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2


醫生跟姐姐溝通後


決定幫奶奶安排住到安寧病房


聽到安寧病房這種名詞


總有感覺好像很難活著離開醫院了呢


不安......


 


9.13


原本姐姐都覺得奶奶是因為老年癡呆症的末期


而導致忘記如何吞嚥


但今天醫生證實是因為急性腎衰竭引起意識不清而無法吞嚥


吞嚥不是本能嗎??


會忘記??


醫生說吞嚥與呼吸的管子相連


要吞嚥還是要呼吸是需要腦部極精密的控制


而意識不清楚的時候自然就無法控制進而導致無法吞嚥........


 


奶奶急性腎衰竭引起尿毒症


洗腎治療是唯一選擇


我跟姐都不願意


本來連鼻胃管都不願意幫奶奶插的


第一天送急診姐表示不想幫奶奶插鼻胃管


醫生護士也沒堅持


過了整整一天


醫生來看奶奶


表示奶奶的生命跡象目前還算穩定


如果在不插鼻胃管


那奶奶很有可能不是死於急性腎衰竭而是死於飢餓


ㄜ......餓死的


聽起來好慘喔


醫生再次強調鼻胃管相較於其他治療其實沒有那麼的痛苦


且容易習慣的


所以醫生再三建議要使用


餓死......聽起來好慘


我跟姐最後同意幫奶奶插上鼻胃管了...........


 


9.15


前幾天每晚我都會去醫院看一下奶奶


畢竟醫生發出病危通知


不知道奶奶還有多少時間了呢


我也不想讓姐姐獨自面對這樣的問題


所以每晚哄小虎喵們睡睡後就去醫院陪一下姐


了解一下奶奶的狀況


 


今天白天接到內湖阿姨的消息


得知小虎的奶奶也住進加護病房


醫生同樣發出病危通知


所以明天小虎媽跟虎阿姨要一起下南部看奶奶


ㄜ....希望兩個奶奶都能平安度過這一關


 


9.17


小虎媽跟虎阿姨回台北了


聽說奶奶的狀況穩定


只是痰還是很多


如果沒有一直抽痰


一個不注意痰塞住了氣管


透不過氣


可能就會過去了


要痰的問題解決了才能脫離險境


同時兩個老人都這樣


真的讓氣氛很低迷呢........


 


喵奶奶的狀況明顯有一天比一天好


姐都已經能夠比較放心的請看護照顧去上課了


為了讓小虎能夠隨時動員(可能要帶小虎媽去中部)


並讓姐可以好好休息(我去醫院都跟姐聊天吃東西,兩個人都沒睡好,且容易肥啊.......)


我也減少去醫院看奶奶的時間.....


等有狀況姐call的時候我在去就好了


 


9.17


醫生說看奶奶下星期的狀況


奶奶目前都有持續的變好


如果下星期還能維持目前的狀況


那下星期就能出院了.....


 


9.20


醫生說奶奶的狀況良好


所以可以準備出院了


因為姐都有課


且我星期六才能幫忙


因此跟醫生說我們星期六出院帶奶奶回家囉........


 


9.24


姐預約了早上十點半的復康巴士


要把奶奶送回家囉


我們一家四口十點前就到醫院了


小虎帶著小虎喵們到228公園逛逛


我則上樓去幫姐拿東西帶奶奶出院


看著姐把奶奶弄上復康巴士後


我在跟小虎與小虎喵們會合


聽小虎說228公園的松鼠是整群在跑的咧


可惜沒有帶餅乾麵包可以餵牠們


不然小虎喵們就能更近距離觀察小松鼠了


一旁還有魚池


小虎喵們看小動物們就花掉了不少時間


228公園裡也有小朋友的遊樂器材


小虎喵們到沒啥玩到


且聽虎爸爸說228公園有兩個遊樂器材


一個是塑膠的


在這玩的小朋友不多


玩這個挺安全的


規模小虎喵們嫌小吧


所以好像不是很愛玩


另一個是水泥做的大溜滑梯


小虎牽小虎喵們到溜滑梯頂端


然後一人坐一個溜滑梯溜下來


剛溜下來的時候的速度有點快


雖然真的溜下來的時候就有緩衝所以不危險


但小虎喵們好像被那個快速度嚇到了


所以也不想玩他囉


在這還是看小動物好........


 


中午去公館買牛排回木柵吃


小虎喵們則吃粥


在公館割包店旁邊的店賣的粥小虎喵們還挺愛的咧


尤其愛裡面的蝦蝦


因為沒有餐椅


所以小虎喵們吃飯會跑來跑去


但一聽到有蝦蝦喔


兩個就會趕緊跑過來搶食


通常崴的動作會快一點


有時候連嵐的蝦子都會被搶走


嵐就顯得有點可憐


但我這當媽的是公平的


我還是有留蝦蝦給嵐的


 


小虎喵們現在跟喵阿姨相處的越來越好了


在木柵也像在自己家裡了


跑來跑去的


完全不怕生


 


今天本來要買蛋糕去木柵慶生的


但不知哪可以買到好吃蛋糕


且公館不好停車


所以沒買囉


但可以跟姐姐,小虎,小虎喵們.....還有最重要的奶奶一起過生日


什麼都沒有也感覺幸福........


(今天姐有買一件衣服給我,還又多送我一個從義大利帶回來的皮包....cc


今天有接到媽從日本打來的祝賀電話....)


 


今天小虎喵們一早就起來了


所以中午一點半就讓他們睡午覺


他們邊喝ㄋㄟㄋㄟ就邊睡了


真的是累了呢


 


姐去義大利期間的看護真的辛苦了


不只把奶奶照顧好


還把家裡打掃的好乾淨


連院子都打掃的好乾淨啊


姐說原來院子是可以看到水泥地的呢


ㄜ.......可見之前院子有多髒亂了


也可見看護真的辛苦了


為了不讓看護的辛苦白費


我跟姐要努力維持院子囉


今天趁著小虎喵們睡覺


把姐抓出去一起打掃院子


掃完院子果然乾淨多了


但我兩腿就多了12個包(蚊子咬的)


ㄜ....真的癢死了.....


洗完澡後趕緊擦媽從日本帶回來的蚊子藥


好在蚊子藥很有效


不然我一定會很想哭呢......


(此時默默的小罵自己一下,包包裡明明就有防蚊貼,居然沒想到拿出來用,真是大笨蛋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