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喵們的學校,低年級與幼兒園每年下學期都會有一場說故事比賽,寒假作業其中一項就是要準備一則故事,開學後要講給大家聽,這算是平常成績唷!!當然,準備的好,就有機會代表班上與全低年級和幼兒園代表一起比賽,講故事...要吸引人不只是故事精彩,講故事的人音調起伏,口齒清晰也是重要的,另外...道具配合得當也是加分唷!!

  我是小虎喵們最強大的道具組,一看到小虎喵們今年的寒假作業就請小虎喵們先去挑喜歡的故事囉!!嵐挑了故事來後說:媽媽,我想要崴去年的轉盤。

  @@什麼?

  嵐:我今年也想要有轉盤的道具。

  看著嵐挑給我的故事書,我困住了,這故事我沒有辦法做成轉盤啊!!我:但是你的故事我做不出轉盤ㄟ,故事場景太複雜了。

  嵐:那你幫我挑故事,只要是可以做成轉盤的故事我都可以。

  嵐今年要轉盤要定了就對了,後來我幫嵐選了[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

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圖片轉引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嵐今年的轉盤全貌...

IMG_5543.JPG

  利用一片大葉子擋住某一角,當故事有需要的時候再打開。

  今年固定兩個版子的方式在進化,去年用轉盤神器[雙腳釘],後來因為前後都是紙箱板,太重了,後面的板子會一直掉,今年使用鋁線固定,狀況就改善了,但是變成鋁線會割板子,導致轉盤會卡卡的,後來我在背後的孔上裝上了圓筒保護轉盤,就改善這個狀況囉!!(用珍珠奶茶的粗吸管應該會更好吧!!)

IMG_5544.JPG

  這次故事的配角們。

IMG_5545.JPG

  大轉盤的背面用魔鬼氈黏著配角們的便便,有兩格沒有便便,是蒼蠅跟大狗的。

 

IMG_5546.JPG

  主角小鼴鼠。

 

IMG_5547.JPG

  小鼴鼠的背面也有兩個便便,一個是大狗的嗯嗯,一個是小鼴鼠的。

 

IMG_5548.JPG

  故事開始不久後,小鼴鼠就會這麼一直頂著嗯嗯展開一連串的故事囉!!

 

IMG_5549.JPG

  大狗的耳朵上也有一個魔鬼氈...

 

IMG_5551.JPG

 

  因為在故事最後的時候,小鼴鼠會不小心嗯嗯在大狗的頭上囉!!

IMG_5550.JPG   

 

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改編後的故事內容)

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

  有一天,小鼴鼠從地下伸出頭來,他高興的面向著太陽:[今天的天氣好好喔!!]

  這時候,一條長長土黃色的嗯嗯掉了下來,而且剛好掉在小鼴鼠的頭上。

  小鼴鼠氣得哇哇大叫:[搞什麼?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

  這時候,一隻鴿子飛過來,小鼴鼠問:[喂!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頭上?]

  鴿子說:[不是我,我的嗯嗯是這樣的。],鴿子說完,一團又濕又黏的白色嗯嗯就掉下來了。

  小鼴鼠跑去問馬先生:[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頭上?]

  馬先生說:[不是我!我的嗯嗯是這樣子的。]馬先生說完,屁股一扭又大又圓像馬鈴薯的嗯嗯就掉下來了,小鼴鼠失望的走開了!

  小鼴鼠遇到了野兔:[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頭上?]

  野兔說:[不是我,我的嗯嗯是這樣的。]野兔轉身嗯了像豆子一樣的嗯嗯。

  小鼴鼠找到了山羊:[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頭上?]

  山羊說:[不是我!我的嗯嗯是這樣子的。],山羊的嗯嗯像是咖啡色的小球,所以也不是。

  小鼴鼠問乳牛:[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頭上?]

  乳牛說:[不是我!我的嗯嗯是這樣子的。],乳牛的嗯嗯像一盤巧克力蛋糕,小鼴鼠一看就知道跟他頭上的嗯嗯不一樣。

  小鼴鼠又跑去問豬先生:[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頭上?]

  豬先生說:[不是我!我的嗯嗯是這樣子的。],豬先生[噗~]一聲,掉下了一坨軟軟的嗯嗯。

  遠遠的,小鼴鼠又看到兩隻小動物:[是不是你......],他一面說,一面靠近他們,原來是兩隻又肥又大的蒼蠅,小鼴鼠開心的想:[哈~太好了,我知道誰可以幫助我了。]

  他走過去問蒼蠅:[請問我頭上的嗯嗯到底是誰的?]

  蒼蠅對小鼴鼠說:[那有什麼問題,你乖乖坐好,我們來試試看就知道了!]

  蒼蠅只是戳了一下,立刻說:[哈~太簡單了,這是一坨狗大便!]

  小鼴鼠立刻跑去找大狗,小鼴鼠生氣的問:[為什麼你嗯嗯在我的頭上?]

  大狗:[我不小心的嘛!你想怎麼樣呢?]

  小鼴鼠氣得爬上狗屋在上面哇哇大叫:[喂!你應該要說對不起啊!]

  這時候小鼴鼠的肚子忽然非常的不舒服,忍不住噗的一聲,一粒小小黑黑的嗯嗯就正好掉在大狗的頭上。

  小鼴鼠立刻說:[哎呀!對不起!]然後,很不好意思地趕快鑽到地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