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有部落格媽媽分享

蝌蚪指印畫

忽然聯想到前幾天念給小虎喵們聽的[我是綠色]

搭配這本繪本然後做指印畫

感覺應該會很不錯吧

 

今天早上就安排小虎喵們來兩堂課囉!!

語文課:我是綠色

美術課:蝌蚪指印畫

 

先在白色圖畫紙上圖滿藍色......

 

002.JPG

 

可以大面積不受拘束的作畫是很令人感到開心的呢

 

003.JPG

 

 

為了不畫到桌子

所以刻意塗得有些距離

 

006.JPG 

 

最後該怎麼塗邊邊呢?

這點對小虎喵們都有點難呢

想要不畫到桌子

又要塗滿.....

 

但小虎喵們真的很棒

後來都幾乎塗滿

我的桌子也幾乎是全身而退

小佩服小虎喵們呢......

 

007.JPG

 

接下來就要蓋蝌蚪的身體囉

 

004.JPG

 

 

水用太多了嗎??

崴要蓋以前就會有顏料滴到圖畫紙上

 

我怕小虎喵們蓋的太開心

整張紙都蓋的黑黑的

所以刻意提醒想要圖畫紙上有幾隻蝌蚪就蓋幾個姆指印章喔

崴就這樣邊蓋邊數

數到16就停了

刻意想要16隻蝌蚪就好了呢

 

005.JPG

 

 

嵐也蓋得很認真呢.......

 

 

010.JPG

 

但嵐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蓋

有點擔心嵐會蓋滿整張圖畫紙

但又不想限制太多

所以提醒一次後就由著嵐去囉......

 

011.JPG 

 

接著用棉花棒畫尾巴 

 

013.JPG

 

剛剛崴不小心滴到黑色顏料的部分

我引導崴讓他變成尾巴

所以成品中就看不到那些瑕疵黑點囉......

 

008.JPG

 

很認真的檢查是不是每一隻蝌蚪都有尾巴呢

 

014.JPG

 

 

接下來就是要幫蝌蚪點眼睛囉

因為繪本--我是綠色裡面的蝌蚪是綠眼睛

所以今天的畫作中

蝌蚪的眼睛小虎喵們也要用綠色囉.....

 

012.JPG

 

 

點眼睛前與中都要不斷提醒小虎喵們注意尾巴的位置

眼睛可不能跟尾巴在一起唷....

 

 

009.JPG

 

 

崴的作品.....

崴所畫的作品一向比較粗線條

但今天的蝌蚪指印畫完全不是那樣

數量上不如以往豪邁

尾巴也畫的很細緻呢

 

015.JPG

 

嵐的作品

 

今天嵐的作品顯得豪邁多了

蝌蚪數量超多

尾巴大多也都粗粗一根

第一次看到這兩幅作品的人都猜這幅是崴的呢

呵呵.....

 

017.JPG  

 

這兩幅畫畫完後掛在我們家的作品牆上很漂亮呢

簡單又漂亮的畫作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