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冬至


虎奶奶特別從大陸打電話來交代虎爸爸要叫虎姨媽過來煮湯圓拜拜


 


沒想到虎姨媽直到下午兩點多才到家


小虎喵們午覺睡醒才開始拜拜


不喜歡小虎喵們接觸到香是虎姨媽也知道的事


所以虎姨媽主動請我帶小虎喵們出去走走


到拜拜完再回家


 


今天天氣不錯


可以帶小虎喵們出去走走讓我開心得很….


 


出門了


該帶小虎喵們去哪呢


今天非假日


圖書館的人應該不多吧


帶他們去公園散散步後到圖書館看一下書吧…..


 


到了公園


跟著大家在跑道上繞圈圈曬曬太陽


我和小虎喵們一天到晚都在家裡


不太有機會曬到太陽


其實也不是件好事情


不是太大的太陽曬一下是挺好的


 


繞了幾圈


小虎喵們開始扭來扭去不好好坐著了


….


讓小虎喵們下來活動一下吧


先把嵐抱下推車


再把崴抱下來


我一手牽一個慢慢牽牽走


這舉動可引來了很多婆婆媽媽們的注意


過來聊了幾句


 


現在小虎喵們在家中爬與走(放手自己走)的時間各占一半


走對他們來說其實已經不算件困難的事


但嵐到了外面就不太愛走


動不動就想要坐下來


是被東西吸引住了嗎??


其實不太懂….


而崴則很高興得會牽著你的手到處走


要牽著崴走得很慢


不然重心不穩很容易就跌倒了….


 


走了大人五六步的距離後


嵐就坐下來再也不走了


我只好抱起嵐牽著崴往回走回推車上


把小虎喵們放回推車上後又繞了跑道兩圈便上了圖書館


 


今天圖書館的人真的好少


少到我都在懷疑他到底有沒有開放


上了二樓兒童圖書室


要脫鞋才能進去….


帶著小虎喵們要脫鞋實在很不方便


但也沒辦法


進去後到側邊的一個小空間看書


圖書館員說這個小空間的書都是跟信誼基金會合作提供的


所以不能外借


這裡有布書


我覺得小虎喵們應該會喜歡吧


但只是我覺得而已


他們的注意力都沒在布書上過…….


 


才開始看一下


就有另一個寶寶來了


跟那個媽媽聊了之後才知道


那個寶寶比我們大三個月也是早產兒寶寶


出生體重才八百多而已


比嵐還要小呢


寶寶媽媽問小虎喵們吃得如何


他們家寶寶都不大愛吃


每次都只吃五六口就不要了


詳細聊了一下才知道那個寶寶跟媽媽一起吃自助餐呢


因為吃得少


所以媽媽都不知道該如何幫他準備


所以一起吃外食囉


這時發現小虎喵們是雙胞胎的好處


雖然他們吃的也不算多


但兩個人的份量加在一起倒也不能算少了


只是才差三個月


他們已經在吃乾飯了


小虎喵們還在吃比較乾得稀飯


….小虎喵們….要加油啊….


 


那個寶寶的發展評估有比較慢些


所以媽媽常帶他到圖書館公園走走


….真不錯


我也超想常常帶小虎喵們到公園圖書館的


但礙於住公寓又兩個


實在沒有能力帶他們出門啊…..


小虎喵們….你們要趕快學會走路走樓梯


這樣媽咪才能每天帶你們到外面散步看看不一樣的事物啊….


 


我在跟那個媽媽聊天時


崴會不時得去找那個小朋友


抓對方身上的奶嘴


抓對方的衣服


兩個還會搶搶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兩個大人都看得緊


所以所有的動作都很溫和


(可能在粗暴前就先被制止下來了)


這是小虎喵們第一次與除了對方以外的小朋友產生互動


且情形良好


真是值得鼓勵阿…..


 


今天也因為有這個小朋友在


所以小虎喵們的注意力都集在中那個小朋友身上


在離開圖書館前


請圖書館員帶我去0~6歲小朋友的書櫃前


借了兩本適合小虎喵們的書(我不會咬你,棕熊棕熊你在看什麼)回家


讓他們看看不一樣的書


希望能養成他們愛看書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