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隔壁太太聊天,

聊到萬聖節,

隔壁太太說他有做一些布置的東西要拿去學校,

也想布置自家門口,

但又怕鄰居不喜歡,

所以只掛了蜘蛛與蜘蛛網應應景,

鄰居??我們這邊也只有三戶,

我愛過節OK的唷!!

隔壁家也有小孩,

想來不會太反對,

聽我這麼說隔壁太太開心的問我要不要,他有多做的,可以給我一些,

就這樣我們家門口也有萬聖節布置囉!!

︿︿有好鄰居真好。

 

IMG_1804.JPG

 

 

10月2日的親親寶貝裡就有與孩子討論萬聖節裝扮的提醒,

那時候小虎喵們都說要做鬼鬼,

我就決定幫嵐做紅惡魔,

崴則找了個像巫師的造型,

接下來去買布,

光兩塊布就花了我兩百多元,

@@

只穿一次我想買便宜的布就好啦!

跟老闆迂迴的講半天,

老闆也很執意那個便宜的是拿來做廣告布條的啦!

不可以拿來做披風,

講半天我敗了,

就買了可以拿來做衣服且最便宜的紅色和黑色兩塊布,

又去買了亮亮的掛飾,

讓披風更有萬聖節氣氛。

 

披風

做法:

  1. 裁披風和帽子所要的大小
  2. 用熱溶膠將邊都黏起來(這方法是網路上學來的,對沒有縫紉機的媽媽來說真的很好用)
  3. 帽子上面也用熱熔膠黏起來(就會變成圓柱狀)
  4. 找到帽子與披風的中心接起來(因為我想要穿過掛飾讓披風亮一點,所以我各有折起五公分黏起來,然後每三公分剪開,利用縫線方式將掛飾穿進去,掛飾上還有南瓜圖案,所以穿的時候鉤來鉤去的,穿得有點累人咧)完成....

黑色披風做起來真的太暗了,

所以把掉下來的南瓜黏上去做裝飾,

果然亮的多,

本來設計用小絲線綁住吊飾,

後來發現這樣的方法小虎喵們的脖子會一直弄到吊飾不太舒服,

後來改良成用別針,

高度就容易調整且不容易掉,

舒服多囉!!

 

IMG_1805.JPG

 

手上的道具本來打算用買的,

但市面上怎麼看都是整枝塑膠的,

小朋友拿在手上總覺得有點危險,

當下馬上決定自己做,

整枝用布的,

夠安全了吧!!= = +

 

三叉戟與鐮刀

作法:

  1. 將紅色和灰色不織布簡出想要的圖案(兩片等大),縫合,底下留下接合洞
  2. 黑色對折縫合
  3. 塞棉花

本來這樣就完成了,

後來發現只有棉花太軟了,

撐不起來,

所以去書店買了粗的氣球塑膠棒放在裡面,

雖然也不太耐用,

但拿著好看倒也可以應付。

等我都做完了之後,

虎爸爸居然問:為什麼不用灰色硬水管啊?應該會比較耐用。

怒...,看到只塞棉花軟趴趴時怎不給主意,

事後才說,是想氣死誰啊!!

 

 IMG_1806.JPG  

 

做好後就等著萬聖節的到來囉!!

 

後來崴看到兩套服裝,

很明顯的比較喜歡嵐的,

顏色亮點果然比較討喜,

本來還想幫嵐的披風上做惡魔角,

怕兩個披風的差異越來越大,

崴會越來越不平衡而作罷,

必須強調...真不是媽媽懶喔!!

(哈...這樣會不會越描越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