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心的在醫院安胎


總覺得小褲褲溼溼的很不舒服


所以叫虎爸爸去便利商店幫我買衛生棉和免洗褲褲回來


(雖然之前護士有請虎爸爸去買看護墊,但我總覺得沒有需要,只要有衛生棉應該就夠用了)


換上乾淨的衣物之後果然好睡的多


 


兩點多…..


:小虎….我又出血了嗎??


虎爸爸起來查看沒有出血但是….好像有很多尿液????


虎爸爸去請護士來看


護士拿了拭紙來試…..是羊水….



羊水破了??


才ㄧ講完水就開始流個不停


完全無法控制….


開始看到ㄧ群護士進進出出的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有個護士也趕緊聯絡黃醫生


不久後又有護士拿著試祇再測ㄧ次


確定是羊水沒錯


且發現我的子宮頸也開了


一位看似資深的護士在查看完我子宮頸開的狀況後說了ㄧ句:你的子宮頸真是漂亮


???  :所以??


:所以懷下一胎時要更小心,因為子宮頸都已經開這麼大了,你居然都還不痛阿


….原來子宮頸真漂亮的結論是這個阿


 


對羊水破了這件事


起初我ㄧ點也不緊張的


但看著進進出出的護士們想不緊張好像也不行了….


醫生在電話的另一端找虎爸爸


告訴虎爸爸現在有兩個選擇


.馬上剖腹產


.留院安胎


但是他覺得安胎大概也安不了多久了


如果安的不好有可能就變成自然產


目前我的胎位不正


自然產的風險會很高….


= =


醫生這麼說也就是我們只能選擇剖腹產啦


虎爸爸沒有立刻回答


想聽聽我的意見


此時的我真的超難過的,哭的跟虎爸爸說:我不想生….我不想現在生他們他們現在太小了….


但其實不管我怎麼掙扎


我和虎爸爸都知道現在剖腹生是我們現在唯一的路


虎爸爸安撫我的情緒


我則自私的將決定權全交給了虎爸爸


因為我實在不願意現在把他們生下來阿…….


 


虎爸爸答覆了醫生之後


醫生立刻趕往醫院


而護士小姐們開始準備一連串開刀的準備


同時虎爸爸則通知喵阿姨我要生的消息


接到電話後的喵阿姨要虎爸爸轉告我:叫喵不要擔心,他們的阿姨我也是七個月就生了不用擔心


果然是我家姊姊


知道現在的我ㄧ定會非常難過擔心的….


 


換上手術衣


我被推到手術室外


黃醫生到了


跟我簡單解釋一下狀況(那時的我其實也聽不大進去了,腦子呈現一片空白的狀態)


他們也通知了小兒科的醫生陪同生產


便推我進手術室


我從一般的病床被要求換到手術台上(自己把身體從病床撐過去手術台上)


手術檯的左右兩邊有放手的位置


我將手放在上面


左手打點滴


右手弄著監測儀器


感覺自己好像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麻醉醫生要我側身打麻醉劑


剖腹產大部分都是半身麻醉


這是我從書上就學到的


但是半身麻醉的感覺真的很奇怪呢


藥效來的很快


才ㄧ打下去我的腳就有麻麻的感覺


但是…. = = a


我還是有感覺阿….


:對不起請問一下打了麻醉藥之後還是有感覺是正常的嗎??


:知道有人摸你的感覺是正常的,不會痛就好了


:但是我現在怎麼會知道我等等會不會痛呢??(很不放心呢)


醫生在我手臂捏了一下問:會痛嗎??


:有點


醫生又在我的肚子和大腿各捏了一下:會痛嗎??


:不會…(頓時放心了不少)


 


看過日劇[醫龍]


對坐在我頭前方的人員工作並不陌生


在大家都還在準備的時候她也已經就定位了


閒著也是閒著,便跟我說說話:等等小寶寶出生後整理好就會抱給你看一下喔!!


很期待在產房看著我剛出生的寶寶


如果這個時候虎爸爸在我身邊那就更完美了


但是今天的狀況來的如此的急


好像也不能要求這麼多了


 


醫生準備好了….


在我肚子上畫上幾刀(我知道他們在我肚子上有所動作,但是真的一點也不痛…)


ㄧ切看起來好像都是這麼的順利


有麻醉藥咩一點也不痛感覺真是美好….



才ㄧ想完


….….


好痛…..


忍不住喊了出來


坐在我頭前方的護理人員一直叫我不要喊,用鼻子呼吸用嘴巴吐氣



好痛


那有腦子想到怎麼呼吸


總覺得我還能呼吸


還記得呼吸就已經要笑了…. = = lll


總算痛完了


@@


聽到寶寶的哭聲了


321


嵐出生了


一切真美好….



才腦子有這樣的念頭閃過


下一個痛就又出現了….


也對….


崴還在我的肚子裡呢….


….


我還是忍不住的鬼叫鬼叫


護理人員還是一直在提醒我怎麼呼吸


而我還是一直都不理他


他索性拿氧氣面罩罩住我的口鼻


企圖讓我不再叫


雖然自己有體認剖腹生還叫成這樣,有點丟臉


但是還是沒如他所願繼續給他叫下去….


太痛了


真的很痛


痛到好想打醫生


我只能抓著手術台繼續叫….


這時發現醫生其實也是個危險的工作如果我沒有忍耐住,醫生可能就會被我ㄧ拳打過去了吧….(不知道我能不能辦到,但是那時真的好想打他喔….)


在這之後我就沒有印象了


當然我也沒有在手術室裡抱到嵐與崴….


(崴在325分出生了)


 


後記: (以下內容都是聽虎爸爸轉述的)


我還在手術室裡的時候


嵐與崴已經被小兒科醫生推出去外面


跟虎爸爸會合一起上婦幼醫院的九樓加護病房


嵐與崴一出生就會自己哭


雖然小小的


(嵐體重1400公克,身長:38.5公分,頭圍:27.5公分,胸圍:23.8公分)


(崴體重1540公克,身長:40公分,頭圍:29公分,胸圍:25公分)


但是生命跡象穩定


事後問虎爸爸:小虎喵們可愛嗎??


:醜醜的整個皮膚皺皺的


人家他們泡在水裡這麼久,皮膚本來就會皺皺的咩


 


送他們上九樓之後


虎爸爸又下樓到手術室外等我


整個手術結束


醫生出來跟虎爸爸說明整個手術狀況


醫生跟虎爸爸說因為我很怕痛


所以他們又給我藥讓我睡一下


@@


虎爸爸不說我還一直以為我是因為生崴太痛暈過去咧


沒想到是因為我太吵醫生給我藥,我才神智不清


….真是誤會大了….


我問虎爸爸後來呢??


虎爸爸說我回病房的時候一直亂叫亂叫


是因為太痛了吧….


 


另外


好險今天選擇剖腹產


因為我的胎盤有部份是[植入性胎盤]


就算自然產胎盤也掉不出來


但也因為這樣


所以手術的時間花的比較長


血也流的比較多


但幸運的是….我的植入性胎盤的部份並不是全部


所以不用摘除子宮


只需觀察有無大出血的現象即可….



 



 


近中午的時候我在病房中醒來了


口渴到一個不行


但是護士交代過虎爸爸不能給我喝水


怕我會吐


所以虎爸爸只用棉花棒沾水滋潤我的嘴唇


= =


口渴滋潤嘴唇怎麼有用


用力含住棉花棒吸乾上面的水分


= =


喝個水一定要這麼可憐嗎??


重點是….都這麼可憐了還是沒有解決口渴的問題


苦苦要求才換到一小杯蓋的水


而且答應虎爸爸只能含著不能吞  = =


這樣的狀況居然要等到我排氣後才能解決


= =


如果我到明天都還沒有排氣不是渴死在這了嗎?


下午醫生來探病況


再次提醒要排氣後才可以進水進食


:沒有排氣就喝水會怎樣??


:可能會吐,而且可能會很嚴重, 請不要輕易嘗試….


= =


只是吐??


那我寧可吐也不想一直這樣口渴下去….


硬是ㄠ虎爸爸給我寶特瓶水+吸管


咬著吸管慢慢吸


總算解決了口渴不適的問題….


 


喵阿姨12點多來看我


得知要兩點才能看到小虎喵們就先去台大看醫生


然後再趕回來看他們


(小虎喵們探訪的時間為上午11點到11點半,下午兩點到兩點半,晚上七點到七點半)


眼看已經兩點半了怎麼還沒看到姊姊回來


又錯過了看小虎喵的時間??


原來姊姊怕時間來不及


所以先上去看他們了


聽姐姐說


他上去的時候崴正在睡


嵐則手舞足蹈動個不停


可愛極了


可愛的姊姊還問護士….:我可以看的到他們的內臟嗎??(因為聽說姐姐剛出生的時候肚子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內臟呢!!)


:看不到啦!!(還打開來讓姊姊看,證明真的看不到…cc)


那一樣七個月大,為什麼姊姊出生的時候看的到呢??


真是奇怪極了….


(後來問喵外婆,喵阿姨出生的時候有一千七百多公克咧,比我們家小虎喵還要大,那為什麼可以看到內臟??更是不能理解了….???)


 


昨晚到今天下午


虎爸爸都沒有好好闔上眼過


也真是辛苦他了


現在我好些了


他才能好好的休息


但在他休息的時間中


已經睡飽的我可睡不著咧


= = a


開始傳簡訊通知大家我已經生囉….


簡訊才一發出


就立刻收到許多祝福的回覆


謝謝大家的祝福….


除了祝福以外


也接到許多電話打來問候


大家一致發出的問題….:@@為什麼會這麼突然….??


….這可也把我考倒了咧….


醫生的說法:早產的原因很多,且雙胞胎本來就是早產的高危險群…..


我起初的說法:我的肚子裡面太擠了吧!!


(想來也是,他們兩個一直以來都沒有比人家小,一起住在我肚子這麼小的空間當中,光想就覺得不舒服吧!!)


我後來的說法:他們體貼我ㄚ,想讓我好好的,舒舒服服的做完月子,也不想讓他們的奶奶太累,所以自願提早出生….


(因為早產,所以他們要在醫院多住個 一兩 個月,本來還在擔心我做月子期間,虎媽媽一次要照顧三個人會太累,現在顯然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虎媽媽可以在我做月子期間好好照顧我,等我做完月子,整理一下家裡,就可以把他們接出來了,光這樣想就覺得我的寶貝好貼心喔….cc)


不管說法如何


我們三人都平安健康就是最重要的事囉….


 


我的狀況算是恢復的不錯的吧!!


晚餐以前就排氣了


喝了水也沒有想吐的現象


問了護士沒有問題虎爸爸便去買粥給我吃


….  = =


為什麼醫院附近買粥會這麼困難呢


真是難以想像咧….


虎爸爸找了好久還是在醫院的對面路邊攤買了碗海鮮粥


= = lll


買粥就是希望我可以吃的清淡一點


沒想到這碗海鮮粥居然油到一個不行


真是敗給老闆了….


 


今天小虎喵出生了….


我要虎爸爸去買尾數2125的刮刮樂和兩張大樂透


共花了三百元


我和虎爸爸一人刮一張


cc…我的那一張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