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沒有特別的活動

之前在fb上有看到有人po新市鎮那有建商辦活動

反正沒事

就去玩玩囉

騎車經過新市國小

今天是新市國小第二屆校慶運動會

會有什麼好玩的嗎??

虎爸爸印象中好像也有園遊會(後來發現搞錯了.是第二天一間美語補習班會在這裡辦園遊會啦)

所以就帶著小虎喵們進去新市國小看看囉

 

逛半圈....有看到一些遊戲的攤位

但大多小學生就排滿滿了

看來並不適合小虎喵們玩

所以繼續逛校園囉

 

校園裡的某一區有著小房子狀的裝置藝術

是單槓?或單純的裝置藝術

虎爸爸說....那是曬衣服的吧....   = = +

 

012.JPG

 

 

不管這有沒有其他功能

小虎喵們光在小房子間來回穿梭就玩得很開心了呢

真不得不說小虎喵們真是容易滿足的小孩啊.....

 

 

013.JPG014.JPG

 

 

在新市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室外發現了這個

@@

迷你版的攀岩場

 

 

015.JPG

 

 

給小虎喵們一個小小考驗

請小虎喵們從那端爬過來這端

而虎爸爸則扮演[大鱷魚]的角色

誰掉下來就會被鱷魚吃掉唷....

 

016.JPG

 

坡其實一點也不陡

用站著走應該也可以走完

但看到這個就會自動很想手腳並用的爬完全程呢

看小虎喵們認真開心的神情

這樣的表情真是棒呢....   ^^

 

017.JPG018.JPG021.JPG 020.JPG019.JPG

 

 

逛了一下新市國小後

我們就直奔[天藝]借腳踏車.....

到了之後才知道11點才開始可以借....

嗯....先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吧....

 

11點到就回到天藝

借了兩台親子車

本以為參加建商活動難免要聽一下介紹

沒想到完全不用

很快的就借到囉.....

但有限制時間....3小時要歸還....

= = a

來以前忘了這點

所以本來想要騎去漁人碼頭大概是行不通了

那就照著他的活動騎好了.....

 

11168980_1075576959123338_68751431_n  

 

第二站

我們來到了[淡水城市發展館]

這其實也是一個建商的點

而這裡只是銷售中心

房屋實際位置在第三站--水管公園旁....

 

而第二站可以品嘗古早味冰棒

一人有一枝

小虎喵們可以獨享一整吃冰棒ㄟ

開心得不得了....

(我們很少讓小虎喵們一次吃這麼多冰呢)

 

022.JPG

 

吃完冰後

我們就在[淡水城市發展館]看看建商們所畫得願景圖

為什麼說是建商所畫

因為目前很多建設大家都已經不期待真的會成型呢.....

 

 

023.JPG

 

第三站--水管公園

騎到快接近水管公園時

已經12點多了

一旁的建案外人行道上躺了一排整齊的[工人]

大家都在睡午覺

那樣的畫面感覺好有趣喔

當下真的好想拍下來

但....總覺得不太好意思

所以...忍耐....

有工人醒著

看著我們笑著說:可不要壓到我喔!

我微笑說了句:對不起吵到你們了

我真心這麼想

這時間會騎腳踏車到水管公園的人應該只有我們吧....   :P

 

這是睡蓮吧!!

看他的莖離開水面這麼多

讓我有點不敢確定....

 

上次看格友[筠媽]拍睡蓮的照片

忽然發現睡蓮加上倒影原來這麼美

讓我深深愛上了呢

今天巧遇這三朵(這裡也有只有這三朵)

說什麼都要好好來拍一下囉

好美唷.......

(自己滿足到一個爆....哈)

 

024.JPG

 

水管公園的小坡上長滿了不知名的小草

符合了徐志摩的名言「數大便是美]....

 

後記:寫日記時把照片PO到FB淡水社團問網友

得知這小草名為茅草、台灣茅、又名竿蓁,茅草從前做為屋頂,外牆鋪設用;併為藥用,清熱解毒 從海邊到高山都有茅草的足跡 茅草根入地三尺,不易剷除。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就是指茅草...

@@   常聽到[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一直以為泛指所有野草說

又學到點東西囉...

可以邊寫日記邊學習的感覺真好....   ^^

  

025.JPG

 

我看不見風

但卻透過小草看到風了姿態

這張照片我便取名[風姿]

 

026.JPG

 

水管公園裡有個小迷宮

小虎喵們上次來的時候就玩得很開心

今天當然也要讓小虎喵們玩一下囉

 

028.JPG027.JPG

 

小虎喵們跑到迷宮的另一個出口後就可以繞過後面的斜坡

穿越大水管隧道

回到我和虎爸爸這裡

就這麼跑來跑去又讓小虎喵們玩得好開心滿頭汗呢

但...日正當中

又沒擦防曬

所以也不能玩太多次

就帶著小虎喵們離開囉

 

029.JPG030.JPG

 

騎車過馬路

虎爸爸騎得快

一下就過馬路了

ㄜ....我被紅綠燈卡在後頭

虎爸爸便帶著嵐在樹下等我跟崴

一變燈

感緊騎車追上

這才發現虎爸爸乘涼的樹上開滿了可愛的小黃花

像一顆顆的小毛球

可愛極了呢

 

後記:後來上網查這花名.怎也查不著.後來將照片PO上FB淡水社團.馬上就有人解答了.....相思樹

網友們真是太厲害了.....

聽網友們說這樹開花時會有許多蟲蟲

好在那天沒見到蟲蟲

只瞧見漂亮的花花

不然很怕蟲蟲的我一定會嚇的大叫逃開

就沒機會拍下這美麗的花朵囉....

 

031.JPG

 

 

從水管公園騎回天藝

ㄜ...一段要命的上坡路段

本來就不太會騎自行車.體力又差的我又要載崴

這段路真是要我的命啊

牽著慢慢走我也沒辦法

腳踏車被我牽得東倒西歪

我還是乖乖慢慢休息一段騎一段安全點

崴:媽媽妳不會騎腳踏車.那你一定也不會騎摩托車對不對

崴跟我聊起來了

喘得要命的回答崴:媽媽會騎摩托車喔!

崴:誰教你的?你自己學的?

我:外公教的....

忽然想起喵外公.眼眶濕了.忽然掉進了回憶的漩渦裡.....

不會騎腳踏車的我要學會摩托車真的不簡單.借不到車.疼小孩的喵外公索性買了台新車給我練習加上班上學代步(那時候白天工作晚上念書.喵外公不捨我這麼一直轉車).拿新車去摔.二專同學們都覺得我爸真是太奢侈了....真的是拿新車去摔無誤喔!那時候爸帶著我到空地練車.慢慢催油門.爸爸的手就緊抓著機車後面.一時不小心催過投機車忽然快速出去.我嚇壞了.失去平衡跌倒.要不是爸在後面抓著然後趕緊箭步往前代我按了煞車當我的肉墊.我真不知會如何呢!而爸也傷了些.但沒特別說什麼.只叫我要更注意小心點.....

 

崴:那爸爸是怎麼學會騎腳踏車的?

我:那就要問爸爸囉

後來問爸爸

爸爸說他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是小學的時候學會的

 

我們回到天藝已經兩點了

提早半個小時還車

櫃台先生還很驚訝的說:你們騎好快喔

沒啦!!後面幾關還沒去

已經兩點了

我們還沒吃午餐呢

先還車

然後去吃午餐

填飽肚子還是比玩樂重要的.....

哈...雖這麼說.但我們還是拖到兩點才吃飯

總覺得好像玩樂對我們來說也是重要的呢....  :P

 

前陣子看到FB淡水社團有人PO了張豬血湯的照片

引發一陣討論

追著討論看

發現一面倒的正評ㄟ

偶有負評便是衛生問題....

路邊攤....很難要求些什麼......

(淡海路202號對面.淡海公車總站附近)

今天中午沒特別想吃的

且已經下午兩點也不能吃太飽影響晚餐

那今天剛好來去品嘗看看囉.....

 

傳說中滿滿料的豬血湯.....

 

032.JPG

 

 

炒麵和炒米粉

小虎喵們都很愛唷

 

035.JPG034.JPG

 

炸臭豆腐....

 

真的料多實在

今天遇到的唯一缺點就是蒼蠅真的很多

讓很怕小蟲靠近的小虎喵們有點坐立難安呢....

 

037.JPG

 

 

吃飽後繼續玩耍....

 

第四站--射箭場

現場真的有人敎

可以體驗射箭樂趣

第一次看到本來要報名的

但小虎喵們年齡太小

沒有辦法參加

所以放棄囉.....

真的很可惜呢

 

本來想說來這裡單純集印章

後來發現門口有弓可以提供拍照ㄟ

 

虎爸爸要拍的時候小虎喵們就一直在旁邊跑過來跑過去的

所以虎爸爸維持這個姿勢維持好久

後來還念了我兩句

說我怎麼拍這麼慢

那時候還在想虎爸爸真愛生氣....   :P

 

038.JPG039.JPG040.JPG

 

換我上場

ㄜ...

我終於懂虎爸爸為什麼要念我了

真的好重喔

我光這麼拿著就手抖不停咧....   = = lll

 

041.JPG042.JPG

 

接下來換小虎喵們上場囉

 

看著大人們拍半天

小虎喵們期待好久呢....

終於可以上場拿弓拍拍

好開心唷

 

046.JPG043.JPG

 

 

這弓還有瞄準器

崴很帥氣的在瞄準呢.....   ^^

 

 

 

047.JPG049.JPG

 

 

讓小虎喵們拍這些帥氣照片

虎爸爸功不可沒.....

 

044.JPG045.JPG048.JPG  

 

第五站--海洋都心3親子嘉年華

 

我們才一到就有哥哥姊姊跟我們打招呼

問我們要不要玩直排輪

我們馬上答應

小虎喵們馬上坐下來請教練哥哥幫小虎喵們選適合的直排輪

虎爸爸則填寫資料去.....

 

050.JPG

 

 

崴的腳大小剛好處於尷尬狀態

大的太大點

小的太緊點

後來教練哥哥選了大的鞋帶綁緊點解決問題囉....

 

 

051.JPG

 

 

教練哥哥這麼跪著幫嵐穿鞋穿護具

有沒有很像王子在幫公主

(愛幻想的媽又開始了....   :P   )

 

 

053.JPG052.JPG

 

 

好像小貓的肉墊喔

可愛....   ^^

 

054.JPG

 

穿好護具與直排輪囉

好令人感到興奮呢

 

 

055.JPG

 

櫃台姊姊主動說要幫我們一起拍照合影留念

^^  開心....

 

 

056.JPG057.JPG

 

直排輪初體驗就在拍完全家福後開始囉.....

 

058.JPG

 

 

虎爸爸顧著崴

櫃台姊姊顧著嵐走到學習場....

 

059.JPG

 

 

教練哥哥開始教學囉

 

教練哥哥邊敎

崴邊直念著[我好怕....]

崴真的好怕

怕的完全不敢動

好在教練哥哥很有耐心

櫃台姊姊也一直幫崴

崴才慢慢願意嘗試.....

 

060.JPG

 

直排輪第一課

學跌倒.....

 

061.JPG

 

 

這張照片就看到崴完全不敢動的窘境

嵐就勇敢多囉

 

062.JPG

 

 

嵐這是標準跌法

護具都在保護前面

所以有危險的時候一定要往前

才能避免受傷唷

 

063.JPG

 

 

跌倒後

就要接著上第二課

學站

 

跪著....

 

064.JPG

 

 

單腳弄起來.後腳要放直

兩手交疊放立起來的膝蓋上

用力一撐.便站起來囉

 

後來一路觀察下來

發現這兩課真的很重要呢

我以前就很怕跌倒

我就是會一直往後跌的人

跌倒後又很笨拙的起來

又痛又醜

後來就打死不碰囉

有沒有專業老師教真的有差呢....

 

065.JPG

 

學會跌與站後就要開始學走囉

 

066.JPG

 

 

慢慢抬腳走

全程手都要扶著膝蓋唷

發現這也是重點

因為重心往前就不容易往後跌倒囉

小虎喵們後來比較會了就會站直走

但因為有練習過這個

所以當不穩的時候會反射動作馬上摸膝蓋穩住避免跌倒呢

 

067.JPG068.JPG

 

 

跟著教練哥哥走S....

 

069.JPG070.JPG

 

自己練習一下

教練哥哥在旁邊可沒閒著

全程緊盯小虎喵們的動作並提醒唷

 

071.JPG

 

 

練習一陣子後

教練哥哥開始教小虎喵們[滑]

 

074.JPG

 

 

然後再放小虎喵們自己練習

 

079.JPG

 

 

每隔一陣子教練哥哥就會提醒小虎喵們要去喝水休息一下

從練習場到穿鞋那的椅子會經過一個小小的坡

下來的時候我和虎爸爸會一人牽一個下來

上去教練哥哥教小虎喵們螃蟹走

第一次走的時候還會不小心往下溜或跌倒

第二次完全不用大人扶

小虎喵們就自己可以上坡

連教練哥哥都誇小虎喵們學的快呢

 

081.JPG

 

頂著大太陽曬練習

忘了帶防曬

虎爸爸看了很擔心呢

回來後我們一家四口果然都有點曬傷的感覺(有點痛)

趕緊擦蘆薈霜修護一下

第二天就好了....   ^^

 

練了四回合

崴累了

自己滑到我身邊說要去做彈弓打動物囉

嵐則說還想再玩一下

嵐是真心喜歡呢

回來後還跟我說以後還想學

嗯...下次再帶小虎喵們玩一次

如果嵐還是喜歡就再來問嵐:如果要上課.一個人上也OK嗎?沒有崴陪伴....

上次桌球嵐就放棄了

直排輪會讓嵐愛到沒有崴也沒關係嗎?

等待後續囉.....

 

 

080.JPG

 

用彈弓打小動物

 

084.JPG

 

三球打到一隻就可以換魚蛋吃喔

 

 

 082.JPG083.JPG  

 

小虎喵們才不管有沒有魚蛋吃

光玩彈弓就讓小虎喵們玩的很開心呢

 

085.JPG087.JPG

 

因為此時沒有其他遊客

所以工作人員就讓我們一直玩個過癮

真不錯呢....   ^^

 

 

086.JPG088.JPG

 

旁邊還有原住民服裝可穿穿拍照打卡唷

剛剛沒打到小動物也沒關係

再這裡拍照打卡一樣可以換到魚蛋吃吃唷

 

 

089.JPG090.JPG091.JPG

 

拍完全家福

讓小虎喵們兩個人一起拍拍一下....   ^^

 

092.JPG093.JPG

 

 

拍過癮囉

來換魚蛋吃吃

可以自己選辣或不辣的魚蛋

然後在選撒再上面的調味

對小虎喵們來說上面的調味太重口味了

吃完四顆魚蛋後

狂喝水咧.....

 

094.JPG095.JPG

 

 

雖說如此

味道真的很不錯

小虎喵們也很愛

一顆也不分我

自己全部吃光光唷

 

096.JPG097.JPG

 

 

接下來也是今天最後一個活動了

做彈弓.....

 

一人會有一包材料包

裡面有個木頭彈弓

一塊小皮革

兩條粗橡皮筋.....

 

先把橡皮筋穿過皮革固定

這個不難

把動作放慢

小虎喵們都能自己完成

 

098.JPG

 

 

接下來貼上四段雙面膠

這就比較難了

偶爾要協助小虎喵們一下

 

再來就是要在彈弓的握把上纏繩子

這也不難

小虎喵們就自己負責自己的囉

 

 

099.JPG100.JPG

 

 

纏密一點會比較漂亮唷

但也很花時間呢

 

 

 

101.JPG102.JPG

 

最後將橡皮筋固定到彈弓上就完成了

這個動作因為有方向的問題

所以比較難教小虎喵們

大人做很快就完成了

就請大人代勞囉

 

103.JPG  

 

我們做完彈弓

虎奶奶也剛好到淡水

離開活動會場

去找虎奶奶一起吃爭鮮當晚餐

爭鮮可是小虎喵們的最愛呢

今天有的玩又可以吃自己愛吃的美食

小虎喵們今天可開心的呢.....   ^^

 

而今天的活動全部免費唷

最後還有一個集完章可以換下午茶券

因為下午茶位置在紅樹林那

有點距離

所以我們就沒有換囉

光有這些活動可以參加就感覺超開心的了呢.....   ^^

arrow
arrow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