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了一下別人家媽媽的文


看看別人家的寶寶大概什麼時候會自己抱著奶瓶喝ㄋㄟㄋㄟ


有些四個月就會了ㄟ


我們矯正年齡都七個月了


小虎喵們卻還不會拿奶瓶喝ㄋㄟㄋㄟ


說他們不會嗎?


好像到也不是


只是都拿一下就放手了


是給我們餵的太習慣了嗎?


想來該給點訓練了吧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每到兩點多些些


小虎喵們就會一起醒來叫


先餵崴就要讓嵐至少哭個十五分鐘


實在有點心疼


在別的媽媽的文裡看過寶寶躺在枕頭上喝ㄋㄟㄋㄟ的樣子


我索性也來試試看


 


將三條棉被折好靠牆放


讓枕頭可以有依靠成為斜面


在讓小虎喵們躺在枕頭上


因為枕頭是斜著


所以會喝著喝著就溜下來了


因此屁股和大腿間要用小枕頭當緩衝


我一手拿著一支奶瓶餵著小虎喵


在暗暗的房間裡


小虎喵就會慢慢的邊喝邊睡


也好險如此


我不用急著幫先喝完的拍嗝


等兩個都喝完了在一個一個抱起來拍嗝然後放回他的床位


 



 


這樣的確可以減少他們的吵鬧


他們的午覺也會比較有連貫性(睡著哭鬧,睡著喝完)


醒來後顯的很開心


只是這樣的我好累喔


我必須彎腰要注意他們到底喝完了沒(怕他們喝到太多空氣)


還要注意他們有沒有在喝


有沒有ㄋㄟㄋㄟ從嘴角流出來


累......


所以這樣的情景能避免就避免


 


傍晚喝ㄋㄟㄋㄟ的時候


我試著抓著崴的手讓他自己拿奶瓶


我抓著他他就會乖乖的扶著奶瓶


我放手他也就放掉了


而嵐....完全不給你抓


寶寶的皮膚很嫩


稍微施點力就會看到紅紅的指痕


看了有點心疼


算了...


他們在我懷裡吃東西也只有現在


就多讓他們耍賴一下吧


辛苦.....為了小虎喵們也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