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某天晚上小虎喵們剛躺上床,嵐忽然問:媽媽,我長大以後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 = lll  小孩不是應該想著我長大後要當...我長大後要做...,怎嵐想得跟別人不一樣呢??

  我開始簡短的跟小虎喵們討論要工作前必須具備哪些能力,擁有這些能力基本上應該不至於沒有工作,但會不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就又是另一件事情囉!!

  崴:媽媽妳沒有去工作是因為找不到工作嗎??

  我:你覺得我會找不到工作嗎??

  崴:不知道...

  我:所以你希望我去工作?我該去找工作了??

  崴:你去工作我們會怎樣??

  我:你們放學後應該就要到安親班等爸爸媽媽下班才能接你們回家吧!

  崴:安親班在做些什麼?

  我:寫功課、寫評量複習功課,其他的你們可以去學校問問有上安親班的小朋友,我想他們會講得更清楚吧!

  小虎喵們一陣私語後:你還是不要去找工作好了,我們不想去安親班...

 

二.

  今晚(3月31日),晚上晚睡陪著小虎喵們看完[狼的孩子雨與雪]...

  又是躺下去的時候嵐問:我們長大後就不能住在家裡了嗎??我們一定要離開家才可以嗎??

  時間已晚,所以打斷嵐的問話,要她趕緊睡覺,看來明天又有的討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