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上學老師就站在門口幫小朋友們檢查體溫與口腔,

並告知家長班上有一名小朋友為腸病毒的確診案例,

所以請家長協助多觀察自家小朋友的狀況,

併發了兩張衛教單給家長。

下午放學回來我與崴聊天......

我:為什麼你們要量體溫?

崴:因為要看有沒有發燒生病啊!有發燒生病的小朋友就不可以去上學了。

我:那為什麼要檢查嘴巴??

崴:因為要看有沒有蛀牙蟲。

我:為什麼要看有沒有蛀牙蟲?

崴:因為有蛀牙蟲的就不能去上學了。

我:哇!!那你慘了,每天早上都沒刷乾淨,你都要站在外面看小朋友上學了吧!

崴:才沒有呢!我都有刷乾淨。

講到這我已經大笑了,哈......威的說法真是太有趣了;檢查嘴巴其實是看喉嚨有沒有水泡紅點,崴會說檢查蛀牙蟲是因為昨天的課程剛好有檢查牙齒,用顯影劑漱口並寫閱讀單,對蛀牙蟲這件事的印象較為深刻所造成的,兩件事和在一起就變得如此有趣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