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點一到


我就迫不及待的準備要去看小虎喵們了


這個舉動被虎爸爸阻止


因為昨天十一點去看過


想來應該要在不同時間去看看他們


說不定他們會有不同的表現或…..


….也對


所以忍耐到下午兩點再去看他們囉…..


 


兩點一到


虎爸爸就去護理站借輪椅把我推到九樓去看小虎喵


今天才開完刀第三天


走路仍然有點痛


所以才需要坐輪椅….


 


一進加護病房依舊先去看弟弟


(可不是偏心喔!!只是方向比較順罷了)


虎爸爸:= = + 這明明是姐姐….


:是弟弟啦


兩個人邊看小孩邊吵個不停


這個時候護士小姐又在著照顧另一個小孩


一時也沒空過來解決我們的問題…..


就這樣邊吵邊看寶寶囉….


 




今天崴變成蒙面俠了


因為出生後黃疸指數較高


所以需要照光治療


那個光線會傷害眼睛


所以才需要將眼睛貼起來做保護


 


崴趴睡著


四肢都彎曲著


不會不舒服嗎??


護士小姐說趴睡的寶寶比較有安全感


但是回家後可不能這樣趴睡喔


因為ㄧ個不小心面朝下


可能會因為窒息而死亡


在醫院他們能安心趴睡可是因為有儀器監控著呢….


 




崴是螢火蟲嗎??


怎麼屁屁的地方有紅光


哈哈….原來是腳上的儀器所發出來的光啦


剛好因為趴睡的關係


所以就弄到屁屁附近囉….


 



 


 


觀察崴這麼久了


也該去看看嵐囉


:~~媽咪來看你囉


:崴乖~~笨媽媽一直把你叫錯,你不要理她喔


:他是嵐啦….


(又開始吵架了)


護士小姐總算忙完了


受不了我們


過來把嵐翻身


驗明正身…..再讓我們看看腳上的名牌….果然是我家嵐



是嵐沒錯….


笨爸爸….笨爸爸….連兒子和女兒也會搞錯….


 


嵐今天也是蒙面俠


原因就跟崴一樣….


 



 


 


出生到現在是第三天


他們的體重持續的在下降


出生已經不重的小虎喵現在更輕了


雖說這是每個新生兒都會有的現象


但是我們還是很擔心….


 


昨天護士小姐已經用管子餵水給他們喝


看看他們腸胃的吸收力如何


今天開始就給他們喝ㄋㄟㄋㄟ了


三個小時喝1cc


只有1cc


聽起來好少喔


但是對他們來說已經是ㄧ大進步了


我和虎爸爸也很努力的每三小時幾2cc的ㄋㄟㄋㄟ


好讓他們能喝到新鮮的ㄋㄟㄋㄟ


而且是自己媽咪產出的唷


(如果我擠不出來的話,婦幼醫院的護士會讓他們喝別人捐贈的….母奶最好,也不想讓他們喝別人的,所以我們更加的努力….:’(….雖然我們還是擠的很心酸…..)


 


今天黃醫生來看我最後一次


因為他明天就要出國囉


: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你恢復的很好,星期三就可以出院了,還是你要早一點出院??


:不要,我想要能住多久就住多久….


= = 醫生沒有理我還是安排我星期三出院


….人家想在醫院裡面多陪小虎喵們幾天說…..


跟我同病房的其他兩個孕婦都是自然產


所以明天也都要出院囉


生產住健保房實在不是件正確的事


特別像是婦幼醫院又提倡母子同室


所以動不動就會聽到小孩的哭聲


有時還會有個大合唱…..


= =


好險我們家兩個不在


不然我們房間可能就會有四部卡農了…….


 


在婦幼醫院


護士小姐會不時來指導擠ㄋㄟㄋㄟ和餵寶寶的技巧


今天擠ㄋㄟㄋㄟ的狀況已經比前兩天好多了


雖然還是很心酸….= =


晚上一位看起來有點資深的護士來探訪


詢問了我的狀況


= =


居然不知道我家寶寶在加護病房….


扣點….


又問了我擠ㄋㄟㄋㄟ的狀況


現在每三小時可以擠6cc的ㄋㄟㄋㄟ了


護士小姐問能不能幫我看一下….


:你有脹奶,你自己都不知道嗎??不會不舒服嗎??


:我以為是我們擠ㄋㄟㄋㄟ的方式不對,所以把我弄痛了咧…..


護士隨手一擠...真的有ㄟ….


:那等一下可以給我5cc的針筒嗎??


:= = 你這已經不能用針筒了啦!!等一下到護理站拿奶瓶才對


:已經可以用奶瓶了…..(好難以想像喔….)


 


晚一點虎爸爸去護理站拿奶瓶來試


起初怎麼也用不好


後來護士又來看我們的時候


又指導了我們一次



真的不一樣了咧


果然資深護士就是不一樣


起初對她的扣分也全都補回來了


後來遇到他當班


就超愛問她問題的


問她的問題總能很快速的就解決了


真是太厲害了….


 


PS:


初乳的量真的很少


所以我和虎爸爸擠的很心酸


在教導擠初乳的時候都是教用C字型手勢擠乳暈的部份


後來開始脹奶了之後


就改成要用ㄇ字型手勢擠乳房的部份囉


不時還要按摩打通所有乳腺


= = a


不知道是因為護士不同教法不同


還是真的有這樣的差異點…. = =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