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打預防針的日子


這次打預防針可真是一波三折阿


本來5月17日就該打了


一下因為嵐住院


一下因為兩個人感冒


就這樣一拖再拖


直到今天才能打這劑預防針


 


經過上個星期的調養與觀察


其實星期一應該就可以打了


剛好有亞玫醫生的健兒門診


星期一上午和星期三下午都有ㄟ


給虎爸爸選一天


虎爸爸選星期三下午


虎爸爸喜歡下午請假


這樣中午就可以直接下班回來


而不用中午匆匆忙忙又要趕去上班


 


到了醫院先到健兒門診報到處報到


健兒門診不以網路掛號的號碼為準


而是看現場抽號碼牌的號碼為準


 


抽了號碼牌


量了頭圍,身高,秤了體重


崴:身長:64cm第3百分位;體重:7.1kg第15百分位;頭圍:42.8cm第15~50百分位


嵐:身長:64.5cm第15~50百分位;體重:7.2kg第50百分位;頭圍:43cm第50~85百分位


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


嵐的體重等表現都超過崴了


這是怎麼回事


崴的ㄋㄟㄋㄟ都還喝的比嵐多呢


難道是因為活動量的關係?


 


秤完體重等候護士給了我兩份評量表


是六個月寶寶的評量表


我一直去跟護士強調我們是早產


矯正年齡也才四個多月ㄟ


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填寫四個月的評量表呢?


護士給我的答案是健保不管是否為早產且現在沒有給付四個月的健檢費用


所以我們必須以實際年齡去看


那時心想這樣我們的評鑑結果應該很多都過不了吧


我拿了評量表到旁邊填寫


虎爸爸則在台子邊照顧小虎喵們


順便跟其他爸媽聊天交換心得


 


沒想到小虎喵的評鑑結果還不錯咧


幾乎全過


只有兩項要近七個月才會的沒過而已


填寫完後我就過去陪虎爸爸和小虎喵們


問了虎爸爸剛剛聊了些什麼


恩...原來不是只有崴會玩舌頭


對方是一個剛滿週歲的小孩


聽說他也是在六個月左右開始會玩舌頭


只是他們是吐出來玩


崴則幾乎都是將手指放進嘴裡玩


是小虎喵長的比較大隻嗎?


我們小虎喵比那個滿週歲的寶寶只小一些些呢


看不出來是差了半年的樣子呢....


 


再等門診的時候


發現醫生的牌子上的名字並不是亞玫醫生ㄟ


是我掛號掛錯了嗎??


我去問護士才知道原來是兩位醫生自己換了時間


ㄜ....我還為了亞玫醫生選今天下午的說


 


等號碼等了好久


門診上的號碼燈就一直停在某個號碼


ㄜ....醫生是怎麼了阿


去問過護士之後


果然如虎爸爸猜想呢


醫生被叫到產房去了


應該又有那個小孩出生的時候有些許的狀況需要小兒科醫生協助了吧


小虎喵們出生的時候也麻煩了兩位小兒科醫生呢....


 


等了近一個小時


醫生總算回來了


進去看診


醫生先看崴的資料再看崴


大呼長的真好


醫生再看嵐說:哇!他長的更好


真不錯呢


 


再看一下他們的評量表


醫生瞪大眼睛看....他們長的這麼好有不過的?


我回對阿,他們還不會用手撐著自己坐五秒


醫生說他們現在脖子的程度看起來很好


這項也算過了


就幫我改掉囉


(另一項的內容是什麼我不記得了,但醫生也同時都畫掉了)


所以他們的評量結果是全數過關


 


今天打五合一疫苗和B型肝炎疫苗


我們上次第一次打完六合一疫苗後


健保就開始給付五合一疫苗了


偏偏你打了第一劑六合一之後


第二劑也最好是六合一的


所以想要在第二次打五合一的也不行


六合一疫苗兩次共要自費五千多


兩個寶寶就花了虎爸爸一萬多的自費費用


這個費用可不少呢


而且只少打一針


真是不划算


所以我們這次就選擇五合一疫苗和B型肝炎疫苗


今天小虎喵要挨兩針


卻可以幫虎爸爸省下一萬多呢


小虎喵們....挨針的痛痛很快就過了,你們就辛苦點吧......


 


打下去叫一下


安慰一下很快就平息了


問了下次打預防針的時間


護士說就是滿週歲的那天


生日當天要打預防針


哇!!好悲傷喔


護士一聽到立刻糾正我.....是好健康....


呵呵....好正向的想法喔


但是.....我很難這麼去想ㄟ


要挨針怎麼想也沒辦法正向起來


 


今天打針打大腿


他們生病才剛好沒多久


希望不會打預防針就又開始發燒了才好....


 


離開醫院回家前


我抓著虎爸爸到對面的嬰兒用品點去買洗澡玩具


嵐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點尿布疹的關係


洗澡的時候總是會歇斯底里的大哭


而崴則會跟我搶洗澡海綿


想說買個玩具給他們在洗澡的時候玩狀況不知道會不會好些


轉移一下注意力


看看洗澡會不會變的更有趣


後來我們買了一個大鴨子和兩隻小鴨子的塑膠玩具


希望他們會喜歡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