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喵們期中考結束囉!!這次考試結果不是太理想,但還是要記錄檢討一下...

  嵐的國語考卷,這次還是粗心居多,讓我生氣的是第二面居然有一題被蓋了[沒寫]的印章,而且還是我們考前有練習過,確定嵐是會的的題目,我暈...我問嵐怎麼沒檢查,嵐說寫完就下課了,所以沒有時間檢查,寫考卷該再仔細點的,犯這樣的錯知道我不開心,嵐就低調好好反省囉!!

IMG_3609.png IMG_3610.JPG IMG_3611  

  崴的國語考卷,這次崴國語成績也不理想,粗心也是絕大多數的原因,這次崴的國卷有兩題讓崴錯得很不甘願...

  崴:為什麼是舞池?不是舞地?人明明是在地上跳舞的啊!!

  這題在我的FB上討論,鄰居媽媽說他家小孩也錯這一題,看了我的留言後問她家女兒,發現也是同樣的想法

  【舞池】-舞廳或餐廳中專供跳舞的場地。教育部辭典對舞池的定義是這樣的,但還是不足以讓崴信服為什麼是池,不是地,所以我又查了[池],其中有一項的解釋是[低淺如池的平地。如:「舞池」。],這下總算讓崴比較信服了。

 

  崴:為什麼是高[跟]鞋,不是高[根]鞋?

  我:因為鞋子是穿在腳上啊!

  崴:鞋子沒有一直穿在腳上,他會被脫下來啊!而且以前的鞋子明明就都是用木頭做的,為什麼不是[根]。

  哈...好有說服力的說法喔!!晚上跟老師分享這兩個例子,老師說他看到崴錯的時候就覺得一定有問題,照崴的程度,應該不會連錯兩題的,第一個想法,老師說跟他猜想的差不多,但第二個他就怎也想不通,本想問問我的,沒想到我主動敲老師解惑了,原來崴想到了材質上了,真是太有趣囉!!

IMG_3612.png IMG_3613.JPG IMG_3614  

  這次的數學對小虎喵們來說是偏簡單的,崴很順利的拿到了一百分。

 

IMG_3615.png IMG_3616.JPG

  嵐本來應該也是一百分的,沒想到...居然錯了加減法符號,就這樣掉了4分,答案是算對的,嵐也是懂得,居然因為粗心錯了,真的錯的很傻眼呢!!

IMG_3617.png IMG_3618.JPG

  這次小虎喵們的英文都考得不好,同分...88分,主要都錯在C大題上,崴考完英文就回來說:考卷上有鴨子的圖和duck,我不知道要勾圖案還是要勾英文ㄟ,當下還不明白怎麼回事,今天看了考卷才知道,原來崴沒有注意到題號,又是放眼看整大題了,又是考聽寫,所以沒有太多反應時間這大題就考完了,虎爸爸則不聽這樣的說法,畢竟已經小二,不是第一次面臨考試,家裡的練習也不算少,這樣的說法實在牽強,虎爸爸主張要多練習英聽才可以。

IMG_3619.png IMG_3620.JPG IMG_3621.png IMG_36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