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部分學校開學的日子

一早開始FB的動態就被國中小.高中.幼兒園的開學第一天給洗版了....

當然...我也洗了別人的版

哈...

 

今天是小虎喵們到新學校的第一天

 

我陪著小虎喵們到學校後

開始將帶來的東西歸位

進了教室找到了書包櫃

先把東西拿出來

 

001.JPG

 

今天有太多新生

老師要招呼太多人了

所以我就自己帶著小虎喵們放東西

每間幼兒園教室的佈置都大同小異

要找到這些東西的家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難

當小虎喵們放好一半以上的東西時

終於有個老師發現我們了

給了小虎喵們一人一張闖關卡

這才發現書包櫃裡有張沒有貼緊的貼紙是有用途的

 

003.JPG

 

 

放好書包後就地就貼起貼紙來了

 

004.JPG005.JPG

 

 

第一關是認識自己的號碼

 

這在還沒開學的時候

老師寄來的信件裡就有寫了

所以還沒開學小虎喵們就已經知道囉

而闖關卡第一關一開始就已經有貼紙了....

 

還沒開學的時候小虎喵們問:為什麼我們要有號碼?

我:這叫[座號]

小虎喵們:座位的號碼?所以我們會坐在一起囉

我:也不一定ㄟ.有些東西上面寫名字太不方便或...就會寫號碼代替

小虎喵們有點搞不懂

第一天放學後

小虎喵們很開心的說:媽媽...我知道我們的號碼要做什麼了

我:做什麼??

小虎喵們:那是吃飯的號碼啦

我:為什麼是吃飯的號碼?

小虎喵們:我們吃飯的座位就是照號碼啊!

嵐:我的旁邊就坐3號

崴:我的旁邊是坐6號

我:你們沒有在教室吃飯?

小虎喵們:沒有.我們在另一間教室吃飯....

(第二天帶小虎喵們去上課才知道他們有餐廳

每天上課都要先去把餐袋掛在自己的椅子上

把早餐的紅色碗放在桌上)

看著小虎喵們說著這些過程

有著終於搞懂得愉悅表情

呵呵...真是超可愛的啦

 

第二關-找到鞋子的家

這個我們進教室前就找到了

小虎喵們很快的跑到外面

到自己的鞋櫃拿了自己鞋櫃上的貼紙貼好.....

 

 

006.JPG007.JPG008.JPG

 

第三關是找到水壺的家

第四關是找到書包的家

第五關是找到工作櫃把衛生紙放好

小虎喵們一下子就把這三關都做完了....

 

009.JPG

 

 

事情做完後就可以找[工作]囉

小虎喵們站在教室中間好一會兒

對該找什麼工作顯得有點茫然

後來到了[益智角]工作

 

類似七巧板的教具

 

010.JPG 

 

磁鐵板

 

011.JPG 

 

一起快樂工作...

 

今天刻意幫小虎喵們穿一樣的衣服上學

這算是我的小心機吧

雙胞胎很容易讓老師印象深刻

但一個班有這麼多新生

小虎喵們又不是同卵雙胞胎

要怎麼讓老師一下子就注意到小虎喵們呢

穿一樣的衣服就是最好的辦法囉

 

012.JPG

 

 

舀彈珠

崴自己研發的新規定

堅持不能用手

滾出去的就不算分....

原本的盒子與彈珠的大小頗合

想要不用手弄起來還真有點難度呢

 

 

013.JPG 

 

嵐聽到崴有這樣的規定後

也跟著規定起自己來了

如果夾起來的掉到盤子上就不能算分數囉....

 

014.JPG 

 

新學校沒有圍兜

老師規定要帶的小毛巾是掛在走廊洗手檯旁邊的

崴太會流汗了

該怎麼辦呢?

只能讓崴掛在脖子上囉

哈....好像要準備去上工了呢

 

015.JPG

 

 

教室門口貼有今天的活動時間表

 

小虎喵們回來後說:今天根本沒有上課.都在玩啊

哈...寶貝呀!其實這才是正常的幼兒園好咩

快樂的學習比什麼都重要唷

 

 

016.JPG 

 

教室門口貼有闖關的細項目

但一早門口太多人了

根本沒有注意到呢

 

017.JPG 

 

今天到學校打開書包櫃就有小虎喵們的新制服

小獅子ㄟ

小虎喵們看到都好開心

下個星期一開始就有新制服穿囉

^^

 

020.JPG

 

 

今天放學

小虎喵們帶回了一些通知單和一份老師送的小禮物

 

 

025.JPG

 

 

小禮物包裝的背後還有一封信

上面註明請爸比媽咪念給孩子們聽

我則請小虎喵們自己讀

讀完才能拆禮物唷

 

 

024.JPG

 

 

我坐在旁邊聽

不會念的部分告訴我

我就會在字的上面寫上注音

原則上只要有注音

要讀這麼一篇是完全沒有難度的

但在沒有注音的狀況下

就很有挑戰性囉

 

這麼多字的一封信

崴居然只有六個不認識

真是太厲害了

 

026.JPG

 

 

嵐不認得的國字

我只要加上注音後也很順利的念完囉

 

 

027.JPG

 

 

崴一個一個對照信封上所寫

把禮物拿出來排排隊

^^

 

 

028.JPG

 

 

拿到禮物好開心唷  ^^

 

 

029.JPG 

 

拍完崴後

去幫嵐吹頭髮

然後換我洗澡

我出來的時候

崴已經教嵐把所有的禮物歸位了

ㄜ...所以沒有拍到嵐拿到禮物的笑臉啦

 

030.JPG

 

 

小虎喵們新學校的老師很喜歡寫信給小朋友們呢

在開學前

老師將開學須知等等寄來家裡時

裡面也附了一封信給小朋友們

跟小朋友們打招呼

並讓孩子對老師們有基本的認識

真的挺好的唷

 

而且小虎喵們收倒屬名給自己的信都好開心唷

既然是給小虎喵們的

我也讓小虎喵們自己讀

看不懂的國字我再幫忙加注音

讀的很好.很開心呢!!

感覺真是棒  ^^

 

023.JPG調整大小0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學第一天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