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阿姨前陣子就跟我說他們幼兒園要到動物園戶外教學

問我們有沒有興趣一起來

這對我來說可是求之不得的機會呢

一定要帶小虎喵們跟其他小朋友好好接觸一下

並體驗一下幼兒園生活

於是就這麼跟小豬阿姨說定囉

 

這兩天天氣不太穩定

始終擔心今天無法成行

今天早上天氣陰陰的

但沒有下雨

跟小豬阿姨連絡後

確定今天會成行囉

 

一出門發現有點飄雨

問小虎喵們要不要回家

其實我也是多問的

小虎喵們怎麼肯跟我回來呢

好在有帶著雨衣

真的下雨了也不太害怕囉

 

與象龜的腳印拍拍

 

 

012.JPG

 

與台灣黑熊的腳印拍拍.....

 

013.JPG

 

我的動物園年票到昨天到期

看看上面的日期才發現

去年的今天我們也有到動物園來玩ㄟ

2012.11.14~台北市立動物園行

http://chih541.pixnet.net/blog/post/235557920

看了一下一年前的小虎喵們

再看看現在的

寶貝們真的長大好多喔........

 

辦好年票

小豬阿姨學校的遊覽車也剛好到了

我牽著小虎喵們排到小豬阿姨班上學生的後面

請小虎喵們手牽手跟著排隊

今天要跟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到動物園玩喔

 

小朋友們排好隊後

老師們開始發今天的午餐--麥當勞給小朋友們

ㄜ....

我完全沒想到會是這樣拿到午餐的

今天我與小虎喵們背的包包都不大

想要塞進午餐可真有點難ㄟ

開始很努力的喬位子囉.....

 

讓小虎喵們自己背著午餐(水壺等等就都放進或掛在我的包包上囉)

跟著小朋友們今天的遊玩.....

小虎喵們顯得很緊張呢....

 

014.JPG

 

進入動物園後

老師們先帶著小朋友們去上廁所

小虎喵們才剛從家裡出來

所以不用去

就乖乖坐著等大家囉

 

016.JPG017.JPG

 

小豬阿姨在來以前有跟他班上小朋友說過今天我們會跟著一起遊玩

就在等待的時間中就有大班(小豬阿姨教大班)的小朋友過來打招呼攀談

但小虎喵們實在太緊張了

完全不理會人家

就這樣靜靜的坐著.......

 

015.JPG

 

第一個看到的動物是無尾熊

但可惜都在睡覺

所以好像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看了一下便離開囉

 

今天不打算坐遊園車

因為要分批上去不太好

所以今天打算能走多少就看多少囉

 

經過貓熊館居然沒進去

想要回程的時候再看?

 

繼續往前走

到了休息區

老師們引導小朋友們坐下來吃午餐囉.......

 

麥當勞的袋子裡面有一個漢堡

一個薯餅

一瓶牛奶和一個多啦A夢玩具

 

018.JPG

 

小虎喵們漢堡都只吃了一半

崴把薯餅吃完了

嵐則剩了一些些

從不喝鮮奶的小虎喵們今天很乖的把鮮奶喝完了

對小虎喵們來說今天吃的算是少的

本來不想浪費食物的

我將剩下來的漢堡吃了一口

ㄜ....冷掉的漢堡真的很不美味ㄟ

也難怪不怎麼挑嘴的崴會吃不太下去了

所以剩下的東西只好全送給了垃圾桶

 

而大人們

園方還準備了飯糰

真是感謝.....

 

019.JPG

 

吃完午餐後

帶著小朋友看繼續看動物囉

接下來看到了弓角羚羊和駱駝......

 

021.JPG

 

再來看到了河馬和大象

 

022.JPG

 

大象果然是很討小朋友喜歡的動物呢

在這裡就可以讓小朋友們看好久喔

再加上幫幼兒園小朋友們輪流拍照

在這裡駐足的時間就更久囉

 

020.JPG

 

就在我們等幼兒園小朋友拍完照的期間

我與小虎喵們意外發現在漂浮的毛毛蟲

 

 

025.JPG

 

這隻毛毛蟲就靠著一條絲懸在半空中

因為很低

所以我們都很擔心他會被人家弄掉

沾上他的人會嚇一跳

毛毛蟲的下場大概也不怎麼好

我想把他弄到一旁樹叢裡

但....動物園掃得也太乾淨了吧

我想找跟樹枝都找不著

小小的落葉就不足以讓我克服害怕去弄牠

弄得我們只能一直守護著他

崴早已不怎麼耐煩在一旁跑來跑去

嵐卻一直盯著他

真的很認真得在觀察

這隻毛毛蟲也真的很努力

後來爬得比我還高了

有群國中生過來

有男生想要弄牠被我嚇止了

一個國中女生跟著媽媽過來

那個媽媽用著吸管幫助毛毛蟲到一旁樹叢裡囉

我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了

希望這隻毛毛蟲能順利變成漂亮蝴蝶唷

 

026.JPG

 

接下來還看了狐猴和猩猩.....

 

027.JPG

 

這隻猩猩就在欄杆旁與遊客對看

同行的ㄚ嬤和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在那裏看了許久

我們經過時

我好奇的往內看了一下才發現他

然後就換小虎喵們跟他對看囉

 

028.JPG029.JPG

 

白犀牛母子.....

 

   030.JPG031.JPG032.JPG

 

白犀牛就在顯眼的地方

而且又有犀牛寶寶

所以小朋友們都看了許久呢.....

 

033.JPG

 

我們騰出好位置給其他小朋友觀察白犀牛

就這樣慢慢挪ㄚ挪

ㄟ....挪到沒有動物的地方了嗎?

崴忽然指著遠方說:鴕鳥ㄟ

@@

有嗎??

我往崴指的方向望過去看

果然有隻鴕鳥剛從房子裡面走出來

很遠

而且只剛探出頭來呢

真是佩服崴的好眼力

 

035.JPG

 

橘色玻璃反光的部分仔細看會看到一隻貓貓

不知道這隻貓貓是怎麼跑進動物園裡面的呢

 

036.JPG037.JPG

 

這隻鴕鳥從房舍裡走出來就一路朝著我們走來

後來居然走到玻璃前與我們對看

讓小朋友們可以近距離觀察感覺真棒

鴕鳥的眼睫毛超長超漂亮的呢

 

038.JPG039.JPG

 

與我們對看了好一會兒後

鴕鳥忽然吃起我們眼前的草了

不懂....

他身邊明明就這麼多草

為什麼要辛辛苦苦伸長脖子來吃這上面的呢?

 

040.JPG

 

看完鴕鳥後

小豬阿姨他們也要準備回去囉

因為要陪著小豬阿姨他們往回走

所以今天我們就不坐遊園車了

這可讓我安撫小虎喵們許久呢

答應小虎喵們下次來一定會去坐

小虎喵們才願意繼續跟著小豬阿姨幼兒園一起走

 

到了河馬廣場

小虎喵們要求想拍拍

看幼兒園小朋友腳步完全沒有停下來

但又不想什麼都不滿足小虎喵們

於是我們很快的拍拍囉

 

041.JPG 042.JPG 043.JPG

 

拍完後

小虎喵們很開心的跟我一起跑著追上小豬阿姨

繼續跟著隊伍走

 

044.JPG045.JPG

 

到了貓熊館

小豬阿姨他們還是沒有要帶小朋友們進去看貓熊的跡象

於是跟小豬阿姨打個招呼就在這裡跟幼兒園小朋友們分開囉

謝謝今天幼兒園園長與老師的照顧....

 

進了貓熊館才發現今天人好多喔

多到要排隊ㄟ

非假日

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景象

 

今天團團挺活潑的

跑跑走走外加吃吃東西

大家拍照拍個不停

難怪行進速度這麼慢了

 

047.JPG

 

依照慣例

再帶小虎喵們到賣場逛逛

我還是不死心想找那個會動的貓熊撲滿

但.....果然還是沒有

 

而小虎喵們則也依照慣例努力的找貓熊娃娃拍拍

講真的我也愛拍

小虎喵們抱娃娃拍拍真是怎麼拍怎麼可愛咧

哈.......

 

048.JPG049.JPG050.JPG051.JPG052.JPG 053.JPG054.JPG055.JPG

 

動物園哪有得拍

小虎喵們都很清楚

還沒看到這個看板

小虎喵們就拉著我說我要跟他拍拍......

看到看板後

小虎喵們立刻跑過去就定位等拍拍囉...

 

056.JPG 057.JPG

 

這張小虎喵們是交換位置的

但嵐的頭不夠出來

所以沒有看到嵐囉...

 

058.JPG

 

騎貓熊...

 

059.JPG060.JPG061.JPG

 

嵐坐完這隻腳還會換腳坐然後要我再拍一張

哈....

 

062.JPG063.JPG

 

接下來打算帶小虎喵們去兒童動物區逛逛

 

先到了無尾熊一館

看到有醒著的無尾熊ㄟ

 

064.JPG065.JPG

 

爬上爬下好可愛唷......

 

066.JPG 067.JPG

 

兒童動物區的動物有所更動ㄟ

這次在比較外面的地方就看到了駱駝和羊駝

 

我們剛到的時後羊駝就在柵欄內的不遠處

小虎喵們可以很近的觀察

隨後駱駝也來了

不時還把頭伸到柵欄外

在附近的遊客紛紛湊過去拍照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囉

 

068.JPG069.JPG

 

柵欄另一端的休息區桌子剛刷好油漆

所以圍上了封鎖線

駱駝發現後去咬封鎖線

還解開了咬著到處晃

小虎喵們看了直笑說:駱駝在吃線線ㄟ,線線不能吃ㄚ

一旁的工作人員說因為油漆味很重,所以駱駝過來聞味道,想知道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070.JPG

 

綠鸚鵡居然在吃辣椒ㄟ

@@

 

071.JPG072.JPG

 

看他很認真的在吃辣椒籽

不辣嗎??

 

073.JPG

 

長鼻浣熊就在我們眼前跑來跑去

頗可愛吸睛呢

 

074.JPG075.JPG

 

松鼠猴

就在網子邊的樹上

小小的

好可愛唷

 

076.JPG077.JPG078.JPG

 

在剛進入兒童動物區時

嵐就看到烏龜.鱉.青蛙了

直牽著我說要拍拍

但那時候有人坐在上頭

所以跟嵐說等要離開前再來拍拍囉......

 

騎烏龜當蒲島太郎......

 

080.JPG081.JPG

 

騎鱉..

 

082.JPG

 

呵呵....青蛙都快不見了啦

 

083.JPG084.JPG

 

今天約三點半離開動物園

對我們來說這樣的時間算早吧

但....好累唷.....

本來要找喵阿姨一起回家的

但喵阿姨臨時有事要晚點回來

所以我們就自己先回家囉

 

今天大人們問小虎喵們去動物園的心得

小虎喵們都不太想講

一出動物園等公車時我也問過

我:今天好玩嗎??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到動物園好玩嗎??還是媽媽自己帶你們來比較好玩

嵐完全沒有猶豫就說:跟媽媽自己來比較好玩

其實這也是在我預料中的事情

小虎喵們到目前為止還不太愛跟其他小朋友相處

這點讓我真有點擔心呢

明年上幼兒園狀況會不會很糟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