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想讓小虎喵們做[縫工]的練習了


這次剛好遇到端午節


去逛文具店時就順便找了一下有沒有香包的材料包


嗯....有大大的塑膠針


讓小虎喵們做縫工練習正適合


於是就當場擺出所有的圖案


讓小虎喵們自己去選擇然後買回家找時間來做做囉.......


 


今天早上沒事就來做香包囉


這是小虎喵們第一次挑戰縫工


對小虎喵們來說是很新鮮的一件事吧


很認真的在縫呢


 



 


穿過去後拉出來


剛開始的線比較長


小虎喵們光拉線就拉得很開心呢


 



 


不時要幫小虎喵們確認一下線是不是已經拉夠了


小虎喵們會常常拉過頭


又還不會壓住針後面的線


而導致針與線分離.......


 



 


小虎喵們真的縫得很認真


但因為是第一次縫


所以有時候會搞不清楚接下來要縫哪一個洞


嵐因為是左利者


(目前為止嵐兩隻手都會使用


而且都很順


但通常先使用的都是左手


總覺得嵐會使用右手一方面是因為我們教導的關係


另一方面是受崴的影響........)


所以方向又與我不大相同


這樣搞不清楚的時候就比崴更多一些了


 



 


兩塊布的洞要一起穿過去


小虎喵們大多能自己弄好


狀況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呢


 



 


線一直與針分離


次數越來越高


受來受不了


就拿膠帶把針和線貼起來


這樣子小虎喵們穿孔後就要比較用力的把針線拉出來


但好處是我不用再一直幫小虎喵們弄針線了


 



 


崴的動作都比較快


快到崴在塗白膠的時候


我都沒空幫他拍照


而嵐我就能很悠閒的拍拍囉


 



 


香包上的小裝飾都是小虎喵們塗白膠


然後我幫忙黏上去的


 



 


嵐真的是個嚴謹的孩子


連塗白膠都是慢慢的很確實的塗好


 



 


幫小虎喵們弄好上面的圖後


我就頭暈到無法動彈了


下午拗不過小虎喵們


斜躺在椅子上


幫小虎喵們在香包裡面放入紗布(家裡剛好沒有棉花就用紗布代替囉)


灑上香包材料包裡面的中藥粉


然後幫小虎喵們把最後一些些縫起來


弄上套在脖子上的線就完成囉


 


嵐選得是紅色憤怒鳥的圖案


 



 


正在拍嵐的時候


崴偏偏要拿熊熊來搶鏡頭


 



 


崴還特別幫藍色小熊ㄑㄧㄠˊ好角度一起拍拍咧



 



 


崴選藍色博士貓頭鷹......


這次的香包


小虎喵們都挑選了自己喜歡的顏色呢


 



 


與橘黃色小熊拍拍


 



 


拍完上一張照片時


打算要收相機囉


崴馬上制止我說紫色小熊與紅色小熊還沒有拍拍


所以應崴的要求特別又幫它們拍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