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6日

第一次帶小虎喵們寫生

但那時候的寫生工具實在讓我不滿意

所以早想要找機會再帶小虎喵們好好寫生一次囉

 

今天早上問小虎喵們:媽媽辦完事後想要帶你們去玩,你們想去哪裡呢?

小虎喵們一致通過想要去玩具圖書館.......

ㄜ....不如我預期

但沒想到吃個早餐

從八點半吃到了十點鐘

要不是今天要出門辦事

我氣到連出門都不想囉

 

出門時已經十點多些了

辦完事情到玩具圖書館大概要十一點多了吧

這樣根本玩不到東西了

我索性把畫畫工具帶著

如果有時間的話說不定能畫畫完在回家......

 

辦事情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快

不到十一點就辦完事情了

買了兩瓶調味乳給小虎喵們喝

我則買了罐咖啡

喝完後的空瓶就拿到戶政事務所裝水

準備拿來洗水彩筆用囉.....

 

007.JPG

 

 

淡水河邊真的是寫真的好地方呢

找了個樹蔭下開始準備作畫

當然不會由著小虎喵們亂畫

開始當然要來好好引導小虎喵們欣賞一下眼前風景

才開始動筆囉

 

008.JPG

 

 

眼前一大片的河水是最大目標

小虎喵們不約而同的從這個開始著手畫囉......

 

009.JPG

 

預估不會用到太多顏色

所以只帶了一個大調色盤出來

讓小虎喵們一起用....

後來發現小虎喵們還頗注意細節呢

大調色盤勉強撐過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出來寫生

小的調色盤看來也要帶上才行囉...

 

010.JPG

 

 

現在會這麼寫生的孩子實在不多了吧

小虎喵們這麼畫畫吸引了許多來來往往遊客的目光

幾個跟著大人來這裡乘涼的孩子(比小虎喵們小的)也圍了過來

一臉也想要參與其中的模樣

我頗有股衝動也想給那些孩子紙筆

讓他們一起享受畫畫的快樂呢

但又怕水彩弄髒他們的衣服造成大人的困擾

所以....衝動還是壓抑了下來

只是口頭的與孩子們互動

帶著他們一起欣賞小虎喵們的作畫過程.....

 

011.JPG012.JPG

 

 

畫畫的時光真的很快樂呢

崴不時還會跟我分享一下他的畫作

 

 014.JPG

 

 

刻意把嵐跟崴隔的遠一點點是對的

今天嵐就比較沒有受到崴影響畫畫囉

 

015.JPG

 

 

崴將他所見所愛的東西全都放大呈現在畫作裡了...

 

016.JPG

 

 

嵐則一直在畫對岸的觀音山.......

 

017.JPG    

 

今天所使用的顏色都是小虎喵們自己挑選的

邊畫邊聽著小虎喵們的分享

讓我更能了解小虎喵們眼中的淡水.....

 

021.JPG

 

豪邁的崴果然很快就畫完他的畫作

然後很快的翻頁

想要再繼續畫下一張

我趕緊制止(水彩還沒乾咧)

給了另一本畫本好滿足崴畫畫的慾望囉

(好顯有多帶一本

本來想說可能要示範畫給小虎喵們看的

但有了上次的經驗好像對小虎喵們來說就已經很足夠了呢

今天小虎喵們一下子就上手開始作畫囉)

 

 

022.JPG

 

 

崴的成品......

 

下面藍色的部分是淡水河

最上面的是彩虹.....我們畫畫當下是沒有彩虹的.但傍晚有臉書淡水社團的網友有拍到彩虹唷

彩虹上綠色的部分是我們頭上的樹蔭

左邊咖啡色的東西是船

中間紅色的是淡水河上的浮標

右手邊紅色的是關渡大橋......

 

023.JPG018.JPG014.JPG013.JPG012.JPG

 

 

這是嵐的畫作

嵐真的畫超久的

崴在一旁跑過來跑過去

追著貓咪玩到無聊了

嵐都還沒有畫完

但畫完後的作品頗受好評呢

仔細畫果然是有代價的

 

下面藍色部分是淡水河

上面白色點點是海浪

上面綠色的是觀音山

左邊紅色的是淡水河上的紅色浮標(會畫這個也是有點受到崴的影響囉!嵐畫的時候崴剛好在跟我分享所畫)

右邊淺綠色的是我們頭上的樹蔭

 

我一直引導嵐要把浮標畫在水面上

但嵐就是不願意

感覺像是不太喜歡將顏色重疊似的呢

 

020.JPG024.JPG

 

崴畫的軍艦

崴一分享後仔細看

還頗有幾分神似呢

真是佩服崴的想像力呀......

 

025.JPG

 

看到崴畫了第二張後

嵐也吵著要畫第二張

看到崴跟我分享軍艦有多厲害後

嵐也畫了艘船

嵐畫的是觀光船

白色的

因為筆上有點綠色顏料

所以就不是那麼的白囉

 

我:船的身體在哪裡

嵐完全講不出來

講真的這時候的我有點生氣

不是生氣嵐畫的好不好

而是嵐什麼都要學崴

寶貝呀!媽咪想要看到的是你所想所畫的畫作呀

寶貝呀!請你要記住....你是你.崴是崴呀.....唉....

 

後來嵐跟我要了藍色顏料

畫了三個東西

說是上下船時要扶著的東西

嗯.....

所以這幅畫我可以想像成船體的某一角囉......  = = a

 

 

0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