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五點多近六點到捷運淡水站

我馬上請虎爸爸把我們載到淡水國小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的表演會場

然後再請虎爸爸去買晚餐

表演七點開始

我們六點到

但我們一點也沒來的太早喔

我們已經坐到中間的中間位置

中間的前面位置都已經沒有了喔

大家可來的都真是早啊

 

六點...太陽還沒下山

好在我們坐得位置曬不到太陽

不然這天氣這樣坐著應該會很折磨人呢

 

069.JPG

 

 

在捷運上還沒睡飽的崴....哈

 

 

070.JPG

 

虎爸爸應嵐的要求買了鍋貼回來當晚餐

虎爸爸跟崴吃一盒

我和嵐吃一盒

家裡除了我之外

其他三個人都是小貓嘴

讓嵐自己咬就咬的超小口

這樣要吃到什麼時候啊

我很簡潔有力的把每個鍋貼咬成四段

直接餵嵐這樣比較快

沒想到就在鍋貼快吃完的時候

嵐忽然問:這樣我不就吃到很多你的口水了嗎?

我  @@  :你現在才發現?

嵐一臉厭惡的說:我不想吃了

= = +  現在是怎樣啊!

我:這個是我用筷子夾斷的你還要吃嗎?

嵐這一聽就繼續吃了

= = +

明明就還吃的下啊

這傢伙怎麼會忽然想到這個啊

真是敗給他ㄟ

重點是...最後那些我還是用咬的

只是沒讓他看見

哈.....

 

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的表演分成五個小節

全程不可以攝影

拍照不可以開閃光燈

所以我就好好專心陪著小虎喵們看戲囉

 

第一段

唐吉軻德--再次為了孩子的笑容宣示他的決心.帶著難騎與桑丘.這次走遍全國368個鄉鎮市區.為陪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而努力....

 

這一段有煙火喔!!很耀眼

也有大氣球龍會在中間跑道跑

我們就做在中間走道旁

嵐還有摸到氣球龍喔!  ^^

 

第二段

在地故事--22縣市的故事.讓孩子透過演出瞭解自己生長所在地的人文風情.用戲劇闡述歷史.貼近我們的故鄉

 

這一段的表現很多元

但故事較為沉悶一點

喜歡歷史的崴就看的專注

嵐就興趣缺缺囉

 

第三段

撈跑魚大賽--誰能贏得最後勝利?馬里亞那溝的魚群們發出戰帖.誰是最後王者?

 

這一段應該是最嗨的一段吧

魚魚氣球怎都不到我們這裡

小虎喵們引頸期盼

虎爸爸當然知道啊

只要有魚經過就抓來給小虎喵們拍一下

其中一次不小心就讓崴從椅子上掉下去了

好在小虎喵們現在大了

已經懂得反射動作保護自己

身邊的大人們也都很幫忙注意小朋友

所以沒受傷

到是我前面的家長為了拍照太專注了

沒抓著站在椅子上的小小孩

我看到想抓時已經來不及

小小孩整個趴倒在地上

還是我跟嵐的方法好.....

我一手環抱住嵐

一手跟嵐一起舉高做出想要拍球的樣子

既可以保護小孩又可以同樂....   ^^

 

071.JPG

 

 

我們這邊的魚氣球都回舞台上了

這隻小丑魚還在那裡前前後後跑來跑去

讓我有機會可以幫他拍一張

 

 

 

072.JPG

 

 

舞台上的魚魚們.....

好熱鬧的一段喔

 

 

074.JPG

 

第四段

八歲一個人去旅行--演員手操布偶.以投影片及真人穿插呈現.這是吳念真先生生平第一次獨自旅行的故事.這一年.他八歲...

 

這段的故事比較沉悶些

但表演這表演的很活潑可愛

還帶點誇張的笑點

很不錯呢

 

第五段

黑光幻想曲--驚奇的圖案組合.柔軟多變化的特性.發展出各種意想不到的組合.想像力帶來大驚奇

 

這是五段中我最喜歡的一段

這是我第三次看紙風車的演出

第一次是在我念二專的時候跟著同學到大安森林公園看紙風車的免費戶外演出

那時候也是[屋頂]串場

其中一段跟這次的黑光幻想曲有點像

那時候他們是用螢光手套表演

這次則是用螢光棒

但不管是哪一種

驚奇不斷外也有滿滿的感動

 

表演後道具與演員們留下來跟大家拍照

我們本來要跟著人潮離開了

但嵐說:我想跟小丑魚一起拍拍....

嗯...一聽嵐這麼說

我馬上就說要留下來拍照了

總覺得看完這麼一場精彩的表演

沒有留下任何回憶真是太可惜了

 

 

075.JPG076.JPG077.JPG078.JPG079.JPG

 

 

看著魚魚們剛出場

所有留在現場的小朋友們都好興奮喔

剛開始場面有點難控制

拍照就更難了

但這樣的場面其實沒有太久

很快的大家就會排隊拍照囉

 

 

 

080.JPG081.JPG082.JPG083.JPG084.JPG

 

[屋頂]

今天串場最重要的人

他的經典台詞:[我~是一個巫婆,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所以我的名字叫做~巫~頂!]

這句台詞每次串場屋頂出現時都要說一次

說到後來小朋友們都可以幫屋頂念台詞了呢

呵...

 

085.JPG

 

 

撈跑魚大賽裡的主人翁....   ^^

 

每個角色都好可愛唷  ^^

 

086.JPG087.JPG

 

拍完撈跑魚大賽裡的主人翁後

崴說要回家了

嵐拉著我:我還沒有拍到小丑魚....

對後

都忘了留下了最重要的目的了

看一看小丑魚在哪

小丑魚就在出口的地方ㄟ

趕緊過去陪小丑魚拍一張

 

088.JPG 

 

嵐有拍到小丑魚後就超開心的

 

089.JPG

 

連續兩天玩了四場活動

小虎喵們也該累壞了

也該趕緊回家休息囉

明天還要上學呢   ^^

 

arrow
arrow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