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社區公布欄看到這個公告.....

問虎爸爸想不想帶小虎喵們去

虎爸爸說隨便

但依照虎奶奶的說法(虎奶奶常常參加他們那個里的里民活動)這應該很難報到才是

嗯....管他的

去看看再說囉

5月26日當天一早送小虎喵們去上學後就到里長辦公室

8點45分到

已經一堆人了

大家都把身分證放在大桌子上排隊

@@

哇....我沒帶戶口名簿ㄟ

這樣沒辦法幫小虎喵們報名嗎?

一旁的婆婆媽媽們怕我白白排隊

要我趕緊回家拿

匆匆跑回家又跑回里長辦公室.....

準時開始報名

登記到近十點才輪到我

而我和虎爸爸也是最後兩個名額

小虎喵們則成了後補的第一.二順位的人

在登記期間

還有看似工作人員的人喊著某某某早就來了.你們這些人都插隊.害人家報不到可不行喔

喊了兩次被大家圍剿了兩次

大家都用身分證在這裡排隊

這麼多眼睛看著怎麼插隊

也有人一次拿了十幾張身分證來報名也很惹爭議

但不管怎樣還是報完名了

 

出發前的前一個星期六

接到電話通知小虎喵們都後補上了

星期一趕緊去完成報名手續並繳了錢

接下來就只等著出遊囉.....

 

20150524_121104

 

 

出發前的電話通知....

7點10分集合

7點30分出發

坐第2車

用餐是第七桌.....

7點10分集合

嗯...7點到應該很早了吧

= = lll

我們是倒數到的ㄟ

大家都好準時加早起喔

 

出發前車掌小姐發了早餐....兩個菜包+一瓶豆奶

這也是這兩天中唯一有拍到的餐點

午晚餐吃合菜

大家一起吃不好意思拍

且菜色普普也沒啥好拍

第二天一早的早餐....一般飯店自助式早餐

感覺好像也沒啥好拍拍的

所以.....

 

001.JPG

 

 

第一個下車地點....湖口休息站

 

005.JPG010.JPG

 

 

一個單純放我們下來上上廁所休息一下的休息站

卻因為有大嬸婆忍不住在有限的時間裡趕緊小逛一下

 

004.JPG006.JPG 

 

男生動作總是比較快

崴在等我和嵐的時候就玩起跳格子來了

這個遊戲好像不管哪個世代的小朋友都會喜歡呢

 

002.JPG003.JPG 

 

這裡還有大嬸婆的可愛大公仔

但說也怪

小虎喵們說什麼都不要過來一起拍拍

害我小寂寞呢....

 

007.JPG008.JPG 

 

在這裡短暫停留15分鐘

拍完照後趕緊飛奔上車

準備前往第一個景點.....

 

009.JPG  

 

在遊覽車上

導遊小姐-小菁不斷提醒

如果有下雨

功維敘隧道這個景點可能必須要取消改成其他的

因為這裡有部分路段會有點泥濘難行

好在我們到的時候天氣還不錯

但因為前一天有下過大雨

小菁在下車前還是提醒大家走路要小心

因為有一小段路

所以自認不便行走的就在車上等候或到終點下車散散步

等我們回來

(遊覽車讓我們在起點下車...然後會到終點等我們)

 

下了車後開始跟著大家行走

= = lll

大家一直往前走毫不猶豫

搞得我想停下來拍拍照都好有壓力喔

哎....這就是跟團的壞處吧

 

在前往功維敘隧道的路上看到對面有賴氏節孝坊

沒時間過去仔細看看

只能在網路上查了一下他的故事.....

 

賴氏節孝坊建於光緒九年(西元1883年),旌表主角為台北府新竹縣的賴四娘,賴四娘與新竹縣舉人劉獻廷之子劉金錫幼年制定婚約,但劉金錫不幸於賴四娘十四歲時逝世,賴四娘自此終生守節盡孝,地方呈報清廷旌表節孝獲准立坊。賴氏節孝坊是一座三間四柱五樓三層的石牌坊,為花崗石與砂岩石材所建,牌坊上的石雕題材以忠孝節義故事為主,搭配上龍鳳、石獅與琴棋書畫等造型。

賴氏節孝坊經歷過兩次的遷移,西元1909年時因開闢道路遷至天雲廟,西元1979年遷至貓貍山公園,也就是現今的所在地,並於西元1985年評定為台閩地區三級古蹟。但在經歷過兩度搬遷與長年的自然侵蝕,牌坊有不同程度的損壞,在西元2003年經歷三年的修復工程之後,如今是苗栗市重要的文化古蹟景點之一。

(介紹轉引自:http://okgo.tw/butyview.html?id=01011)

 

011.JPG 

 

走了一段路後

看到鐵軌了

剛好有火車疾駛而來

想來這一站的重點功維敘隧道應該就快到了吧

 

012.JPG 

 

@@

看見了.....

 

013.JPG014.JPG 

 

隧道入口處有簡介牌

當下沒時間看

拍回來慢慢研究囉.....

 

020.JPG

 

這就是隧道北口

紅磚砌拱如城堡的外觀.....

坦白說.....   = = a

我看不太出特別之處ㄟ

 

015.JPG 

 

崴:我是隧道....

哈...好主意

我們一起來

 

016.JPG 

 

@@

發現嵐的帽子會擋住他的臉

所以幫忙喬一下

沒想到就這樣被拍起來了

 

017.JPG 

 

這張的隧道照就成功多囉.....   ^^

 

018.JPG 

 

這裡不是24小時開放喔

但開放時間到晚上八點

還挺晚的呢

只是....這裡晚上不會很暗很危險嗎??

 

019.JPG  

 

我們真愛拍

拍到人家都走光了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終於不會有一堆人當背景囉

 

021.JPG 

 

導遊小姐就站在隧道口幫想拍拍的人拍拍

拍到這時候已經剩沒多少人囉

所以主動過來幫我們拍拍

也難得留下了張全家福照囉

 

022.JPG 

 

這是張失敗照

我卻沒有刪掉

我總覺得這張很有幻影的美ㄟ

哈哈...秤子的浪漫眼光

 

023.JPG 

 

走在功維敘隧道內.....

 

024.JPG 

 

牆上的水痕讓隧道更有味道了呢

 

025.JPG 

 

最末段的牆面有彩色燈光ㄟ

但....為什麼只有這段才有呢??

 

026.JPG027.JPG 

 

走出隧道囉

南口的模樣.....

= = a

怎南北口的感覺差這麼多啊??

 

028.JPG 

 

走出隧道後漫步到終點

途中欣賞到不少漂亮花花呢

 

029.JPG030.JPG031.JPG 

 

哇!!這裡的阿勃勒好矮唷

我連墊腳都不用就可以這麼近的距離拍花花了唷

真開心

 

032.JPG 

 

可惜不能駐足太久

要趕緊跟上隊伍才行

所以隨意的拍幾張留念便離開了

 

033.JPG034.JPG035.JPG 

 

走到終點囉....

這裡還有仿功維敘隧道的造景ㄟ

哈....身為觀光客的我們一定要來好好拍一下囉

 

036.JPG037.JPG 

 

功維敘隧道公仔ㄟ

 

038.JPG 

 

崴都不過來

就留我和嵐一起拍拍囉

哈...嵐真的好配合喔

 

039.JPG 

 

這些牌子的後面都有景點的介紹喔

設計成這樣還挺可愛的呢

 

040.JPG 

 

匆匆結束第一個行程

接下來要準備去吃午餐囉.....

 

途中經過[客家大院]

經過這裡的時候

小菁特別跟大家介紹

過了那座橋就到客家大院

橋的模樣也很有特色

可惜車速不慢

想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囉.....

 

041.JPG 

 

坐在遊覽車上的兩種娛樂

一看影片

二唱歌

剛看完一部電影

接下來就讓大家唱唱歌囉

嵐發現大家都會拿麥克風唱歌

所以也想要嘗試看看

 

042.JPG 

 

嵐真是一拿麥克風就拿上癮了

只要有人唱歌就想拿麥克風跟著唱

麥克風就在我們座位的上方

嵐會盯著看麥克風有沒有被別人拿走

剛開始看到我們上面的麥克風被拿走還會要求我去拿別的麥克風給他咧

但車子行進中不能隨便移動啊

所以要求嵐只能拿我們頭上的麥克風......

 

043.JPG 

 

嵐拿的麥克風並沒有打開電源

但光拿著麥克風唱歌這件事就讓嵐好開心唷

 

044.JPG045.JPG046.JPG 

 

回家後

嵐:媽媽...你猜...坐在遊覽車上我最喜歡做什麼?

我:唱歌

嵐:你怎麼知道?

我:因為我一直在幫你拿麥克風啊!因為這樣我都沒有辦法在車上睡覺.我還能不知道嗎??   = = +

 

047.JPG

arrow
arrow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