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虎請了半天假陪我去產檢


在做產檢前


小虎居然主動問我想去哪走走


植物園?基隆?還是回家睡覺??


= = +


怎樣都不要回家睡覺


基隆….小虎就想要釣魚吧




不要…..


植物園雖然就在台北市內


但是我卻從來沒有去過


….如果時間許可就到植物園去走ㄧ趟吧!!


 


今天產檢不到四點就做完了


不知道植物園有沒有關門休息的時間?不知道需不需要門票呢?


小虎直說植物園不過就是個種了很多植物的大公園


所以沒有關門休息的時間


也不用門票


進去之後才知道它其實有些區域五點半就會關上小柵門囉!!


 



 


在ㄧ進去的時候逛了兩個小區域


到第二個區域的時候才看到小花


= = a


現在不是開花的季節嗎??


怎麼都沒有花呢??


在要離開第二個小區域的時候忽然發現像毬果的植物


但又不是毬果


上面還長了白白的像花苞的東西


感覺挺有趣的


小虎猜這是野薑花的一種吧…..


= = a


但這也只是猜測…..


 



 


 


繼續走下去我們到了蓮花池


~~好可惜喔


不是蓮花的季節


所以只看到滿池的枯葉


實在不怎麼漂亮


 


我們沿著蓮花池走著


看到池子裡的膠筏上有隻鳥?….??


我對這隻頗感興趣


但小虎可對能不能上膠筏這件事比較感興趣


上膠筏遊池子的感覺應該挺不賴的吧


 



 


 


另ㄧ個可以引起小虎興趣的事情


就又是魚了


蓮花池裡有很多吳郭魚


雖然不大


但是超親近人的


不用飼料


只要手在水面晃兩下


魚群就會以為有東西吃全聚集過來


這可跟木柵小河裡的吳郭魚差很多呢….


 



 


 


當小虎專心在看魚的同時


我則看著許多拍照同好


大部分的拍照者都在令一個池子邊拍鳥


只有一個站在圍牆邊


仔細一看圍牆上有隻貓


那個拍照的人時而拍照時而摸摸牠想吸引牠的注意


但是那隻貓還是老神在在


完全不予理會


小虎拍完魚後


我就拉著小虎去看貓貓


 



 


 


本來躺著不動的貓貓可能真被我們弄煩了


想要起身離開


是隻老貓


ㄧ眼看起來不是很正常


但他那孤傲的樣子還挺帥氣的咧…..


 



 


 


而貓貓在的那棟建築物也有趣


家就在植物園裡面


每天回家都要經過一個大公園


每天都會有很多人在自己在門口散步


不知道住在裡面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看著很多人圍在池子邊拍鳥


我和小虎也過去湊熱鬧


但是相機的等級實在差太多了


所以我們只能拍出這個樣子的鳥


不知道他們拍出來的又會是什麼樣呢??


 



 


池子邊的公共電話挺有趣的


是隻大青蛙


小虎要我走過去拍張照


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就撞到頭了




真是笨喵喵


 


 



 


 


青蛙電話亭從側面看比從正面看來的像多了


 



 


 


我喜歡小橋


 



 


 


跟之前一樣


只要有人在橋上揮動手


橋下的魚就會以為有食物全圍了過來


其中還包含了幾尾超大的鯉魚


超肥的啦


超想把他們釣起來的吧~~小虎~~


 



 


 


我們正要離開這一區的時候


又被鳥吸引住了


ㄧ對爸媽帶著小孩在池子邊拿吐司餵魚


因為有魚的群聚


所以鳥也來了


這次鳥離池子邊很近


所以我們拍起來也格外的清晰呢


 



 


離開了蓮花池區


我們走到了食用植物區


聽小虎說前陣子蔬菜很貴的時候


還有人來這裡偷拔菜咧


這行為可不怎麼好


但聽來可有點可笑呢


 



 


 


空心菜長花囉



小 時候 老師要我們種空心菜的時候


我也曾經將空心菜種到開花呢


只是…. = = a


開花的下一個步驟不是結果嗎??


我怎麼沒有印象我的空心菜有果實


印象中我的空心菜長完花之後就壽終正寢了咧


那他們到底怎麼延續生命的ㄚ…..  = = a


 



 


 


@@


芝麻原來長這樣ㄚ


第一次看到咧…..


 



 


甘蔗….


看起來應該成熟了


該來偷咬一口了吧….


 



 


很多菜我們都只看到市場賣的樣子


都市小孩實在很難看到這些東西原貌


在食用植物區實在學到不少呢


下一區我們就到了12生肖植物區


 


我是蛇


怎麼才四種


真少


 



 


 


小虎~~


 



 


 


連我們家未來的成員~~牛牛的也要拍起來…..cc


 



 


 


就在12生肖植物區的旁邊看到了ㄧ個工地


@@


古蹟ㄟ….


為什麼會在植物園裡呢??


可惜在維修中


所以不能入內參觀


 



 


 


布政使司文物館


看工地看板上面的日期


應該年底就會修復開放


….下次帶小虎喵們來散步的時候


這裡應該就能進去囉


期待唷….


 



 


 


我們把整個植物園都逛完了吧


又走到大門口囉


@@


小虎:看起來很像鳥呢


:那叫天堂鳥啦


小虎:哈哈~~這叫天堂鳥蕉~~看起來好像真的焦了~~哈哈哈~~~(小虎式幽默


 = = +++)


 



 


 


我們正要離開的時候被喵喵聲拉了過去


 


好小的小貓喔


 



 


 


看到我們過去到處竄逃


逃無可逃的時候就裝凶狠….


也不想想自己多小一隻


看樣子可愛極了….


 



 


 


也在這時我們才發現


我們還有一小區沒逛呢


….還有時間就在進去看看囉


 


這一區就在布政使司文物館的後方


有小河


感覺起來像是護城河呢


 


就在走到布政使司文物館的正後方的時候


又看到了另一隻大黑貓躺在那


小虎想過去拍他


他便起身走了


我們跟著過去


他也在那走來走去


後來索性就走進了我們不能進去的範圍


= =


讓我們想跟也跟不了囉…..


 



 


 


走在這一區的時候發現一種特別的花


是花吧….


在燈光下看起來像是絢麗的火花


感覺很漂亮呢…..


 



 


 


確定都逛完了


我拉著小虎走原路回植物園的大門


想再去看看小貓


….小貓果然還在那


但是這次聽到奇怪的聲音(因為燈光太暗,所以看不見小貓到底在做什麼)


而且小貓看到我們也不跑了


我們小心翼翼的拍照


透過相機才知道小貓在吃飼料啦



有人餵食就好了


好怕年紀還小的小貓會餓死呢…..


 



 


 


就在這結束了我們的植物園行


這次沒有看到很多漂亮的花有點可惜


單單只有樹木和草對我們來說好像每個都長一個樣


實在不怎麼有趣


我跟小虎說好了


下次就要帶小虎喵們來這裡散步囉


對小孩來說這裡還是挺不錯的吧


= = + 特別是我們家的[]寶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