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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在到訪關西前,與學校的志工媽媽討論關西的行程中,那個志工媽媽大推[大阪周遊券]然後一定要去[大阪今昔館]。

  大阪周遊券我們這次是買2日券,一張3600圓,沒有大人小孩之分,出發前聽說只要一天有走訪三個景點購買就很划算囉!!早上我們搭乘了大阪城御座船([一般費用]1,500日圓),又參觀了大阪城天守閣([一般費用]600日圓),而緊接著參觀的是大阪生活今昔館(大阪市立人居博物館)([一般費用]常設展 600日圓),參觀完大阪生活今昔館後我們又要到梅田藍天大廈 空中庭園展望台去看夜景([一般費用]1,500日圓),這樣一天的門票錢就要4200圓,我們光一天的門票錢就超過大阪周遊券2日券的費用了呢!!

  大阪今昔館每天只營業到5點,最後進場時間為4點半,我們離開大阪城已經快三點了,搭計程車大概10分鐘的距離,我們五個人索性就直接搭計程車到大阪今昔館囉!!

  大阪今昔館位在商辦大樓的八樓,用大阪周遊券換票後即可進場,進場前大行李全部需要寄放,只能攜帶隨身小包包進場而已唷!!大阪今昔館有參觀路線,我們搭乘手扶梯順著路線走先到了九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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透過走廊的玻璃看出去,這便是大阪今昔館中的[昔]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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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到這裡當然一定要來和服體驗一下囉!一人500圓日幣,可穿30分鐘,穿好後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回來的時間(所以是穿好後開始計時30分鐘),先在販售機購票,然後進可以進場等待換裝,虎爸爸和崴都不想體驗,所以就我們女生組三個人穿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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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9樓主要展示江戶時代的大阪,我們從店家這邊開始逛起,有好多有趣的東西可以拍拍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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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在小雜貨店的店家前面有面具可以供遊客拍照使用,ㄟ...怎麼三個女生的默契這麼差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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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崴時不時就會過來湊熱鬧一起拍一下,以亂入為目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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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總算有點默契,拍到想要的模樣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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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拍完團體照當然獨照也要有囉!!在這裡就感覺像是在拍寫真集一樣,狂拍30分鐘就對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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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在商店街的這一邊走到底便是船形山車[天神丸],天神丸後面其實是一大片玻璃,也因為是玻璃的關係,所以空間顯得更大了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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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船形山車[天神丸]是大阪市指定文化財ㄟ,到底是什麼來頭呢??寫日記的時候特別查了一下:

大阪の夏祭りを代表する天神祭の際に組立てられ飾られた、全長8mを越える巨大な船形の山車である。

 構造は、一本水押の総矢倉造で、土台で貫や束を支え、上部構造は台や垣立、柱、貫によって構成されている。土台には丸太材の車輪が前後に付いており、内部は空洞で船としての構造は持っていない。外観は船体が朱色、柱が黒漆塗で鋭角的な船首形状を持ち、船体は後方へ行くに従い膨らみを持つ。海御座船の形式を巧みに山車に利用している。上部は前後に2つの屋形と艫矢倉からなる総矢倉造で、各屋形に箱棟と鬼瓦を持つ。2階建ての前屋形は高欄と唐破風屋根を持ち、壁面や貫上部の板に彩色および金箔を押した彫刻が施されている。船の背面には、おもかじ側に「桐に鳳凰」、とりかじ側に「牡丹に鳳凰」、船体高欄には花鳥を題材にした金泥を施した透かし彫り彫刻がはめ込まれているなど、祭礼に曳き出される山車という観点から、豪華かつ流麗なものとなっている。
 「天神丸」は、大阪市中で独占的に荷物運搬船を持ち活躍していた上荷船・茶船仲間が所有していたものである。伝承によれば元禄期(1688~1704)から堀川浜の上荷船・茶船仲間に伝わったもので、天神祭や神事に飾り立てられ、祭礼に曳き出されていた。しかし、寛政4年(1792)の天満の大火で罹災し部材の大半が類焼した。その後焼け残った彫刻や部材を保管し、菅公950年祭に合わせた嘉永5年(1852)に天神丸の修復が始まった。この修復がいつ完成したかは判然としないが、明治11年(1878)の正遷宮には完成した「天神丸」が飾られている。また、菅公1000年祭である明治35年(1902)にも飾られている。

 その後、明治37年(1904)に堀川浜上荷船・茶船組合の長谷川喜兵衛によって大阪天満宮に奉納された。大正15年(1926)の正遷宮に組み立てられたのを最後に長年解体保存されてきたが、平成13年に大阪市立住まいのミュージアムの開館に合わせ修復が行われ、一般公開された。現在、当該資料は大阪市立住まいのミュージアム寄託となっている。

 天神祭には多くの山車が登場していたが、そのほとんどが消失している。都市祭礼に登場する山車が完全な形で残されたのは奇跡的である。幕末に大阪の人々によって「天神丸」が再建され、江戸時代の中期以来の歴史をもつ山車の実物として貴重な資料である。(內容轉引自: https://www.city.osaka.lg.jp/kyoiku/page/0000008893.html

(翻譯:這是一個巨大的船形漂浮物,全長超過8m,在代表大阪夏季節日的天神節上組裝和展示。

該結構是一個帶有一個壓水器的Yakura結構,其基礎支撐著墩和捆,而上部結構則由基座,圍欄,支柱和穿孔組成。底座的前後都裝有圓木輪,內部是空心的,沒有船體結構。至於外觀,船體是朱紅色的,柱子是黑色烤漆的,具有鋒利的弓形,並且船體向後傾斜。熟練地將海駁船的形式用於浮標。上部是一個整體的Yakura結構,由兩個房屋正面和背面Yakura組成,每個房屋都有一個箱形山脊和一個惡魔磚。這座兩層樓的前房子有一個欄杆和一個tang風格的屋頂,並在牆壁和上板上刻有彩色和金色的葉子。在船的背面,船背上刻有一個雕刻著金泥的雕塑雕塑,船的側面有``Kiri ni鳳凰'',船的側面有``Peoni ni鳳凰''。從花車的角度來看,它是豪華而優雅的。
“ Tenjin Maru”由貨船/茶船的同伴擁有,該同伴曾專門在大阪市活躍著行李箱。根據傳統,它是從元祿時代(1688-1704年)流傳到H川濱的貨船和茶船同伴的,並為天神的節日和儀式裝飾,並被提供給節日。然而,由於1792年天馬大火,大部分零件被燒毀。此後,保存了未燃燒的雕塑和零件,並於1852年恰逢950週年慶典之時開始了天神丸的修復工作。目前尚不清楚該修復工作何時完成,但完成的天神丸在1878年顯示在Shoshoku神社中。它還在1902年1000週年慶典上展出。

後來,在1904年,他被H川Ham上卸貨和茶船協會長谷川平平奉獻給大阪天滿宮。 1926年在將軍宮中組裝後,最後被拆除並保存了許多年。2001年,隨著大阪市住宅博物館的開幕,它被恢復並向公眾開放。目前,這些材料存放在大阪市博物館。

天神節上出現了很多花車,但大多數都消失了。奇蹟在城市節日中出現的花車完全保留了下來。 “ Tenjin Maru”是江戶時代末期大阪府重建的,是自江戶中期以來具有歷史意義的實際浮標的寶貴材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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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穿越到另一邊,布景就變得比較居家,可以看看以前江戶時代的大阪家裡會是什麼模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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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就在我們拍照的時候,有一群人跟著導覽人員在參觀,他們佇足在這個地方然後往上看,原來屋簷下面有個蜂窩,今昔館把這個部分也做出來了呢!真是太細膩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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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崴不只自己要亂入拍照,小熊背包也要拍拍,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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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一起來對弈吧!室內燈光有點暗,想把照片拍好,被拍的人不動,拍照的人手不晃很重要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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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每隔一陣子就會燈光變得昏暗如夜晚來臨,燈光變暗與變亮時間間格大概多久就沒有特別留意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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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跟爸爸一起玩躲貓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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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一起來抓小雞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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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拉著袖子一起來拍一張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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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拍廁所??好害羞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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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我們剛剛身後的雞籠裡真的有雞唷!!這裡的布景真的都做得很精緻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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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我們在換衣服的時候,虎爸爸就乖乖的滑手機等我們囉!!而崴會獨自四處看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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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換好衣服,崴牽著嵐來看路邊的可愛小狗,拍完這張我們就要離開[昔]到[今]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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