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天天氣漸漸變熱了


熱的有點像是夏天一般


蚊子也開始活躍了起來


可憐的嵐也成了蚊子的大餐


 


當我們一家四口在一起的時候


虎爸爸理所當然的成了蚊子的大餐


這樣才不辜負[萬蚊迷]的稱號


但是虎爸爸不在的時候


嵐就是蚊子的主食了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同一個空間裡還有我和崴


但是蚊子就愛叮咬嵐而已


可憐的女兒頭上就好多蚊子叮咬的包


(因為沒有頭髮,所以臉和頭都是蚊子的目標了)


 


這個問題其實我和虎爸爸以前就有想過了


問過亞玫醫生看他們可不可以使用蚊香等東西


被蚊蟲叮咬後可以擦什麼藥膏


亞玫醫生說可以用電蚊香


主要成份是什麼菊的,天然點的就可以了


可以用小孩用的小護士


= = a


小護士還有分大人用和小孩用的阿??


 


他們出院後不久


虎爸爸就買了台灣製的電蚊香(聽虎爸爸說台灣製的很少咧!)


加上蚊帳應該沒有問題


他們剛出院的時候幾乎都睡在小床上


這的確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是當他們越來越大


有需求到客廳走走


並跟我一起睡大床的時候問題就來了


客廳有蚊子


且因為空間大


所以電蚊香的效用不大


他們跟我睡大床


我又不想整夜開電蚊香(畢竟不全然是天然的東西少用的好)


被蚊子咬好像就很難避免了


該如何是好呢??


 


上奇摩知識看



  1. 台灣啤酒瓶裝糖水~~我們現場沒有台灣啤酒的黑瓶子,但有維他路B的深色寶特瓶,意思應該一樣吧!把他拿來試試看.......第二天一早,只抓到一隻不是蚊子的蟲子.....實驗失敗.....
  2. 乾柑橘皮點火薰~~虎奶奶以前就將柚子曬乾準備這麼用,但遲遲沒有用過,對火這東西,我則抱著少用為妙的想法,所以不打算自己嘗試
  3. 防蚊草,薄荷~~蚊子好像討厭他們的味道,所以會遠離....這個可以試試看

因為感覺第三點很天然


所以想說試試看


就跟虎爸爸去板橋的花市買了一盆防蚊草,一盆薄荷


在我印象中


曾在台南的某個幼稚園門口看過薄荷


一小棵的樹


沒錯


是樹


一小棵的樹


但沒想到薄荷其實是草本的植物



那時候那家幼稚園的園長還跟我說他特別種薄荷防蚊咧


那我看到的到底是什麼植物阿???


跟一個婆婆買防蚊草和薄荷


防蚊草原價100元,薄荷20元


婆婆說防蚊草只剩下最後一盆了


就賣我們80元就好了


所以我們花100元就搞定囉


希望他們真能發揮功效才好


 


PS:



  1. 兩天後的晚上,在打電動的虎爸爸看著身邊的薄荷證明了薄荷無法防蚊,因為他還是被叮咬了
  2. 四天後的晚上,在房間擠ㄋㄟㄋㄟ的我證明了防蚊草無效,因為就在防蚊草旁邊的牆壁上我看到了蚊子....
  3. 這件事情讓喵外婆知道了,喵外婆十分擔心,決定要從日本寄防蚊的東西和消除蚊蟲叮咬的藥膏來,希望會有效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