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9.19~吃掉牙

  晚餐時間...

  崴:媽媽,我把牙齒吃掉了ㄟ。

  我:怎麼會??

  崴:我就在吃肉啊!然後要吞肉的時候就把我的牙齒吃掉了。

  我暈,繼嵐之後,崴也弄掉了一顆牙,乳牙收集盒要集滿牙果然是困難的。

 

2017.9.19~擺脫尿布墊

  上二年級後,我開始嘗試不在我睡前帶崴去上廁所了,進一個月的觀察下來發現崴想上廁所的時候已經會自己起來了,或就這麼一覺到天亮,今天,打掃完房間後就把尿布墊試著撤掉,給崴一個鼓勵,希望就這麼穩穩的持續下去。

 

2017.9.19~直排輪初階課

  這學期小虎喵們還是不上桌球課了,學校社團的單子一回來,小虎喵們就跟虎爸爸一起研究看看有沒有想上的課程,在討論前,我先排除了一些他們不能上的課程(大多是年紀不符,不能參加)再讓他們討論,嵐說想上星期二的直排輪初階課,崴則想上籃球課,籃球課有兩天,崴想選星期四的,且堅持不要選星期二的,為了原因,崴說怕星期二整天回來又要上社團他的功課會寫不完,其實覺得崴想多了,過去半年上桌球課也都是放學後直接去打球,也沒見他緊張啊!!但他這麼想也是有理,無法反駁他什麼,而嵐則因為星期四的直排輪是進階課,嵐還沒學過直排輪所以沒辦法上,這麼討論下來搞的他們兩個作息又不一樣了,跟小虎喵們分析可能會有的利弊後,事情也就這麼決定下來囉!

  今天是嵐第一次上直排輪的日子,星期二是大放學(一~六年級全部的班級要一起放學故稱大放學),小虎喵們這一屆是全校班級數最少的一屆只有8個班,每個班大概都有28個小朋友,就知道小虎喵們學校放學時的人潮有多可怕了,今天有上社團的小朋友要先到穿堂集合,一樓穿堂有排路隊的人潮,又要加上社團的人潮,光想就有點可怕,實在擔心的不得了,星期一晚上還特別LINE老師問我可不可以進學校帶一下嵐或要麻煩老師多幫忙留意一下,後來老師回他會提醒嵐如果真的找不到人可以直接回班上請老師幫忙,今天一早千叮嚀萬交代,就這樣讓嵐上學去囉!!

  今天社團下課後去接嵐,巧遇小虎喵們大班同學的媽媽,這才知道嵐的大班同學也有參加直排輪社,有伴感覺就安心多了呢!!剛接到嵐準備離開,嵐像聊天般告訴我,今天老師花很多時間在幫大家畫腳,但沒有幫他畫ㄟ,一聽就知道大事不妙,嵐一定沒有告訴老師要買裝備的事情,好在老師還在跟其他家長講話,等了一下後就換我們麻煩老師處理嵐的問題囉!!回到家後,鑰匙才剛插進鑰匙孔,崴就開門,說要在家裡等我回來的崴淚眼汪汪的問:你怎麼這麼慢才回來?看看時間,我晚了十分鐘回到家,趕緊跟崴道歉,並告訴他原因囉!!

 

2017.9.20~提琴課

  這學期的第一堂提琴課就在今天,1點10分上課,12點10分放學,回到家大概都12點20分了,吃飯等等實在有點趕,今天上完提琴課後,嵐寫一下功課就說頭有點痛,想先睡一下,本以為太累,後來再摸摸嵐量個體溫,發現居然發燒了,晚上虎爸爸吃完飯後就帶嵐去看醫生,有輕微的感冒,嵐則說他覺得是因為他自己水喝太少的關係,因為上提琴課1點10分到4點,中間只有一次下課時間,今天天氣又熱,所以...,嵐這麼一說就又開始不斷教育小虎喵們喝水與上廁所是基本需求,有需要的時候就要提出,正常狀況下老師都不會處罰與不准的,小一的時候這樣的狀況更是多,隨著年紀增長已有所進步,但顯然還是不夠,需要時時提醒一下囉!!

 

2017.9.21~籃球課

  崴今天第一次上籃球課,中午放學回來先寫功課,然後3點55分到學校準備上4點的籃球課,今天放學崴開心的跟我分享籃球課的點滴,崴說他30秒投進20顆球唷!!籃框有三個,中低年級的兩個籃框一樣高,高年級則用比較高的籃框,老師說家裡有籃球的下次上課可以帶去。

  我:為什麼自己要帶球??

  崴:因為學校的球不夠用啊!!

  講真的我還是不太懂,但崴還是表達自己下次上課想自己帶球,嗯...如果他記得的話...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