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崴昨天晚上畫了一幅畫,

畫上面貼了許多今天才在學校集印章得到的貼紙,

畫完後崴很開心的來告訴我畫裡的故事。

 

崴:你知道哪一邊是好人?哪一邊是壞人嗎?

我:人多的是好人?人少的是壞人?

崴:答對了。

(很開心在崴心中好人還是比較多的)

崴:你知道好人裡面哪一隻最厲害嗎?

我:藍色那隻嗎?(5號)

崴:答錯了,是黃色這隻(4號)。

我:為什麼??

崴:因為牠會發出黃色的光,讓敵人沒發現就打到對方了,而且他還會發出黑色的光來保護自己。

(可以抗敵又可以防衛,果然厲害)

崴:那你知道壞人裡面誰最厲害嗎?

我:上面這隻嗎?(1號)

崴:答錯了,是這隻(手指4號)。

我:為什麼?

崴:他旁邊的三隻都被打敗了,就因為他很厲害,所以不會被打敗啊!!

我:這隻跑這麼前面不怕被攻擊嗎?

崴:不怕,因為其他三隻都被打敗了,所以他要跑前面一點攻擊這隻(4號)。

我:這隻為什麼在這裡睡覺?不怕被打到?(10號)

崴:他打得太累了,所以睡著了,還有其他隻在攻擊,所以不怕被打到。

(有伙伴會保護就對了)

 

陪著孩子看畫,

聽著畫裡的故事真是有趣呢!!

 

IMG_0244

 

今天一早崴看著自己昨晚的畫說:媽媽,你幫我把畫拿去賣。

@@ 我:賣多少?

崴:嗯!305元好了。

我:你知道305元的價值嗎?

崴:什麼是價值?

我:一台多美小汽車是200元,你的畫跟一台半的多美小汽車一樣貴?這樣會有人買嗎?

崴:可以試試看啊!

我:要賣畫應該要拿漂亮的紙來畫吧!

崴:我覺得這張紙很漂亮啊!

我:背後是畫過的ㄟ。

崴:這個在手機上裝東西(某個軟體),娃娃就會站起來,而且我把圖案圖好顏色了,買的人馬上就可以玩了,不想玩了就翻過來就可以掛起來欣賞我的畫,這樣就可以賣很多錢了啊!

哇!!懂得要利用附加價值。

 

中午與喵阿姨見面跟喵阿姨講了這件事後,

喵阿姨對這幅畫感興趣了,

表示願意購買。

 

喵阿姨問:崴要賺錢做什麼?

我:他們知道有了錢就可以做很多事情啊!

喵阿姨:所以他們目前的目標只有賺錢,以前的人都是先訂目標再去完成,現在都是先賺錢,連他們這麼小都是了。

感覺喵阿姨感嘆許多呢!!

 

放學我跟老師分享了這件事,

身邊還有另一個跟我很熟的媽媽在,

大家都覺得崴的反應真是太有趣了。

回程路上……

我:你賺到錢要做什麼?

小虎喵們:買玩具啊!

我:你們玩具很多了,多到我都想收掉一些了。

小虎喵們:買餅乾糖果啊!

我:我不喜歡你們吃太多糖果。

嵐:那買餅乾啊!

崴:買桌遊。

我:阿姨對你的畫很有興趣,你可能可以問問看阿姨要不要買喔!

崴:好,那要幫阿姨打折嗎?

我:好啊!那要賣阿姨多少錢呢?

崴:一幅畫一千元,我賣阿姨505元就好了。

慢著,

早上才賣305元,

怎麼到了傍晚就賣505元了。

我:你的畫怎麼變貴了?

崴:我發現我的畫太好了,所以應該要賣貴一點才對。

(崴應該是聽到我跟老師說畫的附加價值的問題,才發現他覺得這個點很好吧!!)

 

回到家後,

小虎喵們小聲討論後……

小虎喵們:媽媽,我們明天把畫拿去賣好不好?

我:拿去哪裡賣?

小虎喵們:學校門口?

我:為什麼是學校門口?

小虎喵們:我們的畫可以玩小朋友會喜歡,背後有畫可以欣賞,大人會喜歡,所以學校門口最好了。

我:可是大家是去上學的,你們的畫有點貴,可能沒有人買的起喔!!

又一陣討論後暫時不了了之囉!!

 

IMG_0244調整大小IMG_0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