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端午節前一天和端午節當天,

都是淡水祖師爺出巡的日子,

淡水會熱鬧兩天,

今年是我們遇到的第二年。

 

端午節前一天晚上七點開始(會提前一個小時集合),

預計晚上十一點結束(但通常好像都到半夜一兩點才會完全散去),

稱暗訪;

端午節當天,

早上十一點開始(會提前一個小時集合),

到晚上十一點結束(這天的結束時間會比較接近預期),

稱平安繞境。

 

虎爸爸一直覺得小虎喵們還小,

不適合這樣的場合,

鞭炮的煙塵與聲響、鑼鼓音樂的音量,

都不是小虎喵們可以接受的,

不,

該說很多大人也都不能接受,

更何況是孩子,

但今年我有強烈想帶小虎喵們去體驗一下的心情,

一方面我喜歡這樣的傳統文化,

另一方面,

小虎喵們學校剛結束的這個單元就有講到淡水祖師爺,

就有提到繞境,

學習生活化,

一直是我想要給孩子們的,

這樣可以就近體驗的部分為什麼不呢??

 

暗訪那天,

我帶小虎喵們去台北車站與喵阿姨一起吃飯購物才回家,

小虎喵們一心想要玩新桌遊,

又加上晚上,

所以躲在家裡沒去湊熱鬧了。

 

平安繞境當天,

白天又是桌遊日,

近傍晚,

我和虎爸爸逼著喵阿姨與小虎喵們要外出散步,

看看遠的東西走一走,

我們到老街,

經過七條通,

天啊!!鞭炮味真的好重,

有點可怕,

我們趕緊到了淡水河邊,

空氣大不同,

我們就這麼一路漫步到捷運淡水站,

今天打算去吃瓦城當晚餐,

要過馬路時就駐足看了一下熱鬧,

哇!!會噴火的kitty車ㄟ,

牽著小虎喵們很難好好拍照,

嵐又不喜歡吵雜,

所以看了一下便上樓吃晚餐去囉!!

 

調整大小IMG_2113.JPG

 

 

晚餐後要回家,

今天交通管制,

想搭公車並不是太容易,

所以決定讓虎爸爸騎車跑兩趟,

我和崴自願坐後面那一趟,

因為我們想要看熱鬧,

本想沿路拍拍,

後來發現我真是想太多了,

因為我們太靠近隊伍,

隨時都有鞭炮聲與鑼鼓聲,

很近,

聲音真的大得嚇人,

特別是放鞭炮時,

我都要雙手緊緊壓住崴的耳朵並用身體擋在外頭,

深怕有個意外鞭炮往我們這裡炸來,

這也就是虎爸爸不喜歡小虎喵們到這裡的原因囉!!

 

經過這個隊伍覺得有趣,

且安靜些,

拿起相機拍了一下。

 

八仙全坐在車上,

我拍的時候他們都端坐著,

後來FB社團有人拍到八仙有人滑手機、有人趴睡的鏡頭,

嗯...這麼一天繞境下來真的很累,

雖說他們是坐著,

但應該還是很累吧!!

 

 

IMG_2114.JPG

 

每走一段就會看到有隊伍在某些店家前面停下來...做法?

隊伍會攔住所有來往人車,

我和崴就站的遠些靠邊看著,

我則準備著,

很怕他們忽然放起鞭炮嚇一跳呢!!

 

 

IMG_2115.JPG

 

今天帶著崴走了一小段路而已,

崴走完後還想回頭再走一次被我制止,

問崴感受,崴開心的說好刺激好好玩喔!!

呵呵...小男生與小女生真的是大不同呢!

嵐就覺得好吵,

看繞境好累,

一點也不好玩,

但不管好玩與否,

不管喜歡與否,

這是我們的傳統文化,

我們都要懂得欣賞與接納,

小虎喵們現在能看到這些傳統文化我真的覺得他們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