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基隆住了這麼很久


很多地方都沒有去過


今天索性全來給他走上一趟


 


第一站就先帶小虎去仙洞嚴附近吃牛肉麵


以前我挺喜歡到這裡吃牛肉麵的


因為客人用餐的地方就在防空洞內


感覺很有趣


但是現在防空洞封起來了


享用牛肉麵的樂趣就少了很多呢


有點可惜


今天還是帶小虎去試吃一下


小虎覺得還是三沙灣的牛肉麵好吃.....


 


我從高中認識果子狸開始就在仙洞嚴附近玩耍


卻始終沒有進去裡面過


今天就跟小虎進去看看


 



 


廟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他是蓋在山壁中


進去之後到也不覺得他特別的特別


到處看看正打算離開的時候


忽然發現有幾個人從另一條小路出來


我和小虎也好奇的走了進去



進去後就開始有點後悔了


路超小條的啦!!


真是令人快昏倒了


想要退出來的時候


後面又有人跟了上來


ㄟ.....不得不往前走下去囉


 


進去之後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


還供俸了一尊神像呢


 



 


真的挺好奇這些東西是怎麼運送進來這裡的


 



 


裡面的空間比想像中大上許多


還有可坐的地方


可惜濕濕的


不然我可真想試著做個臥佛試試看呢


 



 


準備離開了


再次面臨重大考驗


 



 


時而彎腰


 



 


時而縮小腹


 



 


時而蹲著走


 



 


要用盡各種姿勢才能進出這個地方


 


想要讓山壁完全不要碰到衣服


可真有點難度呢


 



 


這一趟路程雖然不長


卻也小小的累人呢


 



 


我們走上仙洞嚴旁邊的小路


想要到仙洞公園


 


附近有個正在蓋的廟宇


 



 


廟的正前方


可以清楚的看到基隆港


 



 


廟旁邊有棵杜鵑樹開滿了白杜鵑


感覺真不賴


 



 


逛完了廟


我們回到仙洞公園


 



 


要爬上仙洞公園還小累人呢


廟旁邊好像有路可以供車子行走


只是....我們都走上來了才發現


而且也不知道那條路的源頭在哪


 



 


從仙洞公園也可以看到基隆港的另一角


 



 


現在的基隆港已經沒有以前忙碌的盛況


但偶然看看感覺還不賴


 



 


離開仙洞公園可容易多了


 



 


小虎還不下來陪我ㄧ起走嗎??


 



 


算了我ㄧ個人走.....


@@


躲在角落嚇小虎


ㄜ....


被發現了


還把發現的證據拍下來


小虎你真是夠了.....


 



 


仙洞嚴旁邊不遠的地方還有個叫佛手洞的地方


裡面有點潮濕


部分地方有燈


所以我們就沿著有燈光的地方走了一下


卻沒有看到所謂的佛手


小虎本來還想試圖走走看的


暗暗的


我說什麼也不走


 



 


所以今天就沒有看到佛手囉


小虎說下次要帶手電筒來一探究竟


 



 


離開佛手洞的路上


看到了一朵漂亮的小花


遠看還以為是隻白色的蝴蝶呢


 



 


帶小虎到白米甕砲台走ㄧ趟


太陽好大阿....


 


這裡因為電視劇~~光陰的故事


而吸引了不少人潮


很久沒有看到白米甕砲台有這麼多人來了呢


 



 


陰暗的遺址....


 



 


這樣的場景感覺好像在戰爭片才可以看的到呢


(雖然很多年前他實際就這樣發生過.....)


 



 


離開白米甕砲台的時候我們還遇到大塞車


因為這裡的路很小


所以遇上自用車很多的時候


要會車可就是件困難的事情


真是在考驗技術的時候呢


 


逛完了白米甕砲台


我抓著小虎陪我去找我一直耳聞卻從來沒有去過的獅球嶺砲台


獅球嶺砲台目前還在整修維護中


能看到的只有我身後的部分遺址


東西實在不多


不知道修復後會不會好的多


 



 


走著詭異的路徑


到了獅球嶺的半山腰


 



 


我們來到了高速公路的正上方


可以清楚看到高速公路+基隆市全景


 



 


離開獅球嶺砲台的時候


眼尖的小老虎發現路邊有個井


我們剛剛上山的時候就沒有看到


(我是連下山也沒發現,小虎果然好眼力)


 



 


這口井現在只能打開一半


 



 


裡面真的有水ㄟ


旁邊有告示說井水受污染


不能飲用


剛好有個熱心的居民過來跟我們聊天


他說現在大家都只能井水來洗車囉


 



 


今天ㄧ次到訪了許多在基隆住了很久卻一直都沒有去過的地方


感覺新奇極了


 


在這奇妙的發現下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