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5日確定公幼沒抽到後

就準備帶小虎喵們看住家附近的幼兒園囉

 

社區裡面就有兩家幼兒園

兒童節時就去參觀過其中一家

對老師等印象還不錯

但學校裡面有二樓

兩個樓梯又過於狹小

讓我退步

 

上個星期找了天天氣還不錯的日子

再帶小虎喵們出動去參觀

就近當然是第一首選囉

所以我們先去參觀連鎖的美語幼兒園

按電鈴

馬上就有老師出來招呼

我表明想要帶小孩來參觀

老師馬上說我們沒有預約所以沒有辦法參觀

而且他們現在正在做畢業典禮的練習

所以更不方便了

麻煩我們預約後再過來

我跟老師要了收費與課程表後

老師又入內去拿我要的資料

這段時間中我和小孩就這樣一直站在門口

連讓我們進去櫃檯坐一下都沒有

這間幼兒園我是打死都不會讓小孩去念的

做畢業典裡的練習有什麼了不起

當馬戲團練習所以不敢給家長看嗎?

真怕干擾

那坐在櫃台聽聽介紹也不會有所影響ㄚ

對這樣的園所真的很搖頭.....

後來那個老師拿了一包教材和簡介出來給我

我拿回樓下放之後就又帶小虎喵們到斜對面另一個社區裡的幼兒園參觀

 

社區大門是關著的

有專用的電鈴

表明要參觀後馬上就開了大門讓我們進去

到了幼兒園門口馬上就有老師出來招呼我們換鞋子

入幼兒園前還要消毒雙手

一樓玄關與辦公室都很明亮

往內走後有個室內的遊戲場所

兩排的小車子和一個大溜滑梯超吸引小虎喵們的目光的

遊戲區旁就是廁所

主要提供更裡面一點的小班教室小朋友使用

廁所旁邊就是廚房

也很明亮

但頗開放

這點讓我有點擔心

但也不是特別新的學校

我們的主管單位都沒有管

想來應該也還好吧.....

 

上二樓

中大班教室在二樓

四個角落剛好四間教室

中間兩間長條教室未來有一間也會是中班教室

另一間就是多功能教室囉

空間都還挺大挺明亮的

進入兩間教室

小朋友都會主動跟主任打招呼

對我們....主任或老師小小提醒一下後

小朋友也會跟我們打招呼

這點讓我感覺很棒

而在我們參觀途中

只要有老師或其他工作人員看到我們都會主動跟我們打招呼問好

這點講真的我覺得非常難得呢

樓上每間教室都有廁所

這點也是讓我喜愛的

這樣小孩才不用離開老師的視線範圍

兩支樓梯也很大

雙向上下也不覺得擁擠

 

硬體環境我都還挺喜歡的

至於軟體教材.....

我就覺得不能要求囉

就是一般市面上的制式教材

在幼教還是處於服務業的狀況下

想要找到跳脫制式教材的學校真的太難了

畢竟大多家長還是喜歡看這樣的東西

我只要求園方盡量讓孩子多活動......

別的也無法要求囉.....

 

上個星期在幼兒園裡待了兩個小時

主任還跟我討論到要讓小虎喵們在同一班還是不同班的問題

崴無所謂

嵐堅持要跟崴在一起

不想讓嵐抗拒上學

那就依嵐囉

 

參觀完幼兒園後的當天晚上嵐就得了腸胃型感冒

虎爸爸也想剛好利用這個機會等等看公幼的候補

這個星期二公幼領註冊單

基本上大概就會初步知道會有多少人沒打算來念

星期三打了電話

目前後補到3號

還差十個名額

且還一次要兩個名額才行

這實在有點困難

所以今天嵐病況好點

就帶出門註冊去囉.......

 

虎爸爸在意教室陽台圍牆的高度

主任特別請我拍起來給虎爸爸看一下

這高度小還想要自己爬上去是很困難的

但是小孩總有自己一套怪方法然後出意外

這種事情真是防不慎防

就請園方多加注意囉......

 

2014.6.12~準備上學1.JPG

 

 

註冊費一個人兩萬

第一個小孩打九折

第二個小孩打八五折

加上書籍費

小虎喵們今天就花掉我四萬元了

ㄜ....幼兒園真的好貴喔

= = lll

 

今天又在幼兒園裡待了兩個小時

今天遊戲區在做畢業典禮的彩排

所以剛開始小虎喵們不能去玩

就在門口接待處看書玩玩具

辦公室老師不時會拿水來叫小虎喵們喝水

這點也是讓我感覺很棒的地方

 

彩排結束

主任還特別叫小虎喵們去遊樂區玩一下

小虎喵們等好久了

在那裡玩可開心的咧

 

小虎喵們在玩的時候

外籍老師帶著女兒也在這裡

小女孩會企圖想要跟小虎喵們一起玩

但小虎喵們還是不理會對方玩自己的

現在開始期待小虎喵們上學後的表現囉

 

2014.6.12~準備上學2.JPG  

 

今天回家後幾天

跟奶奶.婆婆.阿姨講電話時都不忘告訴他們:我們要準備上學了喔

口氣聽起來是頗愉快的

希望這樣的愉快心情能一直保持下去才好

寶貝們加油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