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做完一個月的月子了


(雖然虎奶奶說要坐40天的月子才可以)


我說什麼也不想等待


想要立刻飛奔到醫院


看三個星期不見的小虎喵….


 


下午一點撥了電話告訴照顧小虎喵的護士小姐說我要去做袋鼠之後就包的像粽子一樣的出門到醫院囉….


(袋鼠~~袋鼠護理,與寶寶貼身親近的照顧方式….= = + 虎爸爸….不是袋鼠料理你是餓昏了嗎…. = = +)


 



 


 


虎爸爸一個人自己去停車


而我自己一個人上樓先去當袋鼠


到了九樓早產兒室門口


穿上隔離衣


按了門鈴進去哺乳室等著小虎喵被護士小姐抱出來


(本來是有袋鼠室的,但是因為婦幼醫院在施工,所以沒有辦法使用)


 


子崴先被抱來


因為護士去看他們的時候


他剛好醒著


就先被抱來囉…..


 



 


 


緊張….


碰到子崴的第一個感覺


護士小姐將子崴放到我的胸膛上


不斷的提醒我不要緊張


因為只要我緊張


子崴也會感到緊張的


…..


努力的放鬆…..


眼淚在眼框中打轉…..


子崴我終於又看到你囉….終於抱到你囉….


從生出子崴到現在第一次直接接觸


少了那麼一點真實感….


好難想像這小小的小孩就是從我肚子裡面出來的….


子崴真的很好睡


不管人在布簾另一端走動說話


子崴還是睡的很好


睡著就睡著


不時還踢踢小腳喬喬姿勢


伸個懶腰繼續睡


虎爸爸說子崴睡相一向不大好


跟我很像


= = + 臭虎爸爸不好的都像我就是囉….


發現子崴睡覺有個習慣


會喜歡把小手擋在眼睛前面


虎爸爸說子崴喜歡暗暗的睡覺吧….


 



 


 


就這樣抱著子崴


觀察子崴


到三點


護士小姐才來抱子崴去喝ㄋㄟㄋㄟ


(本來護士小姐問我要不要餵,但看我完全不敢動他,所以護士小姐笑了ㄧ下說一步一步來好了….)


(虎爸爸說護士小姐把子崴抱到玻璃牆邊去餵ㄋㄟㄋㄟ,所以虎爸爸就有看到護士小姐表演的餵ㄋㄟㄋㄟ秀….)


 


把子崴抱去之後就換剛吃飽的子嵐


剛吃飽的子嵐被抱來的時候一直打嗝


護士小姐說這是正常的


叫我不要擔心


….跟虎爸爸一樣


吃飽飽就開始打嗝….


 


子嵐剛被抱到我懷裡的時候


小眼睛不斷的看呀看


子嵐我是媽咪呀


好久沒有看到媽咪了後


媽咪好想你們呀….


 


子嵐沒有子崴來的好睡


布簾的另一端只要有聲響


子嵐的小眼睛就會打開來看呀看


也不時就會睜開小眼睛看看我


我拿出相機想要拍拍子嵐第一次做袋鼠小孩的樣子


從我拿包包開始


到拍完照片


子嵐的小眼睛總是好奇的跟著聲音的來源走


模樣可愛極了….


 


是發現我在偷拍他嗎?


還露出笑臉


可惜慢了一步


沒有捕捉到最漂亮的笑臉


只能看到一抹微笑


 


 



 


但子嵐這麼難睡的情形可真讓我擔心


畢竟小孩好像還是要睡的好才會長的好的樣子…..


 


我在當袋鼠的期間


只要哺乳室裡面沒有其他媽媽


護士小姐就會把虎爸爸叫進來陪我們


(正常爸爸也可以來當袋鼠的,可惜現在婦幼在整修,袋鼠室不能用,哺乳室不時又會有其他媽媽進來,所以虎爸爸只能進進出出的囉….)


 


4點半囉….


沒想到當袋鼠的時間過的這麼快


虎爸爸按鈴叫護士小姐把子嵐抱回去保溫箱


護士小姐才一抱起子嵐就說~~你便便拉


@@


子嵐便便了


我怎麼都沒有聞到


子嵐怎麼都沒有哭…..


= =


小虎喵回家真的能好好的長大嗎…..


好令人擔心阿…..


 


今天子嵐的體重1626公克,每三小時喝31cc的ㄋㄟㄋㄟ


子崴的體重1726公克,每三小時喝33cc的ㄋㄟㄋㄟ….


 


護士小姐說有做袋鼠寶寶的小孩體重會重的比較穩定


…..


今天開始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


我就要天天來當袋鼠


子嵐,子崴….你們也要快快長大唷….


 


當完袋鼠


順道去台大醫院看一下喵祖母


一個月沒見到喵祖母了


喵祖母變的好瘦


喵阿姨說喵祖母只剩38公斤….


看了好心疼喔….


精神渙散的喵祖母只有在聽到小虎喵的事情時


才會有笑容


才會對話題有正確性的回應


 


子嵐,子崴….你們要趕快長大


喵祖母也好想看到你們呢


加油趕快長大….


這樣喵祖母才能看到你們


看到你們的喵祖母一定會恢復元氣的….


奶奶….你也要跟子嵐,子崴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