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名字真是的大學問


要好寫(不然上學學寫字的時候一定會恨的牙癢癢)


要好念(不然以後出社會很難被人家記住)


要不能有諧音(自己的名字諧音超多,從小可身受其害呢!!)


….


 


取名字真的好重要阿


不管是好的名字或是….


這個名字都要跟著一個人好長一段時間


在這段時間中


這個名字會帶給一個人什麼樣的影響就不得而知了…..


 


從懷孕開始


取名字這件事就好像沒有離我很近過


反正迷信的虎奶奶說什麼也一定會用算命的方式幫小虎喵們取名字吧


我和虎爸爸應該沒有太大的決定權


反正都沒有決定權囉


那就不管這件事了….


只是….沒想到事情會在生了小虎喵後產生變化


@@


虎奶奶居然要我們想名字


然後再去問神明


霹靂…..


不早講


搞的這麼臨時


怎麼想ㄚ….



 


 


小虎喵屬牛….


名字裡面該給他們一點草吧….


子茵


子莘(ㄕㄣ)


想來應該不錯吧….


虎爸爸:莘不好念….


好啦!!否決…..


 


小虎喵是雙胞胎


該給他們一對的名字吧


子晴


子朔


一個太陽一個月亮


想來應該不錯吧


虎爸爸:朔不好念


喵媽:朔是初一…….(說了ㄧ長串,不記得了,結論就是不好)


 


虎爸爸帶了從網路上查來的資料回來


我和虎爸爸一個名字一個名字的看


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


看到眼花撩亂….


 


子博~~虎爸爸希望寶貝兒子能博學多聞,但是喵覺得有點難唸….


子媛~~虎爸爸希望寶貝女兒能是個漂亮的女生


子嵐,子崴~~看就覺得是ㄧ對的名字,我一看就喜歡,喵媽覺得名字光看就穩重,很好,喵姐怕嵐諧音多了點,除此之外覺得很不賴….


士傑


士瀚


晟晰


晟耀,珮瑜~~虎奶奶喜歡的…..本來虎奶奶選了家順,家和與佳惠….被我和虎爸爸嫌太菜市場名了,而被否決掉囉…..


晟峰


珞瑜,珞硯~~我喜歡珞這個字,不常見,不容易跟人家撞名,但是也因為太少見,所以很容易被人叫錯吧….喵姐不喜歡珞瑜這個名字,大智若愚~~感覺很笨的樣子…..


詩芸~~虎媽名字裡面也有芸,雖然字不同,但因同也不好,所以否決囉


筱嵐,靖崴~~虎爸爸喜歡的名字,但我總覺得小虎喵是雙胞胎,名字裡面該有一樣的字才好…..


筱晴~~虎爸爸很喜歡筱這個字,感覺名字裡面有筱就可愛的多了….


 


洋洋灑灑一堆名字給了虎奶奶


虎奶奶開始問家中神明



這麼多個名字裡面居然沒有一個能取得三個筊


 


虎爸爸念了兩天


虎奶奶又在家裡問了ㄧ次


家中神明指示說要到宮裡去問


虎奶奶二話不說就去了


在宮中也問不出所以然來


問了神明那要去給算命先生算嗎??


神明也說不要


後來宮中的人問是因為小虎喵還在保溫箱裡


所以問不出來嗎?


沒想到神明居然說對


迷信的虎奶奶居然也就信了


回來後硬說要等到小虎喵出保溫箱才要取名字


:@@但是他們趕著要辦健保阿,不然他們如果忽然可以出院,這些日子在醫院的費用全要自費ㄟ


虎媽:那也沒辦法阿,該付就是要付


….….


虎爸爸也真的氣昏了….


從公司就打電話回來理論了ㄧ次


虎媽也生氣了


說那就先用家和和佳惠去報


要改以後再改


不然就是我們先報我們喜歡的


然後等他們出保溫先再去改….


….


我不要….


小虎喵們已經給我們這些大人一次命名的機會


我不想在剝奪他們以後想要改名的權利


我說什麼也不想要這樣的結果


好在這天虎姊姊和他的朋友也在家


一方面開導虎奶奶


一方面緩和氣氛


他們知道名字是從電腦選出來的時候


[!!電腦也會選名字喔….(台語,仿廣告詞~~電腦也會選土豆喔!!)


哈哈~~那就叫洪土跟洪豆好了…..


笑一笑氣氛是好的多


但是事情還是沒解決


 


我打電話去日本請喵媽問太子


聽喵媽說太子笑而不答


名字爸爸媽媽決定就好了


不用想太多


 


虎爸爸回到家又是場戰爭


吵了半天


虎媽也不管了


虎爸爸也就認定選我喜歡的



我還是很擔心虎奶奶會不會…..


虎爸爸覺得取名字如果要每個人都滿意是不可能的


就取大部分的人喜歡的就好了….


不用想太多囉…..


….


子嵐跟子崴….


就這樣定下來囉…..


 


PS:嵐與崴的日文名字喵外婆+叔叔+華惠姐姐一起想的~~幸子和太郎


本來嵐的日文名字想取叫華子


但是華和花的日文發音一樣


一直被我和喵姊姊笑


嵐叫花子


那崴就要叫廁所囉~~~(廁所裡的花子)


哈哈哈


後來他們三人才想到幸子這個名字


希望嵐能永遠幸福


我和喵姊姊一直覺得太郎這個名字太常見不好


但是喵外婆覺得這是我們家的第一個男孩


叫太郎是很好的….


 


嵐和崴初期還沒有名字的時候


我都是用妞妞和牛牛稱他們


跟在肚子裡面的他們對話


出生後就被喵外婆嚴格禁止


因為沒有名字的小孩會沒有依歸


會不好帶….


不管是不是真的如此


但寧可信其有


就改改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