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少有一個月以上了吧


嵐每天洗澡時(不管有沒有洗頭)


都會跟我吵著要剪頭髮


 


嵐:我要剪頭髮


我:我幫你剪就好啦


嵐:我還要剪後面,我要剪得跟崴一樣短


我:可是你是女生ㄟ,長頭髮比較漂亮喔


嵐:崴是短頭髮,也很漂亮啊!而且阿嬤那裏有圍兜兜,我不會怕怕,剪頭髮不會哭,媽媽幫我剪頭髮都沒有圍兜兜,我都會怕怕,所以會哭哭......


 


以上的對話


我至少聽了一個月以上了吧


講真的


嵐不煩


我都覺得煩了咧


於是跟虎爸爸商量決定崴要剪頭髮的時候就帶嵐去剪囉


確定後將我與虎爸爸的商量結果告訴嵐後


嵐也比較不講起要剪頭髮的事情了


想來是默默的在等待崴剪頭髮了吧


(不是忘記唷!!因為雖然不常聽到了,但偶爾還是會提起一下唷)


 


我本來打算帶小虎喵們到校園裡的理髮店剪頭髮就好了


剪完頭髮就可以帶回家洗澡


這樣就不用帶著一堆衣服到虎奶奶家囉


某天跟喵阿姨一起在外面吃了晚餐


七點多些想說反正沒事


帶小虎喵們去剪頭髮吧


才到理髮店才知道它六點多就該休息了


(那天七點多些還開著)


且剛好遇到喵阿姨的學生


這個學生對她的新瀏海頗有微詞


這也讓我重新決定帶小虎喵們回虎奶奶那去剪頭髮好了


我可不想讓第一次主動要剪頭髮的嵐剪了顆會讓我難過的頭髮咧.....


 


這個星期回虎奶奶家


崴的頭髮也長到該剪了


嗯.....就今天剪頭髮吧


 


到了理髮店


已經有客人在剪髮了


所以帶著小虎喵們到旁邊坐著等待


 



 


看我在拍照刻意不看我的嵐


 



 


從剃髮做胎毛筆後


嵐除了劉海外的頭髮就沒在剪過了


也留了三年左右了呢........


 



 


崴的頭髮也很長了


頭髮都能蓋住耳朵


有時候旁邊的頭髮還會弄到眼睛囉


 



 


一直裝酷不笑


逗了好久總算有笑容囉


 



 


對著虎爸爸的手機就笑得燦爛


真是偏心的崴


 




 


小孩還是笑起來可愛啦........


 



 


要換小虎喵們囉


老闆俐落的放上木板在理髮椅上問:誰要先來?


崴也很俐落的走了過去說:我


然後自己爬上椅子坐在木板上準備剪頭髮囉


 



 


剪髮中


崴已經剪過很多次頭髮了


所以完全不會感到害怕


這次又要當嵐的榜樣


顯得更是勇敢了呢


 



 


在剪左邊的頭髮


頭剛好轉被鏡頭前囉


呵....表情真有趣


 



 


崴剪完換嵐囉


這是嵐第二次穿上剪頭髮的圍兜兜


上一次剪的時候是老闆主動提說要幫嵐修修瀏海


這次是要連後面的頭髮都剪了


不知道嵐的心情是不是顯得格外不同呢


 



 


因為跟老闆說要剪妹妹頭


大家還是有點擔心剪下去後嵐會後悔


所以三個大人(我.虎爸爸.老闆)都反覆的問嵐確定要剪短短嗎?


嵐都很肯定的說要..........


 



 


虎奶奶說要把嵐的頭髮留下來


所以請老闆把嵐的頭髮束成一束後剪掉


然後再修....


 



 


ㄜ....比我想像中短


但嵐看來很滿意呢


 



 


嵐今天也很配合剪頭髮唷......


 



 


剪完後嵐真的顯得很開心


剪完後帶著小虎喵們回虎奶奶家


由虎爸爸幫忙洗澡


我幫小虎喵們穿衣服


嵐先洗


在沒有洗髮帽的狀況下洗頭


嵐很配合


也不感覺害怕


順利的洗完囉


嵐今天表現真的很棒呢


 


而崴在此之前


一直跟我說:我在阿嬤家洗頭沒有熊熊帽帽都不會哭,在家裡就要有熊熊帽帽才不會哭....


或說:上次爸爸帶我去剪頭髮,回家阿嬤,媽媽和嵐嵐都不在,爸爸幫我洗頭,沒有熊熊帽帽,我都沒有哭


後來我問虎爸爸


虎爸爸說崴有哭咧.....


 


今天再次嘗試


我還在幫嵐穿衣服


就聽到崴在浴室慘哭


哭到連虎奶奶都過去關切一下囉


虎爸爸說崴沒有嵐合作


頭不夠低


也不願意仰著頭洗


虎爸爸後來受不了就隨他囉


自然臉上的水就很多


崴就哭囉.......


 


今天因為剪頭髮的關係


所以洗完澡後也留在虎奶奶家吃晚餐在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