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喵外婆中午的飛機回日本了


聽說帶回去的東西還是超重了三千多元


這樣的超重費用對喵外婆來說算是少的吧


每次我們去日本或喵外婆回日本都一定會大包小包的


畢竟一個人離鄉背井


總會想買點家鄉味回去好好品嘗


當然裡面也不乏有很多不該帶的東西


但是想吃咩


沒啥辦法


當然這點也就讓很守法的虎爸爸很受不了囉


但以後應該不會再這樣了


因為這次喵外婆回日本被查到有待肉品等所以被沒收並警告


喵外婆可被嚇到了


所以以後大包小包的狀況應該很難再出現了吧


 


今天小虎喵們要到婦幼醫院定期回診


下午的門診


所以虎爸爸請了半天的假


我們小兒科報到


然後看亞玫醫生


我先抱一個進去


亞玫醫生開心說讓我猜猜他是哪個


亞玫醫生看著身穿藍衣服的寶寶說他是姊姊吧


= =


亞玫醫生….人家他穿藍色的衣服ㄟ…..


但亞玫醫生猜錯我是開心的


因為這樣代表崴被養的很好


也肉肉的了


讓人家無法由肉肉的多寡去區分他們了


 


每次去看亞玫醫生以前我和虎爸爸都會準備好一些照顧上的問題想要好好問一下


 


Q:他們從出生到現在都是凸肚臍ㄟ…..


A:沒關係,那是正常的,等他們在長大一點,肚子上的肉再多一點就會凹下去了


(後記:滿三個月以後的確開始凹下去了)


 


Q:嵐的額頭和眉毛的皮膚有些皮膚病的問題….


A:那是新生兒常有的[酯漏性皮炎],會隨著年齡的增加慢慢消失,所以也沒關係


 


Q:他們喝ㄋㄟㄋㄟ的量與時間是否OK?(目前小虎喵們一天喝七餐,每餐喝125CC)


A:四個月以前的嬰兒一整天所喝的ㄋㄟㄋㄟ的量應該是體重的公斤數*150~200/一天的餐數


小虎喵們今天是三千多公克近四千來算,他們已經喝到他們體重可以負荷的最上限了


(….難怪崴會在某一餐大量的吐奶,原來是喝太多了,但是崴你是金魚阿,吃飽了卻不會節制  = = ,有點糟糕唷)


 


Q:小虎喵的上唇會起像水泡的東西,然後會自己脫落,又再長….


A:那是因為喝ㄋㄟㄋㄟ過度摩擦奶嘴所產生的老舊角質,沒有關係的


 


Q:下一次再來看亞玫醫生的時間?


A:小虎喵們被我們照顧的很好,所以亞沒醫生的門診可以不用再來看了,如果不是很放心的話,雙月星期三下午亞玫醫生會在健兒門診,可以掛亞玫醫生的診,打預防針順便看看亞玫醫生


 


Q:可是我們下次打預防針是在三月ㄟ


A:星期一和三下午亞玫醫生會在急診室,可以到急診室跟護士說找亞玫醫生,他可以順便看看小虎喵們…..


 


聽到醫生對我照顧上的認可,感到開心與安心


 


看完亞玫醫生隻後就帶小虎喵們去健兒門診準備打預防針


今天嵐的身長54公分,體重3600公克,頭圍37.5公分


崴的身長52公分,體重3700公克,頭圍37公分


護士算百分位的時候,我們家的兩個都不在標準裡面


因為同樣兩個多月的小孩


我們就小的多


看醫生的時候我表明我家小虎喵是早產兒


醫生才要求護士要用矯正年齡去算他們的百分位


嵐的身長在第97百分位,體重在第50~85百分位,頭圍在第97百分位


嵐的身長在第50~85百分位,體重在第50~85百分位,頭圍在第85~97百分位


用矯正年齡去算我家小虎喵只有十六天大


在百分位的部分看來長的還不錯呢


只是….以前都是崴長的比較大


怎麼這次換過來了


,你要加油阿


 


看完醫生


帶著小虎喵們一起回到木柵的家


回到家的時候


太太婆已經坐在客廳等候


這是他們出生後第一次見到太太婆


我和喵阿姨一人抱一個輪流到太太婆懷裡


@@


身體狀況不佳的太太婆居然會出力捧住


當小虎喵哭的時候


太太婆居然會用手拍拍哄著


而且說小虎喵的臉好圓


眼睛好大


@@


太太婆有白內障


視力極差


沒想到居然看到


看起來整體狀況極佳呢


小虎喵你們的力量真大阿….


讓生病的太太婆有著莫大的元氣


 


太太婆給了小虎喵的一個見面紅包


聽說喵阿姨問太太婆說要不要給小虎喵紅包時


太太婆有些沮喪的說可是我沒有錢(自從太太婆生病後錢都是我和喵阿姨在管理了)


喵阿姨說沒關係


太太婆的錢都在喵阿姨那


太太婆聽了很高興


主動說要包兩千元給小虎喵


 


在木柵餵小虎喵喝ㄋㄟㄋㄟ


沒在喝的那一個就負責在太太婆面前陪著太太婆


太太婆今天真的開心極了


太太婆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