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9月11日,

看到小虎喵們拿回來的親親寶貝上的視力檢查結果真是快昏倒了,

當晚二話不說馬上幫小虎喵們預約台北婦幼醫院的眼科,

真的很不想回台北婦幼醫院的眼科看診,

每次都要等到天昏地暗的,

但不管如何,

還是只有在台北婦幼醫院看最令我們放心呢!!

所以等看診在怎麼煎熬,

還是要掛號......。

 

因為要檢查眼睛,

會點藥水,

就以往的經驗,

小虎喵們極不愛點那個藥水的,

要我一帶二,

虎爸爸實在不放心,

晚上看診怕回家太晚小虎喵們也會太累,

所以就決定掛星期二早上,

虎爸爸和小虎喵們一起請假一天。

 

36號和38號,

看這號碼完全不用心急,

吃完早餐慢慢的出門,

到醫院剛過號,

先檢查眼睛,

讓小虎喵們坐在機器前面,

眼睛看的部分會有不同方向的C出現,

用下方搖桿搖出正確方向就可以了,

小虎喵們都覺得好像在打電動很有趣呢!!

結果出來,

嵐1.0;1.0,

很好......;

崴0.4;0.5,

我一看到當下真有點昏了一下,

天啊!!比在學校檢查的結果還要糟糕?

心情完全差到極點了,

檢查完後點眼藥水,

第一次點完隔五分鐘,

再點一次,

第二次點完後隔二十分鐘再回去找護士小姐做另一個檢查。

另一個檢查是坐在一台機器的一端,

好好睜大眼往內看就好了,

小虎喵們說裡面有一棟房子,

崴說:房子霧霧的,

嵐大呼:明明就很清楚啊!!

聽到這樣的對話我又昏了一下,

天啊!崴的視力真有這麼糟嗎?

 

等了近兩個小時總算看到了,

嵐先看,

醫生看看剛剛的檢查結果說還OK,

還是有遠視,

但是沒有小時候這麼多了,

嵐的右眼有針眼......,

@@

真的長針眼,

長針眼不會不舒服嗎?

醫生說這是慢性的,

因為沒有膿,

小孩就不太會有感覺,

只會覺得有一泡東西在那裏而已,

哇!!不得不誇潘老師真厲害,

上次回去看潘老師的時候潘老師就有提說覺得那像針眼要我留意,

我和虎爸爸都覺得那個很久了,

應該不是沒關係,

沒想到真的是呢!!

醫生說這可能已經存在兩三個月了,

點點眼藥就會慢慢消了,

兩個月後如果還是沒有消再回診就好了。

 

換崴看,

醫生一樣先看剛剛的檢查結果,

崴的遠視完全沒有了,

現在視力是正常的,

我:所以沒有近視??

醫生:目前沒有,但是近視應該是遲早的事情了。

聽到醫生這麼說我鬆了一口氣,

也提醒自己要更加注意才行呢!!

抓住機會趕緊問一下醫生:目前想買書桌椅給他們,有需要買桌面可調角度的嗎?那種對眼睛有幫助嗎??

醫生淺笑:不用啦!一般的就可以了,如果真的要顧眼睛,買可調高度的椅子比較實在,要注意小孩看書寫字的距離,眼睛距離桌面要40公分以上。

我:那檯燈呢?哪種光有差嗎??

醫生依舊淺笑:沒差啦!不要太刺眼,光源充足就好了。

我:那下次什麼時候該回來看呢?

醫生:眼睛每半年就要檢查一次才行喔!

真是謝謝醫生,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完全不敢偷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