣才會拿到紅包?

我:過年期間你跟大人講吉祥話.可能就會拿到紅包.大人如果包紅包給你.記得要說謝謝.如果沒有包.也沒有關係.恭喜祝福的心意到了.比什麼都重要....

 

小時候拿到紅包

喵太太婆總要我們拿去放在枕頭底下壓睡睡

現在....我將這樣的習慣與習俗傳承給小虎喵們

讓他們壓著紅包睡睡

感受我小時候那樣的小小幸福.....    ^^

 

2015.2.13~老師給的小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