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上學前

崴忽然到小和室拿了張畫畫紙出來

又去拿了鉛筆

在紙上寫了[25]

崴:這是幾個十.幾個一??

我:25個一.....

崴愣了一下看著我:25個一也可以啦!!

我知道我亂了崴了(小虎喵們最近學校在教幾個十.幾個一)

我:是2個十.5個一.對不對?

崴:所以要這樣....

崴在紙上畫了2個十.5個一.....

隨後又寫了[100]

崴:這是幾個十.幾個一??

我:就一個百啊?

崴:也是10個十啦!!

崴馬上又寫了888

崴:這是幾個十.幾個一??

我:你應該要問我有幾個百.幾個十.幾個一吧?

崴:不用啊!因為這裡有88個十.8個一

馬上又寫了[1000]

崴:這裡有100個十

 

崴這一連串的數概念讓我有點嚇到了

幾個百.幾個十.幾個一的概念

崴在前陣子玩大富翁的時候已經很清楚了

但我實在沒想到崴連數字的換算也算的如此靈活了呢

問崴學校老師是否有教

崴說沒有

他都是自己想的

我去學校跟老師聊了一下

老師也說這次的單元是購物小達人

所以最近只有教小朋友認識錢幣

並沒有教到這麼難的部分

對於崴對數學的概念

我與老師都覺得真是太厲害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